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灵芝约会 ---吉林东山,五家山,白石砬子,北狩狸穿越纪实 - 吉林 - 8264户外手机版

吉林
    灵芝是大家熟悉的一种可食用菌类,白娘子上昆仑山盗灵芝仙草救许仙的传说更是为灵芝蒙上了一层传奇色彩。日前在群里聊天时听说有人在五家山采到过灵芝,抱着看别人采蘑菇,采灵芝的想法,我2013.7.21.随吉林穿越户外群走了一圈东山,五家山,白石砬子,北狩狸环线,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我们在山里徒步时,先后二次与灵芝邂逅,使得我们这次平常的户外之旅平添许多神秘色彩。
       东山位于吉林市丰满水库大坝东侧,海拔871米,从山脚下的停车场到顶峰相对高度约600余米,行程约3㎞。

东山拾趣

从东山沿着山脊向东北方向走,沿途要经过五家山,白石砬子两处自然景观,这里山峦起伏,怪石林立,山风习习,树影婆娑,野花斗艳,百鸟竞歌,实为盛夏时节消夏避暑的好去处。

山野拾趣(一)

雨后春笋是指春天下雨后,竹笋一下子就长出来很多。可在我们东北夏季的森林里恐怕要改为雨后蘑菇了,雨后的森林里到处可以见到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它们和着山里的腐殖土散发着阵阵幽香。

这是群里一位驴友在山里采的蘑菇,颜色非常好看,他告诉我这些蘑菇是可以食用的。后来我发现这位仁兄在群里面聊天非常活跃,原来山里的蘑菇不仅可以裹腹,还可以提神,蘑菇的神奇作用不禁让我由衷地赞叹。

白石砬子是一处非常独特的自然景观,这里怪石嶙峋,植被茂密,站在上面极目远眺,可以看见五家山,朱雀山,松花湖,景色蔚为壮观。据群里的一位资深户外人士介绍,白石砬子的一侧是悬崖峭壁,下面有个沟,当地人管它叫黑瞎子沟,沟里有一些洞穴,常有黑熊出没。

山高我为峰(一)

山高我为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