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遍千山之天津蓟县苦梨峪张家峪上白峪穿越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2024年4月13日,昨日落雪如花,今朝梨花胜雪。参加山水户外活动,四人先锋小队穿越苦梨峪—杨家峪—杨庄水库一线19公里,累升近800米,用时7.5小时。最美人间四月天,不负春光春山行。沾衣欲湿梨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山野草木勃发,山花烂漫,轻松惬意缓坡攀升的线路,一路风光意犹未尽。

春游浩荡,是年年、寒食梨花时节。白锦无纹香烂漫,玉树琼葩堆雪。静夜沉沉,浮光霭霭,冷浸溶溶月。人间天上,烂银霞照通彻。浑似姑射真人,天姿灵秀,意气舒高洁。万化参差谁信道,不与群芳同列。浩气清英,仙材卓荦,下土难分别。瑶台归去,洞天方看清绝。——丘处机灵虚宫梨花词

天津蓟州苦梨峪,人迹罕至的古村落,千树万树梨花盛开的时节,原计划走房山大滩杏黄棺材山的我们意料之外来到了这里。总是鲜衣行走户外的我,这次应梨花之景,白衣素裹,花开正好,芬芬满路,很长一段公路后,缓坡攀升,我、龙、霞霞、金哲四人先锋小队,沿着修葺一新的木栈道赏花寻芳,比起历次户外登山,更为轻松惬意。

蓟县的线路走过很多,山不在高却是绵延不绝,一道道山脊蜿蜒远方,巨龙般飞舞盘旋,遥远的最高的那个山头,往往是我们期待的巅峰。沿着山脊行走,草色依旧金黄微微返青,鹅黄姹紫野花星星点点,苍松翠柏掩映如画,阡陌纵横尽在眼底。

沿登山步道由苦梨峪穿越至张家峪,途中一亭子清净雅致,是午餐的绝佳地点,可是时间和里程都没有达到龙哥的标准,我们稍事休整拍照,继续前行至步道终点。又见梨花满树,若蝶翩飞,若雪飘落;杨庄水库湖水缥碧,波光粼粼。本想环湖行走,奈何铁栏杆紧锁,闲人免进。张家峪村落闲逛一圈,继续上山登上一个无名山头,眼底就是云雾缭绕的杨庄水库,我们依山傍水,就地午餐。近日脾胃不和,没有带酒,但食物丰富,饱食尽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