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鞋,四条江,不爱后货架(2700张图片说事,晃瞎你的眼睛) - 骑行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骑行天下

2011_09_01四只鞋,四条江,不爱后货架2011_09_29

四条江,从西到东指的是:独龙江,怒江,澜沧江,金沙江。。。

独龙江在中国境内全部玩完;怒江澜沧江和金沙江位于三江并流核心纬度范围内的一部分也用单车或者脚板丈量。。。

高黎贡山,怒山,云岭都不得不两次跨越。。。

图片2700张,视频40个,图片说事,能够完整找到的比较有旅行价值的攻略参考分别为:

1.从独龙江公路翻越高黎贡山,贡山到孔当。

2.徒步钦郎当月亮瀑布。

3.徒步无人区,雄当沿着克劳龙河到日东。

4.察察线。

5.梅里转经北线,察瓦龙到梅里石。

。。。。。。。。。。。。。。。。

后货架意味着更多的行李,会对有2段背车徒步穿越(红字部分)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很简单,不能有后货架。。。

D01    丽江束河----大理古城          (4天丽江束河到贡山,初见怒江)

D02    大理古城----瓦窑

D03    瓦窑----古登

D04    古登----贡山
D05    贡山----孔当                      (第8页:1天翻越高黎贡山,赏心悦目独龙江)
D06    孔当----马库
D07    徒步钦郎当                       (第14页:徒步中缅边境钦郎当月亮瀑布)
        马库----孔当
D08    孔当----雄当                       (第19页:沿独龙江西线无人区进西藏日东,6天半)
D09    雄当----南代
D10    南代----2630营地
D11    2630营地----3650营地
D12    3650营地----不知名营地
D13
不知名营地----帮噶牧场
D14
帮噶牧场----日东村
D15    日东村----嘎达村                (第49页:没现金了,被迫多骑了半条察察线)
D16    嘎达村----察隅县
D17    察隅县----嘎达村                (第61页:3天倒杀察察线,又见怒江)
D18    嘎达村----目若村
D19    目若村----察瓦龙
D20    察瓦龙休整一天
D21    察瓦龙----小卖部                (第83页:梅里转经,去澜沧江)
D22    小卖部----来得村
D23    来得村----梅里石
D24    梅里石----飞来寺
D25    飞来寺----燕门
D26    燕门----叶枝
D27    叶枝----攀天阁
D28    攀天阁----巨甸                     (第115页:终于看到了金沙江)
D29    巨甸----丽江束河

不好意思,今天2012年3月17日,插播个广告:

蓝色海岸线----单车环绕海南岛之旅,真正意义上的,沿着海岸线环绕。。。邀约同行

D1    丽江束河----大理古城(161KM,9:04----21:20)

过了松桂镇,突如其来的几十公里上上下下,很伤我的感情。。。一直误以为丽江到大理没有上坡的。。。接下来就是屁股超痛,出门时发了狠心全程不用海绵坐垫,直接和座位交流一个月(其实是去年别人送我的坐垫被骑烂了舍不得买新的),搞得我在洱海边上,一会儿站一会儿坐一会儿又把座位调低一会儿又调回来,看到平路就头疼,心里暗暗地盼望着上坡。。。

果断前排.求真相 木看懂

本想早点出发,无奈要等个客人从机场回客栈。。。待到出发时,已经9点。。。龙头上那黄得发晕的一坨,是一件羽绒服,2条背车带,30米4毫米绳子,还有修车的那一套,合计5斤;背上那红沙沙的一包,装的是勉强够换洗的衣服,还有纸笔地图电池指甲刀之类的,不足10斤,对了,还有银行卡,哈哈。。。姐姐长期睡懒觉,今天也破例起早送我,还给我拍了这张出门照片。。。看得出来,我很高兴,而且身上还留存了点脂肪的。。。

从束河很快到了丽江,去机场那条路往南走,怎么大上午的太阳老在我右边呢?沉不住气停下来问问,果然在往攀枝花方向去。。。掉头东拐西拐上了正道,耽误了半个小时。。。去年去梅里雪山,出门不到2个小时就在去虎跳峡路上滑翻了车,但后来就再也没出过事情了。。。这次出行,我最担心的就是迷路,这么快就走错路,是否预示着以后再也不会迷路了呢。。。我心中不由得一阵狂喜。。。

路过观音峡,在客栈打了一个暑假短工的小和就住那片房子里。。。小和考上了保山的一所高校,现在已经去报到了。。。我曾开玩笑她,这次骑车要到保山,把学校招牌用喷漆改成她的名字。。。

轻车熟路过了机场,临近机场那段还在修,灰超大。。。过了就好了,路过了好多带屯的地名,什么辛屯彭屯赵屯皇姑屯。。。海拔降低,好久没看到过即将成熟的水稻了。。。丽江那边只种玉米和小麦的。。。

11点半,到达鹤庆县城。。。

都是一路的下坡,下得我都有点怀疑自己。。。1点,松桂到了。。。过几天,搞不好就要过上食不果腹甚至衣不遮体的日子,所以我一定要珍惜这些餐馆。。。

把横上捆绑行李,操控不会很便利吧。

松桂吃饱喝足,一路脑袋里也不知道在想啥,只觉得太阳晒得很热。。。半天才注意到,自己一直在上坡。。。上就上吧,又发觉这上坡没完没了的。。。这下我不乐意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认为,丽江到大理不应该有上坡的,应该全下坡才对。。。嘎嘎,现在我也不明白当时我为何有这种概念),而且很生气,后果也比较严重,就是一路心情焦躁,肝脾大损。。。

7公里长上坡结束后,开始有上有下,持续30多公里,但总体是向上的。。。阳光依旧,我受伤的心灵久久不能平复。。。

5点,我看到了成群结队的风力发电机。。。这玩意,我还是第一次亲眼见到,嘎嘎,我很珍惜第一次的。。。风车都出现了,丧心病狂的上坡也该收场了吧。。。

几分钟后看到路边一处闪亮。。。远处高山上风车罗列,近处草场上郁郁葱葱,忍不住停下来把车推进草场用相机显摆了几下。。。沉浸在眼前自然山色环绕心中下坡即将大量涌现的幸福之际,忽闻阵阵怪声,拖拉机还是碎石机不明。。。仔细一看,一装甲车气势汹汹的向我这边开过来,再仔细环顾四周,自己闯进了军事演习区,还拍了照片。。。大惊失色,急忙上车,一溜烟往大理方向逃去。。。

到洱海边的时候,已经6点半啦,还有40多公里路才到我的目的地下关。。。最为可恨的是,几乎全是平路,我屁股快要受不了了。。。好怀念去年那个海绵坐垫,被我坐烂了,舍不得买新的,还偏偏发了毒誓,要和座位对抗到底。。。一会儿站一会儿坐,屁股象火在烧一样,现在好痛恨自己。。。实在受不了了,就下车推推,严重降低的速度。。。

路边的稻田,为了恐吓麻雀,搞得十分隆重。。。

有的稻田还围了渔网,连吓带捕的,貌似苦大仇深。。。

看到一条环洱海的柏油路,兴致勃勃的就去了。。。虽然这条路尚未完工,柏油了一段就变土路,但靠洱海边,总比马路上看货车好。。。暮色将至,我也对赶到下关兴趣不大了,速度进一步放慢,屁股突然就凉快了。。。

郁闷的是,没多久,路开始偏离洱海边。。。我也没有精力去抱怨了。。。周围很安静,稻田一片片。。。

车把不重?哈哈,没后货架相当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