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大环线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此次是我第三次进藏了,记下本次阿里大环线历程主要是给朋友们以后走阿里做个参考,也便于自已年老力衰后的回忆。阿里大环线有多种走法,我们选择了拉萨→羊湖南岸→卡若拉冰川→江孜古堡→岗巴县→珠峰大本营→吉隆镇→帕羊镇→塔钦→札达→霞义沟→狮泉河镇→仁多→措勤→文布南村→班戈→纳木措(圣象天门线)→拉萨。本次同行共7人,1号车我、安然、虎、嘻哈,2号车小院、兰珠、正。

9月15日,飞机到拉萨入住新华宾馆,宾馆有个小平台,适合拍摄布达拉宫。

16日,上午逛大昭市八廓街喝甜茶、逛冲赛康市场(许多康巴站士在交易天珠)、下午参观布宫(需要提前预约门票),晚上去布宫广场看夜景。在八廓街又见到去年遇见的磕长头青年,与他聊了几句,他说每年这时候他都要从家乡过来磕长头。

拉萨的酒店用餐,吃着吃着店里工作人员就会来一段歌舞,幸福指数真高!

17日,在自取地点,取出两辆从神州租车平台预定的坦克300,参观藏传佛教最大的寺庙哲蚌寺,本次幸运地见到了展台上晒出巨大的白色海螺唐卡,白色海螺是哲蚌寺的镇寺之宝。

色拉寺最著名的是每天下午3点在寺院内空旷之地树阴下进行的辩经(周日除外)。辩论者往往借助于各种手势来增强辩论的力度,他们或击掌催促对方尽快回答问题,或拉动佛珠表示借助佛的力量来战胜对方。大家可以提前去先参观大殿,再去看辩经。

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
围观欣赏美景
  小贴士:大地之树一定要航拍;传统的色林措观景大壁崖被某些个人围住了,要交10元才能进入,如果不想爬也可以交钱坐他们摩托车上去。

2日,班戈→拉萨

2号车沿公路直接到拉萨,我开着1号车先到纳木措圣象天门(景区关闭,但可以近距离欣赏三生石),然后沿湖走,经过扎西半岛景区门口,翻越5190米的那根拉山口抵达拉萨,还车结束本次阿里大环线。

今天有150km的搓衣板路,中途遇到一救援车来拖车。至此阿里中线完整走完,相当地完美,全程天气晴好,狼、驴、羊、牛、圣湖、雪山、深坑、陷车、侧翻、救援各要素俱全,一生一个经历一段回忆。

小贴士:阿里中线对驾驶人和乘车人忍耐性要求较高,不能适应的建议走北线;普通城市SUV谨慎前往;雨雪天谨慎前往。

1日,文布南村→班戈

那曲大地之树

今天是阿里大环线倒数第二天,有点审美疲劳,沿途的达则措、吴如措都没有停车驻留了,直接到了色林措。色林措与措鄂相邻,站在大壁崖上,一望无垠,很有第一大湖的气势。

30日,措勤→文布南村

优雅的扎日南木错

笨教圣湖当惹雍错、达果神山

圣湖星空

迷人的仁青休不措

多彩扎布耶茶卡

早上发现右前轮提示胎压不足,果断决定去修理车检查(之前2号车也有提示,但开一段时间就好了,可能是早晨气温低造成的),这一检查发现大问题,右前胎内侧钢丝竟然全显露出来了,太恐怖了,这肯定不是一朝一夕造成的,神州租车平台的工作人员太不负责了,交车前怎么检查的?我也是第一次租车,没经验,没有注意到轮胎内侧情况。再回想26号晚上过小子和老子达板情景,真后怕!

换上备胎,继续前进。今天全程270km搓衣板路,路上开车速度不能太快,会经常出现摆尾,方向不稳现象,我开的1号车差点翻车,幸好电光火石之间左前轮又挂上路基,为双叉臂式悬挂的坦克300点赞,换成普通suv,十有八九翻了。2号车过了扎布耶茶卡,忍受不了颠簸,绕路去了措勤。在仁多住宿时偶遇的一位老师傅开车带两位女士,今天途中车没有油,等着人家送油。

小贴士:风光无限,自由驰骋;控制车速,以防侧滑,还有时不时的大坑。

29日,仁多→措勤

尘烟中的坦克300

万驴奔腾

藏狼借道

28日,狮泉河→亚热乡→仁多

今开始进入阿里中线,预热了下80km搓衣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