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后一骑,2024年第一骑——广西沿边公路+东巴弄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很久就想骑行广西的沿边公路,一直有些怯火,从沿黄公路回来后,2023年的12月份决定去骑行广西的沿边公路,顺便去骑行广西的七百弄。计划是过完2024年的元旦回家。2023年的12月9日,我们把助力单车托运到广西南宁,12月10日带着三块助力单车的电池从衡阳坐车去广西南宁,我们1点钟到的南宁,下了车去取单车,被告知单车还没到,要下午5点半左右才可以到。我们原计划是取了单车就去50公里外的大塘镇,现在只好在南宁站住下了。真的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啊

谢谢观看我的流水骑行贴
2024年1月11日,第31天,阴,12-5度。柳江区——衡阳家中。昨天晚上几个好朋友电话我,得知我脚有伤都劝我坐车回家算了。我想了半天,计算了后面的行程,就算正常的骑行还需要5天,这段路我们骑过几次了,路况我们也知道,如果脚不受伤,我们助力车可以4天到家,骑回去也没什么意义了。算算每天的费用,也还要1000元左右,我在网上搜索了货拉拉,发现要价不高,我叫了个1000元的价,有个司机还了个1050元的价,真的不高。我决定坐货拉拉回家。我们上午10点出发的,下午5点半到家,本来司机说走国道322去衡阳的,出了柳州市区,看着322国道路很烂,车也多,司机决定上高速,我们俩商量了下,决定高速费用我们出算了。如果我们不出高速费用,他也挣不了多省钱,而且为了省钱他会走国道,那他要凌晨2,3点才能到家,最后我们给了司机1300元。我们觉得我们能平安到家已经很不错了。
骑行广西沿边+东巴弄终于结束了。虽然脚受了伤,但没有让我们的骑行停下来,只是今后我们要小心又小心。

今天骑了91.50公里,感觉自己还不错,全程都是自己上下车,没有要刘老师帮助。刘老师也是放心了。
路上的风景还是挺美的,离三都镇17公里时,我们在路边店吃了个中餐。等我们进入三都镇后发现三都镇只有一个小旅馆,而且还要上楼,看看时间还早,刘老师问我脚还受得了不,我说还可以,我们继续往柳州市骑去,全程都是很宽的国道322,我们在辅道上骑着,也很安全。我们离目的地还有近40公里,刘老师说,不去柳州市了,就在柳江区住下,那么我们就还有近30公里的路程了。我们近4点进入柳江区,进入市区,红绿灯太多了,我不想频繁的上下车,决定推着车找宾馆吧,最后在市中心找好一家148元标间,有电梯,能包早餐的宾馆住下。今天脚还是有点痛。

过了这两个隧道我们就进入了忻城县的思练镇,这个镇还挺大的,正好是赶集,车多,人多,我是不敢骑了,在这我们上到了国道G322上,刘老师骑到前面去了。这离三都镇还有37公里,时间还早,我们在镇zf边休息了会

这张照片是我拍的,刘老师在后面说,不错,能停车拍照片了

第31天,2024年元月10日,来宾市忻城县——柳州市柳江区,多云,18-11度。在忻城县休息了9天,感觉手是完全恢复了,脚也不是很痛了,脚向前抬和向后跨都还可以了,停车上车也都不成问题了,决定继续出发,回家。莫医生也认为可以骑行了,但要我们每天骑个50公里左右就找地方住下来。我们打算骑到三都镇停车住宿。到那60多公里左右。

出发了,再见忻城。这是忻城外的一个庙,如果不是脚有伤,我是想上去看看的。 我们骑在一条新修的很好的省道上

忻城县景,忻城县位于广西中部,红水河下游,面积2541平方公里,总人口约42.5万人,其中壮族占93.4%。唐朝贞观初置忻城县,原归柳州市管辖,2002年12月划归来宾市管辖。

刘老师每天都在忻城县逛,哈哈,难为他了。

安心的在忻城养伤,吃了五付中药后,感觉好多了,手已经恢复了,脚也可以向上抬,向后跨了。去请莫医生看,她还是坚持要我们去照个CT,她才放心。我们听她的,花了400多元照了个CT ,CT显示我的髋骨没有问题,红莫医生看了片子,她说,我们可以继续骑行了。其实这几天我在网上查了下,说是如果没伤着骨头的话,应该先冷敷,然后热敷休息一个星期就差不多好了。唉,没知识啊。我决定再吃一付中药,休息一天。莫医生还是真好,81年的,广西医学院毕业的,死了老公,一个人把两个儿子带大。她看病也很认真,有好多老人在她这治病,收费也不高,我吃了她6付中药,300元钱。都是她亲自熬好,不过她不开药名给我们,这我们能理解。

刘老师逛忻城莫土司衙署,是莫姓土司的私人住宅,建于明朝,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壮锦,实际上应该是广西壮族手工织的,忻城是广西壮锦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