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北坡--六月,最美的遇见!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梅里雪山,属于横断山脉—怒山山脉,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境内。地处滇、川、藏三省结合部,横断山脉中段怒江与澜沧江之间。梅里雪山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有十三座山峰,俗称“太子十三峰”。主峰卡瓦格博峰,海拔6740米。

五千二的滇藏垭口,爬上去真的不是那么容易!四公里上升一千一百米,坡坡很陡!很多地方有六七十度。但爬上去后,不止可以看到梅里群峰,就连贡嘎西藏雪山群,也尽收眼底!美的一踏糊涂

“梅里”一词为德钦藏语mainri汉译,意思是药山,因盛产各种名贵药材而得名。同时它也是雍仲苯教圣地,和西藏的冈仁波齐青海阿尼玛卿山、青海的尕朵觉沃并称为藏传佛教四大神山。

围观欣赏美景
古镇的豪华大餐搞起!味道和我们的一样好

土墙村!

时历十四天,梅里北坡转山,圆满成功结束!行程安排妥妥的,天气也格外给力,美景自然不在话下!爬上滇藏垭口的那一瞬间,心里空的只剩下雪山!好想狂奔一次(但也只是想想,跑肯定是跑不起了)!各位驴友也是相当得力,相互帮助,小魔女勤快的没得话说,晚上大家都很累了,还给我们搞晚饭。早上那么冷,又给我们搞早饭!鱼鹰也很厉害,两次将杨无敌背出困境!大家爬滇藏垭口的那股劲,更是值得敬佩!最后大家平平安安的回到家里

宁静,安逸,古朴典雅!就是离我们太远了

沙溪古镇!一座值得一去的古镇!

有认识这是什么的吗

终于要下山喽!听说这下山的路,很不好走呢!直线下降一千一

居然还有温泉泡!真舒服啊!

好厉害的鱼鹰!!

第四天,坡将营地。别以为上面挂的是大灯泡,那是月亮呢!离天近的地方,月亮就是格外亮!把整个山谷,照的好像城里的夜一样,到处都是亮堂堂的?!为了拍个月亮,冻的我哆嗦流!晚上全结冰了!

庄园梦,你留到这里挖虫草算了,反正有人照顾,不愁吃不愁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