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家之间的骑行(原生态文字和图片) - 安徽 - 8264户外手机版

安徽

自从在蚌埠买了房,俺就有了两个“家”,两“家”相距58公里,来来往往骑自行车别有一番趣味。每次顺着307省道骑行,身边川流不息的各种机动车辆,俺有时就想:别人都买小车,图的是舒服快捷,俺头伸多长骑着自行车,是反向消费,还是没事找抽?理由可以找一万个,如果非得说理由,那就是源于对自然和自由的热爱,一句话:俺喜欢!
   今年的国庆节期间,我从农村的家骑行到蚌埠,去时经过风景最美的怀远—蚌埠南线,走走停停,不觉得怎么累就到蚌埠了,非常遗憾的是,一路拍的片片全部误删了。回程时俺决定避开公路,顺着淮河和涡河堤坝走,领略不一样的风景。
    需要感谢的是俺的驴子,最然不是太好的车子,表现刚刚滴!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我从蚌埠出发,通过朝阳进入胜利路,一直向西直奔西大坝,上淮河堤坝。可能是人品好交了天缘,3、4级的东风,俺感觉骑行起来非常轻,经污水处理厂、在建的大庆路淮河大桥,直奔淮河闸!
     西大坝景区

淮河闸那头的桥,非常美丽,在蚌埠没有修淮河大桥之前,俺无数次从她上面走过,如今她变得有些苍老,有些工程机械正在维修桥面。俺忍不住停车拍下她美丽的身姿。

该桥叫什么名字,俺还不知道

图文并茂  有图有真相   欢迎经常写点心得体会  与全国的驴友分享你的快乐。。。
骑行的快乐  别样的美  楼主多拍点。。。
     在淮河闸大桥南头,有一条乡间小路,从淮河南岸与涂山北麓穿过。车少,空气净,风景美,过去按从没有走过。长途汽车都是从淮河北的307省道、山南的206国道进入蚌埠市区。
         淮河闸南头不起眼的岔路,桥面正在施工,左边铁塔处就是进入涂山诸岭北麓的路口

感谢版主鼓励!

涂山北麓有许多小山村,名字叫徐庄、上洪、下洪什么的,其中的上下洪村庄的名字据说源于大禹治水的故事。村庄房舍星罗棋布,依山傍水,大多隐没在丛林之中,置身其间,恍如江南的山村。

绿树掩映的小山村

合徐高速公路从涂山、淮水穿过

途中突遇传说中的“鬼屋”,头发都竖立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