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太行之东,闻碧海潮生,胶东海岸五日行 - 重庆 - 8264户外手机版

重庆
围观欣赏美景
结束语五天时光,去了很多地方,但却也留下了好多遗憾,
我也知道,作为游客,总是无法探知一个城市的全貌的,
只能用短暂的时间感知一二,然后带着这一份记忆,离开。
甚至不确定以后是否还会再来。
所以,就尽可能的去留住浪花与柔风,
留住日暮和晚霞。
在飞机上,脑子就一直空转着,回忆着。
还是终于要回家了,飞机把距离缩得很短,
短到模糊了一个南方人对一座北方海滨城市的期待。
它能将我带到任何一个地方去,也能将我迅速带回家。
终究还是舍不得大海啊!

海岸上有一堆礁石延伸过去,和大船合影,就很有孤独感,据说这艘远洋而来的大船明年就要被拖走了,我心中还是有几分不愿,如果天气晴好,这绝对是看日落的不二之选。

今日自驾的终点是金石湾,海岸线的海草房很有 宫崎 骏的漫画感,也是能让少女心泛滥的地方

海草房是 威海 的特色,以石为墙 ,海草为顶,与海同眠,清风入怀 ,这是个宁静安逸的去处,推开门就是大海,幻想着我们坐在旁边的秋千上,看着海鸥随意落在礁石上闲逛,夕阳铺撒在我们身后,古朴的海草房在落日的余晖下静静伫立……

很喜欢那香海这个名字,也许它来源于梵语“阿卢那香”,那是日出前朝霞映红天际,充满无限希望的景象。这对于 威海 这座城市来说很合适,这千里山海自驾线路就是意图打造这样一个美丽清新、生机盎然、充满无限希望的文旅线路。

距离那香海沙滩10公里处,有一艘来自 巴拿马 的大船,也许是台风把它刮到了这里,一直搁浅在那香海的海岸线上,成为了广阔海岸线上一个全新风景。

千里山海公路自驾一日游这是一条四季皆美的路线,
这是一条三面 临海 的路线,
这条路线有“ 中国 好望角”“小 新西兰 ”“ 中国 最美八大海岸”。
这条美丽的山海路上,有蔚蓝的碧海,险峻的礁石,洁白的云朵,细软的沙滩,古老的渔村,与世隔绝的海岛,还有成片的无花果,以及忠诚矗立的风车。
这条千里 威海 自驾路线整段全长1001公里,山海相间环绕 威海 一周,我们可以选取精华的一段来一日之旅。

个人认为最精华的一段,是从 威海 市区出发前往金石湾的这一段,集中了那香海、鸡鸣岛、孤独的船、金石湾一众景点,一路上大海风车相伴,如果天气晴好,日落时分尤为壮阔!

那香海位于 荣成 西环海大道,拥有漫长的16公里天然海滩。
那香海,湛蓝,洁净,深邃,旷达;
空气中,弥漫着秋日清凉和海的清新味道;
此起彼伏,耳畔传来的,是鸥鸟的鸣叫,风的声音,海的声音;

漫步海滩,目之所及,碧海,白浪,细沙,风车,旅人;
每一步,都是流动的风景。
在木栈道上奔跑,让风撩起发梢;那瞬间自由舒坦的感觉,令人不自觉身心松弛,竟忍不住像孩子样,驻足,低头,在光滑的沙滩印上自己的脚印。

韩乐坊内还有一些很平价的 韩国 超市,花200元买上一堆就有了给亲朋好友带的礼物了。

如果海鲜没吃饱,晚上的宵夜可以考虑去市中心的韩乐坊,这里来一打 乳山 生蚝或是韩式烧烤,都颇为解馋。

海源公园对面就有可以提供海鲜加工的小店,一样菜10元,因为新鲜,所以简单的蒸煮也能让海鲜变得格外可口。

威海美食推荐

海源公园是日落归航的帆船和一座纪念碑,但美景还在其次,更重要的,是这里有最新鲜的海货。

和其它公园最大的不同,是海源公园有一处售卖海鲜的小集市,远航归来的渔民们,在傍晚时把一天的渔获拉上岸,因为没有中间商赚差价,所以基本你能在这里买到全 威海 最便宜的海鲜,一斤爬爬虾18,一斤螃蟹30,真的是内陆人超级羡慕的低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