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跨中国北境G331国道之旅(下)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额尔古纳湿地公园

内蒙古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大兴安岭北段西麓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额尔古纳市。总面积1207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9518.64公顷,湿地率78.85%,涵盖了永久性河流湿地、草本沼泽、灌丛沼泽、森林沼泽与沼泽化草甸等多种湿地类型。

围观欣赏美景

回想起旅途中的点点滴滴,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更多的是成长和收获。这次旅行让我更加珍惜眼前的美好,也让我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回到重庆,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和满足,仿佛一切烦恼都被这座城市的繁华和宁静所治愈。

331旅程结束

结束了331的旅程,我带着满满的回忆回到了重庆。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用它独有的热情迎接了我。漫步在街头巷尾,熟悉的火锅香气、江边的微风,还有那层层叠叠的山城夜景,都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库木塔格沙漠的落日,美得令人心醉。金色的余晖洒在沙丘上,仿佛整个世界都被染成了金色。我们站在沙丘之巅,感受着微风拂过脸颊,欣赏着这难得的宁静与壮美。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只留下了我们与这片沙漠的默契对话。

这就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与城市相连的沙漠景区——吐鲁番市鄯善县的库木塔格沙漠。

梦想中的沙漠总是给人以“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感。可在吐鲁番市,沙漠并不“孤”,反而与城市相连,与绿洲相伴,与湖水相映……

库木塔格沙漠

库木塔格沙漠,位于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城南部,景区东西长62公里,南北最宽处40公里,总面积约为1880平方公里,是中国八大沙漠之一的库姆鲁克沙漠的组成部分,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