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真对得起咱这双脚! - 广西 - 8264户外手机版

广西
    在老A的偶遇集结号中,我作为一个初驴把我的8264第一次出驴交给了龙头峰。
    1月9号晚上,我们在大明山旅客之家品尝了用糯玉米做的香喷喷的糍粑,山中明媚的月光洒在床头,伴着老A的雷声,我怀着些许的兴奋期待着黎明的到来。
    1月10号,当远山涌起朝霞,大家指着山顶的天空喊着“灰机、灰机!”,一架拖着长长的白色尾巴的飞机掠过天际。马上,我们也将要象它一样掠过龙头。
    7:30分,迎着微凉的山风我们从旅店后面的小道起程了。没有丝毫经验的我,里面穿着厚厚的毛线,外面套着加绒的大衣。走着走着,越来越热,先把毛线脱了,扔在路边(A蒙说山里人采八角经常这样把衣服放在路边。),接着把大衣也脱了,围在腰际,就这样一边走一边脱匆匆向前赶。由于冻灾,许多树倒下来,拦住了去路,我们就抱着树杆跨过去,或者低下头颅钻过去;由于下雨,有些山体塌方,冲坏了道路,我们就踩着晃动的石头前进。一直走在背阳的山坡,弯来弯去,有两个多小时吧,外面的是阴凉的空气,里面却是汗水涔涔。转过一个山凹,终于到了向阳的一边,暖暖的感觉从外到内。可是好景不长,弯进一个山腰又进了背阳的山坡。哈哈......山路是越来越难走了,有些地方根本就没有路,都是倒下的树和塌方的石头,山体的坡度也越来越大,高山的竹子和野草也和我们零距离了。我手脚并用地向上爬,汗水从帽沿流下来。每当我疲惫和遇到险路的时候,我就会说“还真对得起咱这双脚!”。这是电视里大宝洗面奶的广告词,我把“脸”改成“脚”,这句话就成了我的动力之源了。可恶的是捷捷这位驴友,她鼓动利利和七月做起了书记员,我每说一次,她们就记数一次,然后集体狂笑一番。我真担心她们的笑声会引起山崩!看她们记数记得欢,我悄悄地穿插另一句“幸好我有骆驼!”(我穿的是骆驼牌的登山鞋),说得多了被捷捷发现,她提意见了“他们给了你多少代言费呀,你要请客哦!”又引来一通狂笑!哈哈哈......你追我赶,有时候赶得快了,或者低头爬山,看不见路标,走错了路,只得折回原处,找路标,或者等向导到来,找准方向再前进。途中有一处石壁,上面只有一个突出的棱角可以攀扶,下面只有一只脚可以踩住,而石壁下面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我们就贴着石壁挪过去,过去之后不敢回头再看悬崖一眼。山路的艰难,超出了我的预料,我不敢想象下山时我会怎样?
    临近中午12:30分的时候,我们来到最后一个补水的地方。大家放下包袱,吃东西补水,休息一会儿,马上就要冲顶了。龙头峰在召唤我们,兴奋冲走了疲惫,能量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重新汇聚起来,嚎叫着,大伙向龙头峰做起了最后的冲刺!靠近龙头峰顶的地方,特别茂密地长着一人多高的竹子,盖住了下面的小道,我用两手分开旁边的竹子,猫下腰来,低头前进。突然之间,头顶没了遮拦,山风掠过脸庞,不用抬头,蓝天就在你的身旁——啊!——龙头峰,我们到顶了!
    “我们到顶了。”这句途中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谎语,终于变成了真实的谎言!眼前,大气层变成一条白白的线,横坦在蔚蓝的天空,我曾经在飞机上看到过这样的景观,现在,在龙头峰顶,我就仿佛坐在飞机的舷窗旁边,可是舷窗的眼界哪有现在的山顶那么宽阔啊。我们都禁不住大声呼喊,我们经过那么艰苦的努力,终于把114界碑踩在脚下,我们要把一路的辛劳化作喊声放飞到天际!站在龙头峰顶,又是晴天,可以清楚地望见上林县城和武鸣县城,我不禁高喊:我爱你,上林!在我环顾四周的时候,我发现有几位驴友也到了另一处山顶,他们的背包在阳光下闪着光。过了几分钟,我们偶遇从武鸣小陆上来的几位驴友,大家互相问候,拿着8264户外资料网的黄色旗帜,摆着各种有趣的造型拍照留念,好不快乐。
    在峰顶我们不敢逗留太多的时间,因为我们空身上龙头,还要赶在天黑前走回下水源旅店。从2:00到2:30分,在峰顶只欣赏了短短半个小时的风景,我们就踏上了返程之路。
    来的时候,我们已经知道路有多么艰难,所以往回赶时大家是那么急迫,都想着在天黑前要赶回旅店,不然夜行山路,后果不堪设想。匆匆地疾行而下,由于路标是上山时在树腰上砍下一块树皮露出白色的树杆作的记号,便于上山,可是下山时方向反过来,树杆上的记号看不见了。晕!不多久,走在前面的老A就走错了方向,本来是走上线的,他却走了下线。只得折回来,前锋变后卫。这回我和七月走在前面,走了1个多小时,我发觉有一段时间没看到路标了,就提醒七月。七月说:“路直直的,要什么路标!”又走了15分钟,七月在前面说“哎呀,前面没有路了,我们是不是走错了?”我往前一看,晕,乱树横铺,路已没了。这时,后面赶来的从武鸣上的驴友说“我到下面看看。”,他在下线走了一下,说“有路了,看见路标了。”我们信以为真,跨过密密丛丛的杂树,大部队跟随过去。刚走了7、8分钟,走在前面的武鸣上来的驴友却又说“没路了。”这时,我们才醒悟,刚才看见的砍断的树杆并不是路标。已经走了那么长的路,我们却不知道在哪里走错的?一时进退两难!大家高喊着A蒙(上林8264的驴友)上来带路。A蒙在下面说“ 沿着河沟走就对了!”我们一时不知道河沟在哪,只得往回退。这时,老A从后卫又变成了前锋。回到一处陡坡前,大块的石头犬牙交错着,一直往下排去。老A说:“这就是河沟了,从这走才对。”于是,大家跟着老A终于重返正途。
    和A蒙汇合了,大家决定不能再分开走了,跟着A蒙下山。老A分咐我在最后面,以防大家又走散了。天渐渐的黑下来,路慢慢地模糊了,大家装上头灯,打开手电筒,摸黑前进了。途中,体力渐渐消耗怠尽,停下来几次吃了些干粮喝了些水,又在黑夜里折腾。走着走着,不是利利姐摔了一跤,就是听见小土或是捷捷“啊”地怪叫一声——又滑了一下。其间,我的大腿有两次差点抽筋,但是竟然都神奇地恢复了。谢天谢地。当时,我想,腿真的抽筋了,不知道今晚在山里怎么过?我的脚踝韧带曾经撕裂过,走远路会不堪重负,渐渐地,我与大部队脱离了。脚不再听我的使唤,已经麻木了,血液不再流淌到那里,眼睛看着手电筒的光在山路上扫来扫去,也有点花了,身体往后倾斜着,尽量保持平衡。昨晚明媚的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可是,我却没有半点闲情来看它一眼,我好象在大山里逃命。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回下水源的路上,路边是黑黝黝的山谷,山鸡在黑暗中不时地发出清脆的叫声。头脑里好几次闪过这样的念头:如果一脚踩空,摔到下面的山谷里,可能我连呼救的力气也没有了。眼看着,就要走过那个山腰了,可是在大山里转来转去,就是走不过去。精神就要崩溃了,只能无奈地停下来,坐在石头上吃一块巧克力,喝一点水,凭着信念,拿出最后的潜能,拖着麻木的双脚,走!我一定要走回下水源!!听到前面的驴友说“老山,加油,快到了!”(上山时,我说我要改名叫老山了,哈哈),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我竟然唱起了军训时的歌“打耙归来”、“说句心里话”、“我是一个兵”,把山谷振得嗡嗡响。唱完歌,还不到,我晕!双脚象是灌了铅(不知道谁说的这句话,形容得那么准确!),体力早就超支了,就是走平路,也象是山路了。不知道,我是怎么走回去的,总之,终于回到了下水源大明山旅客之家。这时,已经是晚上10:15左右了。
    老板娘已经煮好一锅热乎乎的鸡汤,放了生姜,我们舀上一碗,喝下一口,仿佛能够感觉得到能量重新在身体里流动!哈哈......
席间,爬山时很少说话的老A发言了:“刚才,我们是在地狱里行走。现在,终于回到了人间。”我伸出大拇指说:“你们不是驴,是铁驴!你们都是我的偶像!”七月说:“呕吐的呕!”哈哈哈......我说:“我回去就退群,把帐蓬也退了!”七月说:“你都喝过龙头峰的水了,你还怕什么?”哈哈哈......小土接着牛:“回去以后谁说我不强我跟谁急!”哈哈哈......
沙发~!
呵呵、一楼里发完所有的照片
算你强
游记不错,相当不错,就是图片的先后顺序要编辑好一点。
天呐,怎么都在一楼啊~~~~眼睛都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