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的一个月旅行(清+普+皮+曼+西+美+大+芽)。 - 走出国门 - 8264户外手机版

走出国门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原著作者刘彝(《画旨》

我很推崇这句格言。读书就是吸收别人的思想,
行路就是参加实践,增长阅历,
阅人就是知道人性、人生、通过交流获得别人长期积累的经验。
人不像书那么容易读,内涵也丰富得多。

想孩子上初中前让他多长些见识,也补下我从小到至今的缺憾,多多游览大好河山。这几年每年寒假都带儿子去做次旅行,之所以叫旅行—是因为我带孩子会用较长时间,以很休闲的方式较为深入地感受当地的气候、历史、景色、风土人情等等。绝不是象我自己出行时,最大程度地节约时间和金钱,用最少时间和费用看最多的景色。

做了很久的功课,大约2013年初就开始查询贵州的交通、景点、线路、食宿,大量阅读8264的贵州帖子,借鉴了8264的多位大侠的功略,预计从2014年2月初到月末为期一个月的旅行宏图在脑海中早已铺展开来…..

对多彩贵州之行成竹在胸,踌躇满志,可到了年底,中国人民的春运情怀彻底摧毁了我的计划。机票太贵且不好买,火车票对我来说如同登天。只能放弃,可一定要去旅行的,哪呢?

国外!

国外没春运,兜里没有多少钱,只能去东南亚及尼泊尔等国。带孩子去,必须是他相对感兴趣的国家。泰国必选,可对我来说—泰国消费也不低,所以必须加柬埔寨越南,既能降低费用又能消耗掉多余时间,又几经考虑孩子的原因把柬埔寨过滤掉了,我很遗憾现实很无奈。

又是快速查机票、酒店、功略、出国手续等等。待1月初我签证到手才拍的机票,要比我半个月前查询价格足涨了3000元,欲哭无泪呀(三人,大连-清迈,清迈-曼谷-普吉,普吉-曼谷,曼谷-胡志明,胡志明-上海-大连,7班飞机,总价18000元)。但仍比国内交通费用要低,总之出国是春节期间旅行最明智的选择了。

说了这么多,只为铺垫—我的行程线路可能很不完美,很多值得游览的景点我没有去,但没有哪个旅行是完美的,多少都会留有遗憾的。这是给再去旅行留下的机会。因为改行程后做查询工作的时间很有限,各位不喜请勿拍砖。呵呵

本贴共计502幅照片及5个视频,后续会补充遗漏部分。

最欣赏 “这是给再去旅行留下的机会” 这句话, 等着楼主更新。

先发几张图片是我大致的行程安排。

想拍照真是要等待的,旅行团是万万不行的。 我们在每个寺庙至少坐半天的,每次都有收获,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