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老山前线 找寻我热血浇灌的芭蕉树 - 我秀我户外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秀我户外

我无意要求你记住这段历史,但我自己永远不会忘记。     与其说我此次重回老山是为了祭奠烈士,毋宁说是为了祭奠自己激情燃烧的青春。
    谨以此文献给所有在战场上拼杀过的战友,和关心我、爱我的亲们。
先发张照片给亲们看看——

这个“上甘岭”不是朝鲜的上甘岭,而是云南省麻栗坡县与老山一河之隔的八里河东山9号高地,因为缺水,被称为“八十年代上甘岭”。多年以前,老山对越自卫还击战战事正酣,我作为陆军1132师高炮营指挥排长,带领两个战士在上面开设前沿观察所,坚守了42天。在八里河东山上甘岭,两个战士用罐头给我过了20岁生日。除了八里河东山,我还先后在曼棍、那马、偏马驻守,前后在老山前线呆了近5个月,枪林弹雨,艰苦卓绝,大命不死,直到凯旋。前不久,我梦见了牺牲的战友,觉得他们有话要对我说。我今天生活很幸福,也有赖于他们在天之灵的护佑,我突然产生了强烈的冲动,要去老山看看他们。十一前,我请了假,经合肥昆明文山—麻栗坡,千里跋涉,重回老山和八里河东山,回到我坚守过的阵地,祭奠战友,缅怀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一段历史,通过现实的画面,重新被唤起,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在我脑海中上映.我的热血再一次沸腾……

9月25号,我从麻栗坡县城街上随便拦了一辆出租车,说租一天车去老山。幸运的是,出租车的女驾是经常拉军人上山的“编外军嫂”,不仅道路熟,而且天生的对军人热情周到。我因为要拍照片,经常需要停车,她从无怨言。后来我才知道,官兵们都喊她“刘姐”,视其为亲姐。边境各个连队她都熟,给我带来了很多方便。这是刘姐和她的出租车,去老山的路现在好多了。

落水洞。原野战医院旧址,现在是边防某团二营营部。
革命遗址啊~帮顶了!
革命遗址,不错,帮顶
11军的?
向英雄们致敬!
回复 gxssyy 的帖子

是的。11军32师。
向你和所有曾浴血奋战老山的英雄致敬。那些战事如今被忽略,淡忘了,叹!
我以前大学军训时的队长(济南军区一个陆军学院的少校)年轻时也曾上过云南前线。他人瘦的象根鱼竿,一天到晚叼根烟。人特好。
向英雄们致敬!
能有点文字介绍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