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甘大环游! 天水\西宁\茶卡\察尔汗\东台吉乃尔湖\黑独山\敦煌\瓜州\嘉峪关干货一篇就GO!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上一年火车上 新疆 ,沿路游玩了 兰州 、 张掖 ,上 新疆 后转了 伊犁 和 南疆 。于是今年暑假补“拼图“,就是那么顺利成章了——青甘大环游+ 北疆 16天游。
这次依然要搭火车上 新疆 , 兰州 本是中转站,但 兰州 上年已经去过了,它附近的 天水 今年因麻辣烫火出圈,所以顺路打个卡也是必须的,于是中转站改到了 天水 。然后结束青甘环游后继续上 新疆 ,依然只有在嘉峪关、 张掖 、 西宁 是有动车上 乌鲁木齐 的,同样因为 张掖 已经去过了,所以我们的青甘大环游是没闭环的,结束于嘉峪关。如果你想看 兰州 张掖 部分,可查看《从 兰州 \ 张掖 路过( 中山 桥、七彩丹霞、马蹄寺)》

我们是8月初出发的,具体行程如下:
D1: 广州 南— 天水 、 天水 古城 住: 天水
D2:麦积山石窟—东关清真大寺、南关清真大寺 住: 西宁
D3: 青海湖 —茶卡盐湖 住: 德令哈
D4: 德令哈 -察尔汗盐湖-最美315国道及红崖- 东台 吉乃尔湖 住:水上雅丹
D5:水上雅丹-西台吉乃尔湖-火星公路-黑 独山 -冷湖石油基地 住:冷湖镇
D6:莫高窟、鸣沙山 住: 敦煌
D7:汉武雄风、大地之子、无界-嘉峪关关城 住: 新疆 鄯善
(想快速浏览当天日记,请使用目录跳转)

D1:广州南-天水、天水古城

早上搭 广州 南站搭高铁,18:25到达 天水 南站。

天水南站

虽然到达时间已经比较晚了,但当地要8点后才日落,所以想着先去胖子鱼火锅吃个晚餐,然后去古城看一下灯。结果打电话去订位,说是要21点后才轮到我们,那就先去玩吧。因为住宿地订在麦积山,又不想折返 天水 南站拿行李,所以我们计划是在古城附近找个私人小超市寄存一下行李箱。
带着行李叫网约车,司机在双桥北路和解放路的交叉口放下我们(其实应该将目的地设置为“启汉楼”),下车见到伏羲庙牌坊。 天水 伏羲庙是 中国 规模最大的伏羲祭祀建筑群,始建于明朝,布局为四进四院。我们到达时间太晚了,就不可能去逛了。

伏羲庙

买票也玩不全,不厚道。

少花钱,多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