探寻「海上平原·千年古城」泰州行摄记(吃住行超全攻略)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泰州 ,一座拥有五千年历史的文化古城,
自古便有“水陆要津,咽喉据郡”之称

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自然风光,原始生态,美不胜收。
围观欣赏美景
「END」

三天两晚的 泰州 之行,便在这里结束了
是结束,亦是开始
我们继续前行
期待在路上可以遇见。

来这里怎能错过这里的重头戏,湿地中的游船,穿戴好救生衣,我们便准备上船,这次坐船和我们以往的略有不同,我们平时做船都是船夫撑船,而在溱湖,居然是船娘撑船。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在船上听着船娘的小曲儿,吹着水面的微风,还有林中中的鸟叫声,时不时的还有鱼儿在水中游走。

湖中岛屿更是风景秀丽,星罗棋布,蒲草丰茂。白天帆影翩翩,夜晚渔火点点。
游玩攻略:
位置: 江苏 省 泰州 市姜堰区, 泰州 市、 东台 市交界处
建议游玩时间 :3小时
溱湖门票介绍:
溱湖:门市价100元
溱 溱潼古镇 门市价 40元
联票(溱湖+生态园+ 溱潼古镇 ) 门市价130元
联票(溱湖+桥园) 门市价140元
1、景区开放时间:8:30—17:00
2、取票地点:溱湖风景区团体售票处2号售票窗口
3、联票有效期为两天、云海温泉离溱湖300米、生态园离溱湖3公里 、古镇离溱湖10公里。
4、特殊人群预订标准:
A.免费政策:1.2米以下儿童,导游、旅行社大巴司机、执行采访任务的记者、现役军人、残疾人、离休干部、省内70岁以上老人(其中老年人需购买20元交通船票),(以上人员均需持证免票)
B.优惠政策:1.2—1.5米儿童, 泰州 三市三区学生、本省60岁以上老人,外省市70岁以上老人半票;(以上人员均需持证半票)

这里还有 中国 溱湖国家湿地科普馆,超级适合带着小朋友前来参观学习。

据记载,溱湖地区就是麋鹿的故乡,在这里出土的麋鹿化石最多,在全国也最为典型,而且 泰州 市博物馆珍藏的国内唯一一具完好的麋鹿化石标本便由此出土。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但是自然生态变化等种种原因,麋 鹿野 生种群已在一千年前绝迹,直至20世纪80年代,这些流落海外的国宝级珍稀动物才万里迢迢从 英国 返回故园,在它们远祖生活过的溱湖边重新开始繁衍生息。

溱湖又名喜鹊湖,是湿地公园内最大的湖泊。因其从四面八方通达湖区的主要河流有9条,故形成“九龙朝阙”的奇异景观。 泰州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26平方公里,区内的湖泊、河流等合占景区总面积37%左右。

溱湖之所以被称为“喜鹊湖”,是因为在这里曾有一段美丽的传说。相传唐明皇时期,在某一年的中秋之夜,张果老施展法术将唐明皇送上月宫,唐明皇似梦非醒地游罢了广寒宫,正要起驾回宫,护驾的神龙突患疾病。喜鹊仙子衔来仙草为老龙疗伤。作为答谢,老龙长啸一声,腾空而起,用尾巴甩出了一个碧波万顷的湖泊,这便是溱湖。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

「溱湖国家湿地公园」:“水乡明珠”

结束了 溱潼古镇 之前,下午便前往素有“水乡明珠”之称溱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 江苏 省 泰州 市姜堰区,以“水、湿地、生态”为内涵,溱湖孕育了其湖幽水静、林奇兽异、民风浓郁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