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B萌妹纸应小小小壊→40天从成都—拉萨—尼泊尔—印度—泰国游(更新完毕)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先容许我插些题外的废话吧,一直一直在想以什么标题开头,一路上听到最多的评价就是很萌,很可爱,2B青年欢乐多,弱智儿童欢乐多。。。之类的话语
那么索性就遂了大家的愿吧,直接标榜吧
第一次在论坛上发旅行游记,我不是作家,文采也不横溢,就是纯粹的发牢骚,以流水账的方式记录一路下来的各种经历
如今,也就只剩下文字,图片才能抒发我内心的澎湃与不舍了

一路上,发微博微信,就有许多人问我是一个人去吗?怎么胆子这么大
是,我是一个人,但路上会遇到各种同伴
我胆子小到被一只蚂蟥就能吓哭,却倔强的不曾想退缩
我只是不安于现状,不愿意把青春喂了狗,喜欢到处奔波流浪,喜欢吃好吃的食物,看美轮美奂的风景,拍美美的照片,仅此而已

—————————————————————————————————华 丽 丽 的 分 割 线————————————————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能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更辽阔

——絮

我想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西藏梦吧,我的西藏梦是在看了那本《走吧,张小砚》开始萌发滴,方式是搭车
在12年3月去好丽江之后,就计划着去西藏,本来想在7月7号出发的,因为着实太喜欢7,无奈7月份的机票太贵,下不去手吖,就定了6月30号上海成都
在各大论坛上找了几个时间行程都相似的伴儿,然后买装备,等待时间的到来
刚开始就想搭车到拉萨,然后进尼泊尔就好了,结果是一走就不想停下来
继而行程就成了如下这副模样

6.30  上海飞成都
7.1—7.15   成都318搭车—拉萨
7.15—7.23 尼泊尔(奇特旺)
7.23—8.1  印度(瓦拉纳西—阿格拉—加尔各答)
8.1—8.8   泰国(芭提雅)飞广州
8.9  广州飞杭州

世界很大,有时候觉得自己渺小到似一粒尘埃
从成都出发,搭车318,7天时间到达拉萨,又继而搭车到樟木,入境尼泊尔
然后去那个一念地狱一念天堂的印度,一波三折的降落在泰国,随后飞广州,再从广州回杭州,整整40天
一路上遇到的人跟事,路过的风景,经历各种好运与苦逼,让我觉得自己很渺小却又很强大
当飞机停在萧山机场,当身边全是叽叽喳喳可以听懂的国语时,我开始思绪混乱了
有那么一刻我是想逃跑的,想要继续在路上,不想回家,真的不想

朋友们都很佩服我,他们觉得很不可思议,出发前讨论得出的结论是我是笨蛋一枚,什么都不会,只会眨巴着眼睛迷茫着人人都在为我担忧
为我捏汗,而我却什么都没想什么都没做就茫茫然的出发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哪来的勇气啊啊啊,运气背一点,我就流落街头就被人家卖了,后怕后怕后怕,哈哈哈傻人有傻福这句话,在我身上算是完美的体现了
一路上听惯了2B青年欢乐多,弱智儿童欢乐多,承认了,通通接受一路上同伴说我什么都不会,就会卖萌装可爱无辜博取别人的大爱,我是什么都不会,但就长着那么付样子,让我咋办了啦
运气运气运气,纯属运气,不介意大家像我这么鲁莽无厘头,出去前该做的功课还是要做点儿,除非你们脚得运气可以跟我一样好哈

回家了,洗澡水突然变得好大,好舒服,零食水果想吃什么就有什么,大床上还有熟悉的味道,还有一大堆的娃娃,各种舒服惬意整理照片,看着一路走过的路,我的心又飞了,从下飞机到现在,我的心一直未归,怀念路上的一切聊天中说起最多的其实是印度,那个每天被我骂几百次的城市,却令我如此的念念不忘,印象深刻这一路的经历,可能真的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懂,我的三言两语只言片语真的没法概括 抒发我此刻的情绪“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一个人的旅行,多少有些许惆怅,落寞。特别是在坐车,火车,各种长途车的时候,耳朵里塞着MP3,思绪总是飞的老远想很多过往曾经,想魂牵梦绕的人儿,想那些携手走过的年华,想年少时莫名其妙的吵闹我也想可以有个人一起流浪,牵手漫步在异国他乡,哪怕前方一路泥泞,我也其乐融融我也想有个人,可以让我赖着,然后我负责微笑,他负责拍照,啊啊啊。。。或许这些也是旅行中的一种色彩吧,伴随着这些臆想我才能睡的更安稳

——————————————————————————————————好了好了,废话太多了,直接看图讲故事吧————————————————

6月30号晚上7点左右,应小坏华丽丽的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之前在网上约了3个伴儿(莲兄,花花,晶晶。PS:莲兄跟晶晶都是四川人,花花是南昌滴)他们全到了,就差我啦。下飞机直奔老沈客栈,坐机场大巴,然后又打车的,司机把我放在一加油站边上,坑爹啊,我哪认识哪跟哪,美吕老师花花来接我,吼吼吼,看我大包小包的,就帮我分担了一个之前大家为了联络感情,一个多月一直在网上联系热络,所以即使是第一次见面,也不觉得陌生啦。
花花是29号到的成都,莲兄跟晶晶又是四川滴,对成都肯定没啥感脚啦,为了不浪费时间,他们觉得最好1号就上路,不在成都都停留啦,那么我就跟随大部队走啦。
晚上,出去溜达一圈,莲兄跟晶晶竟然很可耻的用四川方言交谈,不知为什么,花花竟然都能听懂,我就@#¥%……好吧,听不懂,一头雾水。
又因为我这人很懒,从来不喜欢做攻略,什么都不知道不明了,就跟着他们转悠花花跟晶晶一见到我,就说我看上去很小(其实我比她们都年长啊啊啊,泪奔ING)说我眨巴着眼睛一副无辜的样子,看上去很好骗,汗汗汗莲兄不知道在哪挖出两个伙伴,带我们去吃火锅,又一挑战啊,他们全无辣不欢,特鄙视我这个不会吃辣的,啊啊啊,OMG

谁说成都火锅好吃,为毛介个一点都不好次
老沈客栈

第一次玩论坛,太高级了,我奥特曼了,不太玩的来咩
期待大作继续!
忽忽,写的有点戳略,见笑了

一直在整理照片,还要努力回想一路走过的经历,中毒太深,一直在回味中

7.1   成都——康定

早上起了个大早,整装待发。对于成都的地理,一直很深信莲兄滴,他带领我们又是地铁又是公车的,到了成雅高速路口
我们要在这里开始搭车,那么4个人分组吧。莲兄问我们要跟谁,我跟花花都木有发表意见,因为我跟她是菜鸟,而且路线神马的都不知道,所以我们不发表意见,莲兄是随便滴,最后晶晶做出了选择,因为我看上去实在是太白了,花花光是看上去就比我强大N倍的样子,所以晶晶果断的选择了她,把我扔给了莲兄。然后她们在高速路口搭车,莲兄则带着我这个菜鸟拖油瓶走到高速路上开始搭车。跟我讲了一些搭车技巧跟注意事项,然后就开始吧。他让我先在边上看他搭,第一辆呼啸而过,第二辆,第三辆。。。突然看到花花他们搭到车了,很嗨的在跟我们招手。在心理默默祈祷,希望可以人品大发啊。停了停了,我们赶紧飞奔上去,问人家能否带我们一程。。。师傅答应了,开心的上了车。一阵暗爽哟,虽然不是我拦下的。莲兄显然很轻车熟路,一上车就跟司机拉起家常。“大哥哪人吖,大哥贵姓吖,大哥是到哪吖。。。”啪啦啪啦滴一堆,,全是四川话吖,我就跟傻瓜似的坐在后座,听他们聊天,听不太懂啊不太懂,也插不上话,就这样坐着,我竟然可耻的想睡觉。好吧,最后还是睡着了。后来搭我们的大哥还请我们吃饭,真是不好意思得一塌糊涂。。。第一天搭了5辆车,到达了康定,那个情歌里的康定,可是为毛木有看到康巴汉字捏。花花跟晶晶比我们早到了,在贡嘎青旅等我们。一看那床顿时石化,尼玛哟,要自己铺床单被套,!*#¥%……以前只是看家人弄过,如今要自己动手,也不知道我折腾了多久,才搞定哎。后来才知道原来青旅都是要自己动手滴,所以就学会啦,吼吼吼。

莲兄在拦车

大哥不仅搭我们,还请我们吃饭,还给我们买水,感动

趁司机大哥洗车,随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