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尘归途---2023青藏线骑行进藏之旅骑行日记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前记
时光易逝,记忆犹新。时值九月,距离去年骑行之旅已经一年,结束旅程之后一直没有整理路上的素材,近来还是决定集中一两天加以整理记录到论坛里以作纪念,以免日久淡忘。2023年的旅程自九月下旬开始准备,九月底西宁出发,沿G109青藏线进藏于十月最后一天到达拉萨,后停留十日左右闲游稍加调整,后经日喀则尼泊尔徒步ACT,于十一月下旬返藏。后又停留一周,于十二月一号离开拉萨经山南雅江河谷、318国道、丙察察、怒江河谷至云南大理,后经昆明于2024年一月下旬至广西南宁结束旅程。经时4个月总骑行行程近5200km。记录计划分为进藏、西藏和尼泊尔、出藏三帖,内容主要以当时的骑行日记为主,稍加增补调整。相比于论坛中各类神帖可能会稍显无聊,博诸君一笑尔。
上帖:奔向天涯海角---环岛之旅
下帖:星尘归途---2023拉萨--尼泊尔驴行日记

2023.9.18日,因为计划到尼泊尔,所以出发前提前办理好边防证。

2023.9.20日,离家前最后一次核查装备清单,有些已有的,相当一部分是后续路上采买,无知者无畏,后来才发现好多东西都是鸡肋。

2023.9.22日,上午和朋友一起寄了自行车和装备到青海西宁,下午告别好友也从郑州出发西宁。

2023.9.23日,天气阴沉有点冷意,没想到火车物流那么慢,自行车还要两天后才到,在市区闲逛一下顺便到迪卡侬买两件衣服。

期待后续的日记!

所以不建议了哈哈

装备太多了,重装骑行太累。

这装备得有30公斤+了吧

谢谢,以后有时间再走不迟
很不错的帖子!
23年骑了川藏,骑行青藏线的路书也做好了,还在学习户外做饭和搭帐篷,就是很难凑30多天的假,只能等以后了。

结语:倘若真的有人看到此处,必然会觉得这篇帖子如我前言所说,可谓无聊之极。文字上主要是去年的骑行日记稍作增补,语言上又不懂修辞平白直叙,应当最精彩的图片部分也是排布杂乱横七竖八,总的来说不算是一篇精彩的游记,但凡事不可苛求完美,这些缺点自认为也是与他人的不同,希望没有让看客们失望至极。现在就青藏线进藏的过程而言,我觉得难度不大,如果有幸能给有此计划的骑友建议一二的话,我认为首先是意志力,即做这件事的渴望、出发的勇气和完成它的坚持,这个不多言。其次是充裕的时间安排,我去年因为工作和身体的原因赋闲在家,才最终得以成行,我是第一次进藏,将里程和时间算下来每天的行程并不多,所以一个月的时间足够大部分人悠闲地晃悠到拉萨了。还有就是装备的齐备合理,我带的东西太多,相当一部分是冗余的,比如太阳能板和柴火灶,如果不是非要体验一下野外做饭的求生感,建议大家不要选择重装,沿途的吃住条件日趋成熟,减重轻行应是首选。另外车子一定要轻便,虽然说进藏的第一要义是发动机,但一辆好的车子能助你事半功倍,我这一路上老是被刘哥垃爆,有一次还被无情嘲笑,他的是新款公爵600,我的是17年老款,结果我俩换骑之后角色互换,后来我真想把自己的车子扔掉,刹车轴承浑身都是毛病蹬起来实在是沉。最后就是行程上的规划,宁近勿远,宁短勿长,特别是在昆仑山到安多县的这个路段,无人区人烟稀少,一定要提前规划好一天的行程,实在赶不到村镇,沿途的道班也都是免费住的,基本上五十公里左右就会有一个道班,目前网上攻略很齐全可以多多参考。以上几点是我骑完之后的切身感受,希望能够大家一点帮助,总之,西藏就在那里,一步一步地走,终究会到达!后续我会继续更新在西藏以及去尼泊尔的旅行日记,希望不会拖延,加油!
合影留念,到此一游 别管我,就是想放声大笑 入住圣徒客栈,安顿好之后和小伙伴出去泡个澡,回来时已经深夜。 晚上躺在床上,脑子里的思绪还在不停纷飞,明天去哪里?在这边呆多久呢?无所谓了,此刻只想早点进入梦乡,就这样,我到了拉萨,一个心心念念数年的地方,一朝相见,心里却没有暴雨狂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