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珠峰东坡,朝圣世界之巅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想再在高原重装徒步,心里已经盘算了好几年,一直没有实现。年纪越大,越心里没有底。这几年,走了贡嘎环线、亚丁环线、梅里北坡冈仁波齐等高原徒步,就一直在看珠峰东坡的攻略。今年过年后,还是下决心,决定把珠峰东坡这条顶级线趁早给走了。本来想在8264上跟贴的,但是又怕自己的实力不够,所以就找到海儿姐去商量,我俩一拍即合,就把大概的时间给定了。没想到后来一些驴友知道了,都纷纷参加。而后凉快哥也带了轻装队伍进来,一时之间变成了十七人的大队伍(重装八人,轻装九人)!

珠峰

是一个巨大的三棱锥体

拥有西南、北、东、东北四个面

即人们常称的珠峰南坡、北坡、东坡、东北坡

每个面都对应一条巨大的冰川和沟谷

三条沟谷向各自的方向延伸 30-50 公里

便会将喜马拉雅山脉中一个相对独立的山区囊括进来

形成一个以珠峰为圆心的环珠峰超级景观群

堪称全球极致风光最密集的区域

(摘自徒步中国)

在三大区域中

位于嘎玛沟的珠峰东坡

拥有最多鲜为人知的极致风光

也最具原始野性

数条巨大的沟谷蜿蜒其中

来自印度洋的水汽鱼贯而入

沟内森林植被茂密、绿意盎然

(摘自徒步中国)

厉害!好像是的

18898028343扎西,人非常不错,租车价格公道

谢谢啦!如果时间有多,可以亲自去看看

植物应该是红景天
厉害了!帮给一个马帮或牦牛向导的联系方式啊,谢谢
超级雪山美景
终于下山了,你们看,小余这孩多开心啊!整个重装队伍,怕就属他的包最重了!

七天徒步,难度还是蛮高的,强度也算大。平均海拔高,坡度直。很多的时候都是在上坡和下坡,尤其是那几段乱石坡。在去俄噶营地的那段乱石坡,我们轻装的一匹马,就从上面摔了下来,还好没有重伤。七天中,有三天是下雨的,为徒步增加了不少难度。但是老天爷还算比较照顾我们,在风景很美的地方,还是出了太阳。我们想看的,都看到了。该经历的,也都体验过了。虽然比不上那些行程都遇上出太阳的,但比起七八天都是下雨的,也还是强的多。除了凉快哥,后面的这十六名队员,都平安归来!大家到山下的那一刻,还是非常激动的。七天徒步,后六天是没有信号的,基站在,听说线路出了问题。我想,当大家听到手机信息铃声响起的时候,心是非常愉快的。凉快哥早早的就在山下等起了。徒步圆满结束,大家平安回家。有缘,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