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修屋: 接受登山杖器官捐赠,免费维修疑难杂症....(登山杖常见问题汇总)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在8264坛子里泡了N年了,对这个坛子很有感情,我是因为喜欢户外,而从事户外行业工作的. 一直以来看到坛子里经常有一些国产的,进口的登山杖如何使用,如何保养,如何维修的求助帖.开这个贴希望能运用我的一点专业知识,为大家做些解答,解决些问题.大家有问题,我会尽我所学,认真回答. 虽然我从事登山杖销售,生产,研发十几年,但是能力,精力也是非常有限的,如果回答不好,或不能及时回答请大家理解,也希望坛子里的高手,同行指正,补充或协助解答驴友们的疑惑.

上午收到一个老朋友求援短信,一根"价值连城"的进口登山杖,最细一节别断了,因为是出国时带回来的,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维修配件.如果就此报废,实在可惜! 看了照片,发现刚好有兼容的管子,可以修复.
我的的装备研发团队里有不少OEM的,国内外各个品牌的测试用品,拆装件,堆积如山,扔了浪费,刚刚向领导申请了,如果诸位不嫌弃,有空时,我可以帮大家免费修修.解决一些疑难杂症.
如果大家觉得这个贴还有点意思,就请顶一顶.
  如果大家有报废的登山杖,有的部件还能用,我们接受捐赠,将用于免费为各位驴友替换.....

希望这个贴能做10年.

2013 03 苹果一号

维修必读:
1.所有配件,免费提供,都是二手件,所有维修,免费.  登山杖配件有限,都是我自费购买,或者向公司申请的,慢慢的,希望能得到大家捐助登山杖器官.....
2.所有维修寄过来时,请快递预付(不支持邮政),我发回时,快递到付。

3.维修请加入 爱修屋 登山杖兴趣小组 qq群:259802805,便于联系
宁波北仑瑞柏尔宏户外用品工贸有限公司   中国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小港纬一路99号  邮编:315821
Tel:0086-0574-87843908 87073868 86173223 Fax: 0086-0574-86643301
Web:www.rainbowmbc.com E-mail: mbc@rainbowmbc.com
2号楼 产品研发部 苹果一号 收

4.所有寄修,都请跟贴,提供照片,以备查询.避免错误,希望维修的,请告知损坏原因,情况,或上图片这些信息对我,对同行,都是非常有用的!
5.维修完毕,请告知使用情况,满意不满意都告知我. 上传图片,给我们的门诊捧个人场。
5.因为我是在职工作的,有时会忙,或者出差,并不能保证每天必到,但是我会确保每周来1-2次. 谢谢大家的支持.

修贴记录:
2013 04 17 补充条款
实在搞不清楚配件规格的,直接把登山杖发过来,自己承担来回运费.
2013 0417 23:14 补充

大都数杖我都建议走正常售后渠道:
MBC 登山杖 售后电话: 0574-87843908 QQ: 2817532502(更正MBC售后qq于2015年3月5日)

大家知道其他品牌售后电话或QQ的请提供帮助

2013 04 19
修改原标题 "义诊:  接受登山杖器官捐赠,免费维修疑难杂症...."为 爱修屋:接受登山杖器官捐赠,免费维修疑难杂症....

修理记录:
6.24 北京 dennisyuan LiKe配置第二节管 216楼 韵达:1200 8631 98827
   合肥 勉力_□_广远 BD换第三节 217楼 顺丰:550 186 542 196
        湖南 屈* BD换第三节*2 215楼 韵达:1200 8631 98828

好吧,我。。。。。。暂时没有问题
支持,刚好俺也有一对MBC的杖
我想楼主是否可以发一些登山杖基本的使用、保养和维护的常识性的文章,或链接科普一下,我的BD登山杖从来没有保养和维护过,不知像我这样的人多不多?
西安某商家的国产杖,是谁大家都懂的。用过几次后,杖头脱落,杖柄松动可随意取出,握住用力时软木柄可瞬间下移导致摔跤

咨询过商家,告知502可搞定,实际情况是根本无效,现在这种所谓碳素国产精品双杖被闲置用来从床底下扒拉鞋子用途

请问如何解决此国产精品的杖头脱落和软木柄随意移动问题?——至于因此导致的摔伤膝盖留到以后再单独发帖谈

好的,这几天我会慢慢发一些上来

登山杖对于胶水要求非常严格,我们也交过很多学费. 通常专业生产会采用定制胶水.
你自己维修时,我建议你杖头部分使用AB胶. 如果有DIY能力,装上杖头后,再上销,会更牢固; 软木柄非常吸胶,因此可以尝试使用粘稠度高的万能胶.

501 502等瞬间胶水可以作为临时定位使用,由于比较脆,耐候性,耐水性较差,不适合作为结构型胶水长期使用. 502胶水很脆,最怕不断的敲击.登山行进中的敲击非常考验胶水.另外,502胶水假冒伪劣很多,台湾的同声牌还是靠谱的

建议通过正常渠道做售后,都是驴友,给他们解决问题的机会.我相信,他们会处理好的,从坛子里的帖子看,我知道,他们也非常希望把产品做好,把服务做好!

软木柄移动可能是你的握杖方式不对,登山杖的受力点应该是腕带,如果直接以杖柄受力,估计所有品牌的杖柄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移动,除非杖柄和帐杆除了简单的粘接外还另外有卡口或杖柄和杖头帽是一体的。

因为不了解使用者的使用强度和习惯,也没有看到那根杖,所以我这里不做盲目判断.

技术角度分析: 软木屑塑胶混合手柄由于材质原因, 较EVA,或者一体式手柄的附着强度和黏合度要低些,是对的. 使用针对性型号的胶水,合理的工艺,黏合还是可以达到设计要求的,通常软木屑下端是EVA,这部分,黏合牢度很高,可以起到承托作用.

从使用角度分析: 使用的强度大,雨水浸泡,过度旋扭,导致脱落的可能性也存在.

技术性解决方法,我已经给出,具体售后,相信品牌商会及时跟进.可以单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