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天伦天登山队登顶团结峰西北卫峰 - 山伍成群 - 8264户外手机版

山伍成群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2013年7月10日下午1点55分, 3名队员秦红伟、周川、庄济华及两名教练登顶位于团结峰主峰西北方向的卫峰,实测海拔5614米,由于天气原因放弃登顶主峰。

2013年清华大学天伦天登山队选择攀登的山峰是位于青海海西自治州天峻县哈拉湖北侧海拔5827米的团结峰。登山队7月1日从北京出发,2日到达天峻并在此休整一天,4日中午12时到达苏里乡,下午登山队的卡车到河滩遇到断桥无法继续行进,得到地质局越野车支援,5日全队在海拔3800米处建立本营并为攀登做准备。

登山队出发照片_背景是清华大学大礼堂

自7月3日起,团结峰地区连续出现雨雪天气,又加上多处水流阻断道路,登山队攀登遇到了巨大的阻碍。最终在队长李梦帆的带领下确定攀登方案:4名A组队员秦红伟、周川、庄济华、吴沁凡和两名教练冲顶主峰,其他队员轮流B、C组负责运输补给和留守本营。在6日尝试7日休整后,8日A组成功建C2并宿C2,B组建C1并宿C1,C组留守本营,等待时机冲顶。

终于,登山队在10日迎来难得的晴天, 3名A组队员秦红伟、周川、庄济华及两名教练登顶位于团结峰主峰西北方向的卫峰,实测海拔5614米,另一名A组队员吴沁凡因为身体状态不佳止步海拔5300米处,下午2时关门时间到,全部A组队员和教练下撤回C2。由于天气和道路原因,登山队冲顶比原定计划延迟了两天,而未来几天内仍是雨雪天气,登山队最终确定今年放弃攀登团结峰主峰。接下来,队员将逐步下撤返回天峻,完成攀登计划。

团结峰

2013年07月02日

登山队今日10:30到达西宁,与随队老师及教练汇合。下午3:00所有人坐班车从西宁到天峻县,晚上8:11到天峻县与前站汇合。前站所有物资及手续都已经准备好了,gas成功运到天峻。明天早上李彬老师回西宁等登山队消息。明日登山队在天峻县休整,预计后天早上进山。

2013年07年03日

登山队今天在天峻休整,今天天峻小雨。天峻海拔3400m,队员没有出现明显高反。明早5点从天峻出发进山。

2013年07月04日

今天早上登山队从天峻出发,中午12时到达苏里乡。下午登山队的卡车到河滩遇到断桥无法继续行进,得到地质局越野车支援,到达海拔3800米处临时营地,明天早上等水小一点,再找一辆越野车支援,进预定的本营。今天据说有一袋米被汽油洒了,看明天能不能找到补给。祝登山队明天顺利进山吧。

2013年07月05日

今天登山队在离预定本营6公里处扎下本营,队员们状态良好。可能8号左右地质局可以派牵引车进来往前挪营地。现在本营海拔3800m,今天一切正常。明天A组及两位教练尝试建C1,B组建ABC并向ABC运输。A组队员:秦红伟,周川,庄继华,吴沁凡;B组队员:李梦帆,胡文涛,高雨浩,张沧海,杨浩,赵超,吴夕,蒋梦瑶,廖凌云
7月6-8日天气应该都会有些许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