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广东三大虐线之一----大东山潘温线30公里一天反穿越记(附带休闲徒步阳山水口秦汉古道)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心存梦想 何惧远方 只要出发 就会到达!

心心念念想去的大东山,为广东三大虐线之一,没去过的地方总是比较向往!这不国庆节2-3日安排上了,为了错开国庆节路上堵车,本计划选择2号下午2:30从中山出发,想着不浪费上午半天时间,也担心路途堵车,经一致同意改为早上8:30从中山三乡文昌路鸿埠园出发,下午顺路徒步阳山水口秦汉古道,休闲徒步6公里小环游玩,开玩笑说这是加量不加价。第一天休闲游玩+第二天虐山,不浪费一丁点时间,把时间利用到了极致,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去多寻找些快乐!3日大东山北段潘温线轻装一天反穿,起点潘家洞水库→大东山→岩坑山→大东山温泉,预计22公里,累计拔高1100米,最高海拔1600米。预计11小时。(难度和强度略小于船底顶韭菜岭一天穿越)
本次活动共15人(领队:李军,老李,队员:酒仙,拖鞋勇,小城,老戴,冬枚,阿影,婉媄,瓶子,老黄,老张,阿颖,阿英,西瓜姐)。年龄基本都是40+,最大高龄小城师傅己65岁多。此次线路有一定的挑战性和危险性,本次队友都爬过不少大山高山,都身经百战了,也都是串出户外知根知底的老驴了。
Day1.
10月2日,9:15 从中山京珠花园工商银行门口出发喽

上车都呼呼大睡

蒙面大侠领队李军

路上还算顺畅,只是某些路段偶尔小堵一会会,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愉悦的心情,一路K歌,一路欢声笑语。

15:00到达阳山秦汉古道驿站,徒步秦汉古道5公里小环线,探秘荒山古村,清远阳山水口古道历史记忆馆,这是徒步环线的起点/也是终点

连州是个好地方!谢谢分享!
哈哈哈哈,苍耳子很讨厌,还有那个不知名植物一样

心存梦想 何惧远方 只要出发 就会到达!文如其人,收藏了
围观欣赏美景
总结大东山潘温线全程风景一般,就只剩下虐了,大东山不愧是广东三大虐线之一,一天下来发现今天最美的风景原来在潘家洞水库。

10.30来到大湾服务区吃饭,我和D点了碗粉,感觉今天服务区的桂林米粉味道还不错,之前从来没有觉得服务区的东西好吃,可能是太饿了的原因,吃什么都是香的

回程路上,一路大伙累的连话都没人愿意讲了,呼呼大睡,小堵一会,还算顺利,凌晨3点安全到达中山。
此次户外总结,因突发情况,致使行程最后加码增加了4-5公里水泥路,是无奈也是一次历练,都能安全走完就是活动的圆满,选择绕潘家洞水库魔鬼湖,也成为了这次行程唯一的风景亮点,最后4公里多的水泥路,是此次组织的失误,没有预案准备接驳车,在户外,意外情况的出现在所难免,在没有危及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大多数人还是能应对,从每一次历练中吸取经验,愿以后活动策划的更细更完美。
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你不妨大胆一些,爱一个人,攀一座山,追一个梦。

大伙这时浩等司机上来接应,结果告之温泉景区属于未开放的区域,不允许任何车辆进入,需要多走9公里水泥路下到村庄,这时大伙心态都要崩溃了,水泥路可不是那么好走的,户外的都知道走水泥路的苦,这是来时都没想到的加码,没办法只能咬咬牙,走就走吧

又见满天星星

走到4公里多处时候,司机联系了当地私家车过来驳接,15个人,分3次接到上车点,5分钟开回一趟,不然真要走9公里,脚都要走废,今天全程30公里,走了13个小时,每个人都6万多步,虽然爬高才1350,但有钻不完的竹林,路不太好走,想快也快不了,都走的筋疲力尽,晚上9.30全部到达上车点,怕路上堵车,为了赶路,晚饭都没来得及吃,直接上车回家。

晚上7.30到达大东山温泉景区车站,预计的22公里反穿,变成了26公里多,都能平平安安下山了,也算松了口气

老黄老张说,这是三顾大东山,分别3段走的,之前重装轻装都走过了,说终于大东山全程毕业了,了结了心愿
今天老张状态超好,一路遥遥领先,都没来得及给他来张单照,只能用左老戴右老张合影凑合吧

老黄

好不容易追上了前面大部队

在我们后面还有3人,老李,小城师傅,阿勇,今天阿勇收队,一路陪同小城师傅,满满的安全感,不喜欢拍照的他在水库边好不容易叫他拍了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