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三亚,探寻琼中地带隐秘的角落 - 四川 - 8264户外手机版

四川

年纪越大,越浮躁如我。上一次安静的坐在电脑前码字,似乎已经是猴年马月前的事了。回想自己的每次旅行,似乎都有个似是而非的缘由, 比如 这次过完年直飞 海南 ,是因为哥们儿在 海南 文昌 的房子装修搞不定,喊我过去帮忙。在年后返程高峰时期,一众打工人打工魂“金猴奋起千钧棒”之时,我拿起手机借着点儿酒后的冲动,用“随心飞”花了50块钱买了 沈阳 直飞 海口 的机票。
年前年后的疫情似乎又有反扑的迹象,本人对于国家响应号召的良知还是有些忐忑不安的,但像我这种生在寒冷冬天的射手座,对于热带岛屿的向往总能让那循规蹈矩的心彻底的放飞自我,所以,我还是背着包义无反顾的上了飞机。

【来几张图片预警】

海南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

椰子洲岛

图片取景角度很好
围观欣赏美景
【日落三亚湾】

在 三亚 的最后一晚,将酒店订在了距离 三亚 机场不远处的 三亚 湾,为的就是想再看一场美丽的 三亚 湾日落。

三亚湾

天气给力,虽然云层很厚,但落日也很给面子,没有躲在云层背后。

至此,此次自驾 海南 西线+中线小环线顺利完结,打卡了一些早就有所耳闻但却名不见经传的小众景点,希望这篇游记可以帮到即将要出行的你,谢谢观看,再见。

三亚 ,晚安。
【完】

不过这里的可玩性比较单一,没有什么趣味性,只适合拍照和闲逛兜风,整条公路最好最美的路段在下国道5公里之后开始,五公里之后也可以飞一下无人机,但不太好停车。

整条公路新修不久,路况还是很好的,避开中午时段,下午过来阳光柔和一些。

地址: 海南 省 保亭 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绿水八村画廊
交通:只能自驾过来,没有公共交通。自驾导航直接搜“ 保亭 绿水八村画廊”,或者直接导航八村也可以,具体的位置就在 保亭 什玲镇G361国道和X621县道的丁字路口,这个丁字路口就是绿水八村画廊的入口处,到这里会看到有一个大大的牌坊,上面写着绿水八村画廊几个字,直接拐进去进入621县道就是了。
门票:免门票
拍摄建议:整条路沿途都不太好停车,如果停车拍照一定要注意前后方来车,不要在弯道处停车。

【保亭画八村】

保亭 绿水八村画廊是我这次自驾接近尾声时偶然发现的一处十分隐蔽的野景点,足够小众。八村画廊位于 保亭 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紧邻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是一处待开发的极其美丽的热带雨林公路,景区也没有划分具体的区域,只是进入621县道时会看见一个大大的牌匾“绿水八村画廊”。
图片上就是绿水八村画廊的入口处了。

导航直接导航“ 保亭 八村”就可以了,导航给出的路线是直接前往八村这个村子的路线,实际上所谓的绿水八村画廊指的就是从下国道之后到八村这一段热带雨林公路。
这条绿水八村画廊公路实际上又十几二十公里,弯道有些多,坡道不多,适合慢慢开,随拍随玩随停,沿途都是典型的热带海岛风情,大片的椰林,干净的柏油路,蓝天白云,非常适合拍摄公路大片。目前,这里几乎没有游客,也不收门票,公路上偶尔会有当地人骑着摩托车驶过,几乎没有外来的自驾车辆。

船屋茅檐低矮,分为前后两节,船屋中间立着三根高大的柱子,黎语叫“戈额”,象征着男人,两边立着六根矮的柱子,黎语叫“戈定”,象征着女人。船屋的四壁用树枝扎成方格形,再用稻草和泥土糊墙,前后两个门,没有窗户。

白查村

航拍白查村船屋,还是很有特色的,虽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但依旧能感觉到这个古老村落的与众不同。

【trips】
地址: 海南 省 东方市 江边乡白查村
游玩时间:建议白天,两三个小时足够了,船屋村里面有一个小型的空地可以停车。
门票:目前是免门票的,但我去的时候已经开始圈地建景区大门了,估计不久之后就会收费卖门票了。
交通:白查村距离最近的 东方市 有60多公里,而且下了国道之后都是县道和乡道,弯路坡路多,车开不快,开车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往返 东方市 区就是三个小时,来之前一定控制好时间。
拍摄建议:西线地区早晚温差相对大一些,而且白查村地处热带雨林之中,蚊虫很多,除了注意防晒,也要带上驱蚊水。村子里里船屋的风格很原始唯美,建议带上狂野风格和偏吉普赛风格的衣服来拍,或者是单色调偏亮的衣服来拍。船屋周围感觉上还说非常不错的,拍人像还说很出片。
白查村没有超市,建议过来的时候在车上备一点零食和水,毕竟30多度的天气拍照很耗费体力的。

船屋屋顶的茅草看起来像是古人雨天身着的蓑衣。

白查村

白查村被群山环绕,数十座船屋错落有致的坐落在山间的这片平地上,信步走在白查村里,好像回到了遥远的远古时代。白查村的道路俩旁有很多椰树芒果树,极具热带风情,似乎还能在这里偶尔找到在 东南亚 雨林里度假的感觉。

白查村里随处都充盈着神奇与原生态的美,很原始古朴,这里没有当地人居住,也不收门票,也难怪游客这么少,毕竟很少有人会对一个就快要消失的黎族古村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