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石,沙——深游不一样的太仆寺草原!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处女秀!

没经验,想哪是哪!

太仆寺,锡林郭勒盟的南明珠,清朝皇室选中的御马场。

好好玩,虽然没有前辈们的精彩,但是平实地一个地到处走,看到更多不一样的太仆寺。

火:

篝火,在蒙古草原上是盛大的聚会,是夜空下真正最亮的星,是蒙古族热烈幽美的夜之长调!

马头琴手在夜空下篝火旁忘情一曲

花:

野花,在盛夏的草原,绽放的是令人惊奇的生命之光!听人说山后有大片的野花,但是走进去,还是惊呆了,这不是片,而是漫山遍野,一片花坡连着另一片花坡,野花的种类多到令人眼花缭乱,置身其中,让人觉得草原的生命力快爆炸了!

石:

石盆沟:这更是很少有人知道的,我们很幸运的在所住的客栈第一次开发这片妙地的时候来到,客栈老板很兴奋地给我们描述了石盆沟的妙处,草原深处,山谷之中,水溶的通天洞,岩石的剥离穿孔,更是不一样美!

沙:

沙窝,在离我们住的地方60多公里的地方,如果不是客栈老板不厌其烦地给我们电话指路,简直没法找到。但是藏在绿海中的一片片沙海,真的有不一样的美。而且人迹罕至,疯玩不止。

花:
这个季节,是草原上的花季,望向四处,看到的是不同色调的野花,相同的,是它们带给我们的震撼 有时候站在山顶,以为我们下面不过是我们没有留意的牧场,而仔细看,才能看出那隐约的色彩,是整片整片的花海!旅行,有时候是需要耐心的,当我们采回大把的野花,同住的客人却惊讶的说,我们没看到花啊!

火:
夜晚降临,原上彩虹客栈门口燃起了篝火,蒙古姑娘围着火焰旋转起红艳的裙摆,头顶一摞真的蒙古花瓷碗,看的人再次眼花缭乱。当她们一只一只把瓷碗从头顶取下再一一顶起时,我才惊讶那原来是真的!我以为是一摞粘在一起的道具呢,呵呵。夜空很美,火焰很美,姑娘很美。
沙: 沙窝就是从我们住的客栈沿207国道一直往北,到60公里左右有一座横在国道上的高架桥,转上桥去就可以往右深入草原了,往里走不是太远就能隐约看到斑驳的沙地,找最大的一片,走进去,确实有不一样的气势和美。大家都脱了鞋,跳啊跑啊

石:
石盆沟是沿着一条山谷一直走到头,SUV可以开进去,山谷的尽头都是奇形怪状的山石和水溶洞孔。山谷本身也很漂亮
太漂亮的景色了   真的是不一样的风景
草原:
这就是我们住的包恩本嘎查 原上彩虹客栈后面的那户牧民人家
美是美在它的真实,牧民的定居房子,牧民的牛粪堆,牧民阔大的网栏——也就是他自家的院子
火:
草原上最美的歌是长调,最美的人,是穿上了自己民族衣服的人,最美的夜,是星空下红色火光旁端着半杯酒跟着哼唱的夜晚。
花:
野花,持续诉说着草原上夏天的情谊。走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