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行皆所愿--端午五台山一人大朝台随记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缘起--出发
人生最艰难的事情应该就是准备出发了
基于公司放淡季假。
从开始期待这种小长假能让二卡出差去海南顺带上我到随口说出:不行我就出发去五台山了
也许五台山念叨太久,独行这种想法总想呼之欲出被二卡看在眼里。
二卡支持的说,那就去吧。
一边回复只是随便说说,一边开始着手整理行程。
矛盾体的我抑制不住对山的向往,所以我出发了。
是的,这一次我真的出发了。
太久没爬山了,还好就算不户外也有做不少攻略习惯,五台山的商业还是较为成熟。独行起来对我也不太困难,毕竟单兵才是哥最开始走户外的初衷。
作为文殊菩萨的道场,全国有名的朝圣之地,大大小小的寺庙有不少可以挂单借宿的。只是端午人多,估计晚到的话床位已经登记满了。
从小对寺庙有莫名的亲近感,所以打算轻装上阵,实在达不到时间挂单,就裹着睡袋在寺庙某个角落避风裹着睡袋睡,所以带的保暖物品较多。
无炉无帐,居然轻装无水20斤左右
装备清单及评价
睡袋黑冰G8001个(端午过热带多了)
保暖秋衣秋裤一套(端午过热带多了)
羽绒服羽绒裤各一件(端午过热带多了,只需要带个薄羽绒即可)
速干衣服两套、冲锋衣裤一套
保温杯750ML,路餐三天(带多了,一路补给点多)
雨衣1件,急救毯两个,药物若干

原本顺朝的时间75公里三天线,也被我规划成四天线,毕竟出发已经耗尽我全部勇气,实在没勇气去评估我这脆弱的体能。哥再也不是装逼的青哥了,能否完成我都不太确定。但尽量努点力,争取重振青哥雄峰~
so行程原计划如下:

9号东台望海寺(有热水商店,挂单100)--华坪垭口小庙(6.32公里)-到护银沟村(15KM缓长下坡)--佛母洞
10号--佛母洞(7KM)--南台普济寺(有补给,3.5KM,挂台50元)(可以上古南台需要往返2KM)--南台普济寺-大南庄8KM(有水可住店)--金阁寺(1KM)-狮子窝寺(6KM不能挂单,有斋饭)
11号吉祥寺(4.5KM上挂单150)--西台(有补给,4.5KM)--中台(有补给,4KM下降后再上升)--澡浴池
12号澡浴池(有补给,2.5KM挂单100)--北台(3KM)--法云寺(4.7KM)--鸿门岩(4.5KM)

四天72KM,相对还讲能走完,实在不行,就坐景区的车下到景区拜拜佛也好。
带着这样的心情出发了。

确实是一条很虐的强驴路线

一进山买票了,怎么还买票。
粥饭师兄从早上在东台出发,一人只背着个小跨包,简单的装了点吃的和充电宝,还有一只狗陪着他,一晚上没睡...真厉害,我东台一晚上顺台,天亮的时候也不在是别的地方吃早餐,西台相遇,又不休息,连续没日没夜的赶路。什么大神级别的人呀。
原来是超级社牛,不是喜欢单兵,而是单着可以结识更多的人。

一次门票就可以了。基本上都是在景区外围,没有查票点,只有一个点要查票
买了3次门票?

小牛犊超级可爱!

风景还真美!

这条线我还没去过,找寄回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