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游贺州 - 广东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东
前几年去过贺州的黄姚古镇、玉石林、姑婆山,去年还走了飞天线。驴友口中相传的飞天姑线路是飞仙源、天堂顶、姑婆山三座山峰的简称,飞天线,这是一条穿过飞仙源及天堂顶主峰的山脊线,是飞仙源风景最美的穿越线。

不小心就翻出来去年拍的几张照片,爬山是很累的,还是找一些休闲的景点慢慢逛好了。所以这次贺州行,只规划了几个休闲景点,临贺故城、客家围屋、川岩洞、可达梯田、可达蓝湖等。

没想到贺州还有这样别致的小景
围观欣赏美景
可达蓝湖,蓝色的可可托海,真的好美哦。

这次游玩路线:川岩洞,可达梯田,可达蓝湖,风景美爆了。
可达蓝湖的湖水清澈见底,蓝得就像是一块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碧绿的山林之中。

可达湖,这是一个蓝绿色水体的矿湖,在蓝天白云、可达梯田、大风车阵、山野、树林和芦苇等背景的衬托下,拍照非常上镜,随手一拍都非常美。

可达梯田脚下有个蓝色的湖泊,那就是可达湖。

风车、梯田、山峰、可达蓝湖,加上蓝天,太好看了,不虚此行。

有水泥路一直通到湖边,可以开车到湖边,这里还可以野餐、露营。

可达梯田原是一座废弃矿山,通过生态修复及可持续发展项目的实施,蜕变成了千亩良田。

国庆已是秋收季,虽然水稻已收割,梯田还是金黄色,呈现出一幅金色画卷,梯田、远山、湖泊与风车相互映衬,独特的美景,很出片很好看。

没带手电筒,只借助洞口透过来的一点光亮,就看到很多钟乳石,时不时洞顶还有水滴下来,钟乳石还在生长。再往里走就太黑了,脚下很滑很危险,我和老陈只走进去一小段,就原路返回了。

穿过川岩洞,继续往前开,往可达梯田方向开。山路十八弯,路口有标识,指示很清楚。看到了风车阵,就到了可达梯田了。

继续开车到高处,可以往下俯视整个梯田。

洞很大,很空旷,穿堂风很大,抬首仰望,洞顶那下垂的钟乳石,恰似蛇吐着信子,散发着神秘而令人胆寒的气息。

川岩洞里还有一个天然熔洞,洞口有个一柱擎天,这里有插香,显然有人拜过。

进洞探险,听到哗哗的流水声,有溪流流入洞内深处,这里可能有条地下河。

川岩是一个大型天然石灰岩溶洞,洞内宽敞明亮,空气清新,有小溪、钟乳石、石笋等自然景观。

公路从洞内穿过,洞内非常宽阔,可停车,一条小溪紧贴公路穿洞而过,水声潺潺。

步入川岩洞,才发现不是一个洞口哦,而是三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