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赴小五台,单日五台连穿 - 山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东

惰性越来越大,小五回来快一个月了,才整理了一下照片,补个流水账,留作纪念。

去年七月初登小五,一日穿四台,遗憾错过南台。曾站在北台遥望,对羊毛鞍百花鞍无限遐想,对南台充满渴望,期待有一天能踏上南台,走个完整的五台。

时隔一年,机会终于眷顾,得知山河户外组织小五台活动,与小伙伴们一起,相约报了名。
7月8日中午,大巴车从济南出发,一路奔波,傍晚时分抵达河北蔚县西合营高速出口。下车验绿码,夕阳正西下,晚霞满天,余晖染红了天边。

金莲花大草坪真美!
小五台太美了
  有人说,人生最重要的价值,是心灵的幸福。这次小五之行,非常难忘,虽一路艰辛,但却收获了人生的另一种圆满,对我而言,这就是心灵的幸福。

下面是队友墨默制作的视频,感谢风雨同行,记录我们一起走过的最美风景。

最后,感谢山河户外的领队们,感谢所有同行的队友们,谢谢大家的美拍,一路美好记心中,天地有盛意,期待再相逢。

谢谢鸟队,谢谢共同奋战的伙伴们,历经19小时的艰苦跋涉,行程43公里,累计爬升2827m,累计下降3574m,至此,五台连穿胜利结束。

行走路线:  风电口~南台~羊毛鞍~百花鞍~中台~三岔~西台~三岔~中东山脊~东台~北东山脊~北台~北三垭口~北二垭口~上寺村。

两步路记录的轨迹

雨中赶回宾馆,冲了个热水澡,听着雨声睡去。早上醒来雨已停,山河带大家一起游玩了蔚县小天山。下午一点半,待重装队友下山,巴车开始返济,深夜十一点,顺利到家。

走在去往上寺村宽阔的机耕路上,旁边是一条长长的水渠,一渠清水哗哗流淌,欢奔而下,顿感无限清凉。深呼吸一口,如释重负。

从北台2837m下降到1147m,近1300m的下降浓缩在这五公里的陡坡之下,下行极其艰难,建议大家尽量不要走这条路下山,尤其夜晚,尤其雨天。如果想考验体能磨练意志,这条路是首选。

深夜11点半,我们来到上寺村,大家把随身带下来的垃圾投放到村广场的垃圾桶里,蓝鸟向山河报了平安,小珠联系了面包车来接人。七人坐到一处宽大的屋檐下避雨等车,昏黄的灯光照着对面一座空空的戏台,此时雨越下越大,非常庆幸,我们已经安全下山。

垭口左行,前半段路径模糊,对照轨迹草地横切,进入树林后步入轨迹主道。没成想,这五公里的下山路,却走的异常艰辛,难度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天渐渐黑下来,为了不惹麻烦,我们开始没开头灯,直接抹黑下山。路况不熟,前方未知,黑夜中下行近乎陡直的深沟,一路湿滑跌打,每前行一步都是无限的挑战,好在几个关键的地方都有棵树,可以攀附借力。

蓝鸟一直在前方带路,还要时时关照后面的队友,1300米的下降浓缩在这5公里的陡坡之下,种种未知的艰险对每个人都是极大的考验。

每次看到前面有亮光,都以为快到出口了,结果还是无休止的下降,期间大家不知摔了多少次,虐的淋漓尽致。
鸟队临危不乱,一路在前披荆斩棘,带领大家冲破重重难关,越过艰难险阻。漆黑的雨夜,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战四小时,终于,在夜里11点,我们走出了受尽磨难的林中深沟,看到了万家灯火。

每次跟随蓝鸟出行,心里都特别踏实。鸟队一路尽心尽力,为大家领队护航,无私奉献,不辞劳苦,是个非常难得的优秀队长。

从北二垭口有两条路可走,一条是继续前行至北一垭口,经死人坡下到北沟,这是多数人走的下山路。另一条是从北二垭口左切下沟,从上寺村出山,这条路少有人走,猜测不好走。跟蓝鸟汇合后,我们没走死人坡,因担心红房子处有拦截,选择了上寺村路线。

北三垭口到北二垭口大多是平缓的小道,我和墨默先行一步,从草甸花海一路向下,逐渐进入林中。此时雨越下越大,衣服被雨水淋湿,从包里取出冲锋衣穿上,继续赶路。

走出树林,远远看见有个橘红身影站立在北二垭口,那是蓝鸟穿着雨衣在那里等我们。北二垭口是个大风口,不知鸟队站在雨中风口等了多久,莫名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