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是史上最全的厦门美食小吃总汇(第二版) - 福建 - 8264户外手机版

福建

我真的敢说这篇里面介绍的小吃比绝大部分的微信公众号推荐的来得全,岛内和岛外 同安 的基本覆盖了,不信自己对比去,哈哈!

沙茶面沙茶面算是 厦门 最有名的小吃之一了,说是小吃,其实对于很多MM来说,绝对是可以当正餐了!沙茶面主要由三部分构成——首先是沙茶汤,要用沙茶粉加大骨汤、花生碎一起熬,我觉得还要加入冰糖提鲜,不同家的口味差别主要就在于汤头,一般来说岛内的汤头花生多比较浓,我个人更喜欢岛外 同安 的汤头沙茶味更多一些;其次是加的各种料,我觉得绝配是大肠头或者大肠及豆腐,豆腐放在沙茶汤里面煮了很长时间,非常入味,是我的最爱!大肠应该有些人不敢吃,则可以换成猪肝沿(不要怕,跟猪肝一点关系都没有,哈哈)等,常见的料还有鱼丸、肉丸、米血、鸭血、猪腰、瘦肉、海蛎、虾仁、鸭腱、猪肺等等非常多,各家不一,也有店喜欢放一些其他的小海, 同安 的店则还有一些肉蓉(类似 狮子 头)、猪脑等各种炖罐;再次是在沸 水里 捞过的水面,水面是闽 南特 有的面条,略带碱味,从作坊里拿过来就是已经蒸熟的,只需稍微一烫即可。

厦门 沙茶面最有名绝对是乌糖了,没有之一!现在火得不得了,本地食客、外地游客天天排队,而且这家店只做早上到中午,态度也一般,不过他们家的汤头确实好,料也足够新鲜!然而我始终觉得他们家的性价比超出我能接受的范围,一碗面动辄四五十块,据说有些游客吃完吓一大跳!
其他有名的还有四里(走起连锁道路)、月华(月华老婆婆的传承)、亚强(从深夜路边摊到店面)、古忆(料实在太多了,在岛内算不贵的)、杏林的桥头(料足实惠)以及以月美为代表前几年流行一时的龙虾沙茶面, 同安 的金宝是我初中同学父母开的(现在是他的侄儿在打理),也非常好吃!

厦门

有没有这些美食的地址,弄个表格
围观欣赏美景
冬粉鸭冬粉鸭主要在于汤头,鸭肉切块加入烫熟的冬粉,辅之以姜丝、冬菜(腌制过的卷心菜)、葱花等,味道爽口,也可以选择加入鸭腱、鸭肝、鸭肠等内脏! 厦门 比较有名的是金宝鸭肉,除了冬粉鸭系列外,还有 漳州 常见的熏鸭、盐水鸭、炸五香、炸猪排、炸肉燕、鱿鱼、猪脚、鸭皮卷等。

炸海蛎饼炸海蛎饼一般用水淀粉加入海蛎和切成小粒的青蒜/芹菜/葱花等(这几种菜比较常见,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铺在锅铲上放进热油炸熟,其实闽南还有个很有特色的是把水面(沙茶面用的面)包在外面同吃,那个真是太赞了!

岛内比较有名的是万英海蛎饼,下午才开,很快就卖完了。

三真丸子三真丸子比较综合,有多重 厦门 常见的小吃,生意也很好,当然最好吃当属店名指出的各种丸子和羹,像墨鱼羹还能吃到整块的墨鱼肉。

煎包这里推荐乌涂国庆煎包,乌涂是 同安 新民 镇的一个村庄,国庆是老板的名字乌涂人氏,从三十多年前白手起家,到现在开了多家分店,也是一个励志的故事。他们家的煎包和别人的差别主要是,我认为兼具了煎包的香和汤包的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