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之广东韶关丹霞山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2024年3月24日,韶关仁化丹霞山。

我们是昨天从深圳过来的,按照事先的攻略,住在丹霞山瑶塘村一家咖啡精品客栈。一栋独楼,装修得很有品味。

美中不足的是前几天气候不好,有些回南天,潮湿些,客栈的楼梯都有返潮上来的水珠。好在房间里整天开着空调还可以。

来这里当然是爬丹霞山的。

丹霞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东北侧的仁化县,是南岭南麓的一个山间盆地,总面积292平方公里。丹霞山由红色砂烁岩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因"色如渥丹,灿若明霞"得名。丹霞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保护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还被称为“天然裸体公园”。这个应该是和景区的两处天然景观“阴元石”和“阳元石”有关。

户主说这个地方不错,住在山里听鸟鸣呼吸新鲜空气也挺舒服,索性多住一天,第一天阳元石,第二日阴元石。我当然同意了。

我们先游长老峰景区。沿景区台阶路走上一段,就到了阳元石。那根著名的男根高大壮硕直插蓝天,确实有些震撼。

这里游人稍多,大多是老年旅游团。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从丹霞天梯直接上去。

这一段石阶完全是在山上开凿出来的,坡度也很陡。虽然两侧有扶手栏杆走得也是小心翼翼。户主平时不爬山,好在有瑜珈和健身房撸铁的底子,紧跟着我的脚步,表现神勇。

登上顶峰后,凭栏远望,远方的村寨、水塘、远山尽收眼底,风景美极了。

在嘉遁亭略歇一会儿。嘉遁二字取字易经,喻义见好就收,适时退避。说的其实是程度,人生得知进退,过犹不及。两个人感慨了一会儿。继续向细美寨进发。

细美寨是一个古寨的遗址,据说建于明朝,是古人为避匪患修建的临时住处,残存建筑用条石砌成,很小巧也很坚固。刻在崖壁上的细美寨三个字颇有功力,不知是古人还是今人的手笔。

海螺峰其实要转下来看,我的意思是在山上看不出什么名堂的。只有走到海螺峰下,才可以看清其酷似海螺的形状和一条条红褐色的纹理。

回来时坐了一段船。两侧的巨岩如斧劈刀削,一条细细的峡谷,如境的水面上,几艘涂装得色彩鲜艳的游船平稳地行驶,也算得上是很美的景致了。

2024年3月25日,今天去阴元石景区。印象中路线相对简单,好象也不远。而且和阳元石相比,阴元石也没那么形神兼备。至少我在安徽齐云山看到的类似景致就不输这里。只是在一个地方,阴、阳都有,也算是大自然的奇迹了。

那天下天梯至某寺院,再原路回返,爬天梯回到下撤路线,强度委实不小。

当日遗憾的是我的相机存储卡满了,备用的又坏了,所以照片不多,回忆也略显模糊……

谢谢新宇哥支持!

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还真是!谢谢老兄一路顶帖支持!:)
韶关扛把子的景点。。。

多谢一米阳光支持!

多谢不锈钢支持!

支持欣赏好友精彩分享!

哈,这可是大名鼎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