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端,邂逅那玛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那玛峰,是近几年的热门雪山,是贡嘎最佳观景台。我对雪山没有执念,但那玛峰的壮美景色深深吸引我,总得去一次。

去年登珠峰时,跟同行的队员提起,今年年初强哥问起那玛峰的时间,于是便敲定了攀登那玛峰的计划。

出发

玉珠峰小小小分队再次集结,由于路途遥远,清晨5点从成都出发,经过折多山,翻过子梅垭口,经历四季,从成都的酷热,到川西高原的凉爽。

在子梅垭口,云雾环绕下的贡嘎就像娇羞的少女,时而露出真容,时而躲在云后。

长途跋涉历经12小时,到达子梅村。整个子梅村只有九户人家,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

这次接我们的司机,是一个藏族小伙,他告诉我们,他叫仁青,藏语是宝贝的意思。于是强哥说,那以后就叫你宝贝好了。后来我又说,简单点,叫宝儿好了,哈哈哈!这一路欢声笑语,12个小时的车程,倒也没感觉有多疲惫。

云爷优秀,景色很美!

天气不好多可惜

这伙食很棒
美丽的景色,赞一个。

路上遇见猪菜菜

喜欢户外生活

登山,徒步、跑步。。。

分享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

再约

这次那玛峰攀登,未能在顶峰看到贡嘎雪山。留有念想,所以我还要再来。如果你也感兴趣,那就跟上我的脚步吧。

欢迎留言给我,咱择日再赴那玛峰。

下撤

虽然那玛峰的坡度有点陡,但刚下了新雪,雪比较软,安全性更高。长期在雪山上玩耍的人,轻松下撤。但由于临出发随便在哈巴拿的雪套,那雪套有点大,很快雪便进到鞋子里,鞋子一下就湿透了。

强哥在下撤时,一不小心脚陷在雪里就拔不出来,我赶紧给他刨啊刨,把雪刨开,试了几次才终于把他的脚解救出来。

从C1一路下撤,温度越来越高,湿了的脚就像发酵的馒头一样,越来越胀,挤得好不舒服。

下到贡嘎寺,遇到了前年登哈巴的雯雯姐,他们重装徒步来到贡嘎寺。户外真神奇,到哪都可以遇到熟人。

最刺激的一段来了,从贡嘎寺回子梅村我们选择坐摩托车。向导骑着摩托车一路飞驰而下,下坡拐弯都不带减速的。脑海里无数个我飞出去会是什么后果的念头。。。然后又给自己做心理建设,阿杜是一米九的大块头他能压得住摩托,没事没事。

冒了一身冷汗回到子梅村,感叹这些向导不去当赛车手着实太浪费。

雪花纷飞,顶峰就在前方,向导阿杜跟我们结组,向导小多吉一路给我们拍照。大家士气高涨,喊着口号,20步一歇,就这么来到那玛峰的顶峰。虽然未能如愿,在那玛峰看贡嘎雪山,但不完美本就是人生常态。

冲顶

这一天,我们没那么幸运了,出发时雨还一直下着。由于上次玉珠峰冲顶太早,登顶时黑灯瞎火啥也看不见。于是这次我跟强哥商量好,就陪同走得比较慢的老车一起冲顶。

山里下雨,雪山上肯定下雪,雪没过大腿,一不小心陷下去就得花更大的力气爬出来,于是在开始往上攀升时就已经消耗了不少的体能。

一路与深雪抗衡,天微微亮时,不经意间回头一看,远处贡嘎群山被云海笼罩,无比震撼,想想,此时此景不就是雨天给我们的奖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