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骑行内蒙日记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这是我一八年庆祝退休,单车骑行内蒙的游记帖。

627号,第1天,西安张家堡北广场到铜川王益区,骑行距离126公里。一路都是熟悉的地方,快到王益区,要下雷阵雨,风景虽然很美,但没顾上拍照。 628号,第2天,铜川王益区到黄陵县城,骑行距离83公里。一路向北,过金锁关后,汽车少了,天是那么的蓝,风景美极了!到哭泉镇游览了旱作梯田。往北一路下坡过宜君县城到达黄陵县。途中有战国时期魏长城遗址。陕北天气凉爽,骑行几乎没有出汗。

629号,第3天,黄陵到富县茶坊镇,骑行距离90公里。早晨到黄帝陵参观,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古柏。快十点才开始骑行,下午一点到达洛川县,今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塬上面,很多深沟风景很美。下午六点到达茶坊镇,这里非常繁华。

630号,第4天,茶坊镇到延安,骑行距离80公里。从茶坊镇出发,骑行了16公里进入到甘泉境内。这里的民房带有陕北窑洞的样式;很少见到说着关中口音的人,代之的是陕北口音。走到甘泉县城下起了雨来。下午五点到达延安宝塔山下。

71号,第5 天,延安到延川,骑行距离96公里。到延安旅游的人太多,在杨家岭粗略参观了后,离开了延安。快到延川县城,到梁家河村参观了淤地坝所淤出的农田,真是壮观,那些山沟中的乱石滩,变成了一块块平整的农田。

72号,第6天,延川到绥德,骑行距离89公里。预报有雨,虽然没下,但天有些阴。210国道上大货车实在太多,为了安全没有拍几张照片。

七月3号,第7天,从绥德到榆林,骑行距离116公里。同行车友车师家中有事,到了绥德准备坐车回西安,我们道别后延着210国道奔向榆林。开始是黄土高塬的山区。中午210国道边是自流灌溉的农田和稻田,就像是到了江南。下午见到了沙漠,特别是榆林高新区,建在沙漠上!

治沙成效显著。
牛哇,太漂亮了

76号,第10天,新街镇到东胜(鄂尔多斯),骑行距离80公里。先骑行到成吉思汗陵,建于1953年,重修于2004年,门票180元,没有进去游览。走东康快速干道到东胜。

77 号,第11天,东胜到包头,骑行距离117公里。今天进入到内蒙以农业为主的区域,天阴着,可以说没什么风景。经过十一天的努力,我们骑行到210国道的起点。路上太脏,同行车友的车胎全被扎。

78号,第12天,包头到固阳县城,骑行距离64公里。今天翻过阴山山脉的大青山。今年这里闹干旱,山上的野草有些发黄,但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也很美。牧场上的草也因为干旱长得不好。内蒙好似蒙族人很少,到处是汉族人。

79号,第13天,固阳县城到百灵庙,骑行距离95公里。我们走新修的快速干道,快走出阴山,进入蒙古高原,看到山梁上有成排的石头,像是人为修建的。看到了文物保护碑,哇!这就是秦长城!阴山北边的农业区,今年的干旱,使油菜绝收,农田中麦子的长势,就如七六年以前的,荞麦长势也不好。现在已经是来这里赏花的时候,可地里哪有花啊!?继续往北,到了牧区,看见了路边大片的牧场。

710号,第14天,百灵庙到石宝镇,骑行距离66公里。今天的骑行强度极高,蒙古高原上的风真是大啊!顶风骑行的难度可想而知了。从农业区进到牧区,蓝天白云下到处是牛羊,风景真是美极了!接着又进到半农、半牧区。

711号,第15天,石宝镇到武川县城,骑行距离74公里。早上骑行了不到十公里,就进入了牧区,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感觉。希拉穆仁旅游区,实际上就是一大片牧家乐,里面有草原娱乐项目,没有什么意思。离开牧区,农业区的油菜正处在盛花期,蓝天白云下的田园风光也很美!

712号,第16天,武川到呼和浩特,骑行距离39公里。翻阴山,不到十公里的爬坡,就开始下坡,钻过三个隧道,两个小时就到了乎和浩特。由于干旱,五天前从南向北翻阴山,满山枯草。近五天这里下了几场雨,阴山变成了绿色,让我感到野草生命力的顽强。

此次长途骑行,特别感谢同行车友对我的帮助,老师为我们带路!

74号,第8 天,榆林到孟家湾镇,骑行距离49公里。今天主要是休整,先到榆林老城区转了转,看那里的古建筑。又去了镇北台和红石峡,感觉里面没什么意思,没有进去。之后继续沿210国道北上,进到了毛乌素沙漠中。经过多年的治理,沙漠中一片绿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真是美极了!晚上在孟家湾住宿。

75 号,第9天,孟家湾到内蒙新街镇,骑行距离110公里。今天先是在毛乌素沙漠中骑行,长庆油田修建的水库真是美。沙漠中很多地方见不到裸露的沙子,就如大草原中一样。下午一点多我们走出了沙漠,进入到半农、半牧区。绕路到陕西最大的湖红碱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