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运动 健康生活(383)--庆建党节走近郊240630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今天是例行徒步日,明天是中国**建党103周年纪念日,徒步队富大姐安排在徒步中庆祝建党节活动。早7:30在黑龙江农业科学院黑河分院门前集合完毕,徒步开始。

今天多云,温度在26--13度,东北风2--3级,凉爽宜人。队伍先走过一段环城西路,然后来到黑河第五中学大门口,黑河第五中学始建于1979年,1981年建成投入使用,是一所市级重点完全中学,省级体育、艺术基点校。校园占地面积为85000多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在校生约2000人,其中高中生1000多人,初中生900多人。校区环境很好,是一所声誉很高的学校。

走过五中来到黑河市城区西部新建的黑河市第二小学,新建的第二小学北至江天路,南至桦林路,西邻振兴路,东至规划五路。总占地面积33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00平方米,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及多功能厅、配套设备用房等。300米环形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足球场1个,室外篮球场2块,排球场地1块,羽毛球场地2块。大家在二小新校区门前拍照留念。

走过郊区农田,走过黑龙江省交投工程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总监办,来到黑河市爱辉区激光除草机器人项目核心示范区。这里一片片的庄稼长势出众,玉米、大豆已铲蹚过,即将封垄。黑河市爱辉区激光除草机器人项目核心示范区,由哈尔滨工业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和爱辉区于2024年6月联合设立。激光除草机器人项目获批2023年黑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项目和黑河市产业引导基金项目支持,技术团队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激光除草是一种物理靶向除草方法,经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定位杂草分生组织,使用激光精准灼烧,阻止杂草生长。激光除草机器人可以24小时作业,做到环境零污染、幼苗零损伤。实现大规模减少农药使用,对推动绿色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维护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什么时间能够大面积推广和全面普及,有待时日。

走过了一段331国道、走过黑河市廉政教育中心,来到黑呼公路,这里是黑河三路公交车折返处,依旧是一部分人继续走路回城,大多数人选择了乘公交车回家。

10:40公交车到达市区,今天活动圆满结束,16人参加了今天的徒步活动,全程大约6公里左右。

围观欣赏美景

谢谢大哥的美篇!大哥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