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岳行宫朝圣问道 石笋岭看云卷云舒。。。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提起东岳山,很多人都会想起东岳泰山,作为五岳之首,泰山早就闻名天下了。而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就在广东连州,也有一座山峰叫东岳山,风景指数不亚于东岳泰山。

东岳山,海拔1452米,位于广东省连州市与阳山县交界处,属大东山脉。东岳山虽然没有东岳泰山那样闻名,但也是广东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近些年来,大东山脉沿线,渐渐成了广东驴友户外徒步探险的重要目的地。

东岳山是大东山全线徒步穿越线路的起点。这条穿越路线从西江镇大岭村--中厂矿场的鹿儿洞开始,经过东岳山(1452米)、石笋岭、岩坑山(1604米)、大东山,潘家洞水库,终点位于潭岭天湖。

我们这次的徒步路线是:东岳山-石笋岭 小环约14k,重装二天休闲扎营。。。

午后沿小径下山,约三小时左右回到矿石场,结束这次二天重装活动。感谢下山途中热情伸出援手的佛山深圳队伍的兄弟姐妹们,让滞后意外受伤的队员得以顺利下山,辛苦了。无兄弟不户外。。。再次感恩!!!

感谢阅读。。。

这临时营地遗留大量昨晚在此扎营的另一支队伍垃圾,居然是啤酒瓶也不带走,一额汗。。。
拔营折返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