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仙山-夏羌拉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大山中的精灵·山伍成群

他们是雪山和森林的老熟人了~
只要条件允许,他们就会脱离水泥森林,背上沉重的行李,进入与世隔绝的深山老林,享受那难得的清静。

他们喜欢的世界,没有信号,没有餐厅,没有电影院,总之除了自己所带的其他与人类文明有关的一切都没有。

一阵风刮来,乌云遮住眼前的大地,雨点滴落在衣服、背包帐篷上,滴答滴答的;气温更低一点的时候,雨水化成雪粒,伴随着风吹在身上,哒哒哒的;当风特别大的时候,整个听觉都会被风声完全占据,哗啦哗啦的……

以天为被,以地为床,享受着山野带来的一切,他们是大自然的朋友,大山中的精灵。

这群精灵和雪豹一样,独爱海拔高的区域。

他们的脚早已习惯了走坑坑洼洼的路,在山上一天走个二三十公里也不在话下,但让他们回到城里走平坦的水泥路便会懒惰疲软起来;他们习惯了山间清新寒冷的空气,回到城里会躲在开着空气净化器的房间里;他们独爱雪山美景,要是把他们丢到其他地方会变成换个地方打牌喝酒的酒店控……

他们的身体就像是山神给予的,他们要在山里,接近神灵。

他们不喜欢住在看不到星空的城市里。

城市对他们来说是生存、生活的保障,但雪山上的星空才是他们的诗和远方。他们住在看不到天的水泥房子中,做梦也会想象在山里看到的夜。

星空是瑰丽璀璨深邃的,而在精灵心中它与雪山组成的画面才是最完美的。

夏羌拉雪山

他们在城里可能有公子哥儿、大小姐脾气,但只要进了山都会全力以赴,任劳任怨,互帮 互助 。

进入山间,他们不再拥有城市里的高傲、孤僻。我帮你贴上肌肉贴、你帮我扣上自己摸不着的纽扣、他帮她穿上够不着的冰爪。一个队伍就像一群结拜过的兄弟姐妹,成为大山认可的精灵。

这群精灵喜爱大山,热爱大山,从不伤害大山。

当他们离去,只会带走影像,留下足迹和还有那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

夏羌拉雪山

也许是酒精可以打开禁锢他们的枷锁,把他们带到“本神”想要到达的地方!
渴望接近山神的他们都爱喝酒,这也给他们在城市中的平淡生活增添了一点乐趣。他们不是聚在雪山之巅,就是把酒言欢。

这就是他们,来自马蜂窝圈子“山伍成群”的小伙伴。
2020年10月,这群有趣的精灵先后两次相聚在了国内最美5K级仙山-夏羌拉。下面,我们来开启他们的夏羌拉之旅……

南门精酿.啤酒餐吧

最美仙山·夏羌拉

这是攀登夏羌拉拍的小片子,由于最后一天强度太大导致雪线上镜头比较少……

清晨,山间被层层雾气笼罩,不远处的山头似见非见;夜晚降在植物上的霜开始融化,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走出帐篷,仰望头顶灿烂的星空,呼入一口略带寒意的清新空气,整个人都完全融入山林中……
看似实实在在,但又很难触及,耳旁各种现实存在的声音,却又难以确定具体是什么?

也许这就是山和“仙”挂钩的原因!也是大山被赋予众多神话故事的原因!

墨尔多群山中有这么一座意为“美女深山”的仙山-“夏羌拉”。登山队在宣传的推文中写到“夏羌拉是最美丽的5K级雪山”。我也算爬过一些山了,凡是用“最”什么来形容的,最开始总会心存疑虑。

不过在2次来到夏羌拉后,确实认为在国内已开发的登山线路中,夏羌拉对得起这个“最”字。

古文都把山用“仙”来形容,把水用“灵”来比喻,那么山与水则是最完美的组合,两者结合在一起往往会创造出最让人心旷神怡的场景,让我们在当下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夏羌拉雪山

在一次登山线路中,能看到三个,不!准确说是四个(主要第四个叫不出名字)风格截然不同的高山海子,绝对是屈指可数。

四个风格迥异的湖泊加上湖边不同的风景,让夏羌拉攀登队在短短两三天时间内经历了针阔混交林湖泊的浪漫、高山草场湖泊的粗旷、冰川末端湖泊的高冷……

夏羌拉最吸引人的绝对是这里几个主要高山湖泊!
因海拔、朝向的不同,造就了他们完全不同的风格。

首先是大多数来到这里游客的目的地-葫芦海!
这个藏在深山中但又不需要费太多体力就可以到达的背森林覆盖的湖泊。

夏羌拉雪山

晨雾,是葫芦海的名片!

虽说是晨雾,但葫芦海的雾气往往可以持续到中午。

消色与金色构成了葫芦海秋季画面的主色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