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我在以色列,我在耶路撒冷,喜与哀愁。-- Lin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黎明前,天空是深邃的蓝,云朵是更深的蓝几近乌黑色。远处的特拉维夫城区亦然灯火通明,一副未睡的姿态等待苏醒。or在后座睡着了,想起离开托姆父母家时,狗儿图逖低着脑袋慢摇着身体轻声挪到我身边,or说图逖想和你说再见。

出境的安检复杂了许多,托姆和我先是接受了五分钟左右的问话,分别是希伯来文和英文。随后是旅客配合打开所有行李。安保人员严肃的脸孔,手持探测器对行李箱内每一件物品一遍遍逐一仔细探测检查,如有在以色列境内接受任何礼物须事先说明,这些物品将拿到一旁进行更复杂的检查。安保人员直到随我去值机柜台出了登机牌,行李放上传送带,他才离开。清晨六点半,免税店已经开始营业,取了退税的现金在店里为家人挑选了巧克力。

这天的地中海很静很蓝一如二十二天前到达那日。

:/ 离开以色列

:/ 以色列安全吗?

:/ 首都特拉维夫印象

:/ 到北部(戈兰高地,约旦河、加利利湖)旅行

:/ 耶路撒冷的生活

:/ 南部埃拉特珊瑚礁潜水

:/ 加沙地带旁阿什克隆市的犹太家庭聚会

:/ 以色列消费水平

:/ 死海 恩盖迪国家公园..

:/ 续..

-------------------- 未经本人书面同意,任何形式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本图文 -------------------

(该声明原因:并不是因为不想和大家分享这个行程,发帖本身就是想和大家分享的:) 这个声明原因是,以前常有网站自行替我注册ID并在未事先通知本人及获取同意的情况下便使用文章和其它行为,所以才有此声明,请大家谅解!: )

--------------------------------------------------------

清晨航班的缘故,飞机上人极少,空下了小半个客舱。
    起飞时,北京城还沉睡在黑夜中。旁边的座位是无人的,于是我可以以舒服的姿势半躺在两个座椅上。这样的优待使我在回程航班拥挤的客舱内时甚是想念。隔壁座位的以色列姐妹儿横躺在三个座椅上,从起飞直睡到基辅落地。
    临窗俯瞰,地中海是一大片无暇的湛蓝,飞临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市时,已经隐约可见海滨沙滩上星星点点的人群。本古安机场落地,没有经历传闻中极其复杂的入境过程,只是接受了简洁而严肃的入境闻讯后便可取行李然后出了航站楼。托姆在出口处等候着,车直接开往耶路撒冷。窗外,日落时分的橙红色光线照射在这片土地上,很美。

---------------------

以色列  State of Israel

以色列(希伯来语:מְדִינַתיִשְׂרָאֵל希伯来语中意为“与神角力者”,阿拉伯语:دَوْلَةْإِسْرَائِيل‎)是一个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的国家,位于地中海的东南方向,北靠黎巴嫩、东濒叙利亚约旦、西南边则是埃及。以色列在1948年宣布独立建国,目前人口已超过700万,主要来自犹太人族群,也是世界上唯一以犹太人为主体的国家。以色列是中东地区最为工业化、经济发展程度最高的国家,拥有该地区管理最良善、对财产权利保护最佳的经济体制。(摘自百度)

我来的正是时候啊,来点人物啊,
小爱,你的作业还有以前的回顾啊

到达耶路撒冷的第二天傍晚和托姆到住处附近的sacher公园散步,对这个陌生国家的一切都很好奇。

sacher公园拍摄

-------------------

耶路撒冷历史悠久,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共同的首都,大多数国家认为该市的最终地位尚未确定,有待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双方谈判决定。现多数国家将驻以大使馆设在特拉维夫市。今天耶路撒冷仍然是巴以冲突的中心。耶路撒冷为以色列最大的城市,同时是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三大亚伯拉罕教(或称“三大天启宗教”)的圣地。

耶路撒冷是一座用石头建筑在山上的城市,寂静肃穆却又偶尔透露着温暖的气质。有八角街一样环绕曲折迂回的巷子,却有着更深邃的寂静。

sacher公园附近拍摄

待在住处一整天,能听到的便是隔着半米左右宽的巷道对面犹太教祈祷室内的吟诵声,唯有末了一句“哈里路亚”听得明白。此外便是偶尔一两路人经过脚步磨搓石板地面的声音和流浪猫喵咪的叫声。这样的静,让人喜欢。

---------------------

以色列安全吗?

弟弟和朋友们看新闻联播,舆论升级时他们的担忧也随之升级,和另一个国家的战争听起来一触即发。对父母只轻描淡写说会出国旅行一阵子。我是不看新闻节目的,所以于我没有战争也没有国际局势的紧张。如果你相信,在以色列期间我没有哪怕一次的害怕或神经紧张过,因为我所见的是一幅人们再正常不过的生活画卷,丰富而富有魅力更充满着希望和欢乐。以色列朋友们也谈论这场或许会在夏天到来的战争,用平和而普通的语气。我生活在中国,从未担心过某一天会有一场战争,而领土的辽阔也提供了国民殷实的安全感。托姆和他的朋友们,他们的心境我是很难真切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