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鹃花开红又红,我的心呀痛又痛——高登山至老山草场徒步穿越 - 湖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南

......窗外哗哗的大雨,蠢蠢欲动心刚刚平静,电脑那一端传来小错鄙视的话语:耕生,就你最磨磨唧唧的,赶紧来了,好久没见你了!石头也跟着乱掺和:耕生本来就是唧唧歪歪的,俺还不想他去呢。靠,我啥时成这样了哦,石头,十二点出发,你在沅陵等我。

说句实在话,真正打动我的是狂风13所发的活动计划帖中那漫山的映山红,而且古商城的人言说此时上山是映山红开得最艳的时候,所以,成行!

常德到沅陵,暴雨如注,狂风肆虐,两个多小时方到沅陵。车刚进沅陵城,雨停了,风静了。接上石头,我们奔怀化而去。

因山顶大雾,借用网图一张以作说明

山顶普照寺位于绥宁县联民乡与洞口县那溪乡交接处的高登山主峰顶上,建于清朝康熙三十九年(1700年),柱、梁、椽、瓦、壁全是用青石凿制,雕刻精致。瓦不漏水,墙不透风。有石刻对联及碑文多处。

自然宝库老山草场:“一脚踏四县,风吹见牛羊”,这是龙船塘乡翁朗溪村老山草场的自然风光。在这海拔1390米的山上,珍花野果满山遍野,古树老藤纵横交错,浓雾余晖尽染层林,微风细雨淋漓尽致,奇石山脊形神兼备,万余亩的丘陵山坡草场,五月的高登山正是漫山遍野映山红盛开的季节,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过这让人心动的浪漫之旅!

沅陵至怀化途中所见

。。。到怀化下午6点半,给怀化的两个朋友各打了一个电话,却让我和石头纠结了许久。飞扬和野人各自安排了不同的地方吃饭,搞得我俩左右为难,不知去哪边是好,最后只好两人商量分开吃饭后再聚,我去和飞扬还有咱们8264的版主野骡一起晚餐,石头去野人大哥那边和怀化校长他们共进晚餐,相信飞扬和野人都能理解,在此也向他们表示感谢!
       感谢怀化老六请我们唱歌,并为我们开好了房间,但是为了和长沙赶来的四位驴友会合,我们深夜便开车去洪江了。怀化小错带路,凌晨一点到达,老古作陪,一行人相聚会霄夜,近三点方入住洪江大酒店!
      清晨,手机闹铃将我们从睡梦中唤醒,洗漱完毕赶紧与大部队会合,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老友间短暂的吁寒问暖备感亲切!8点半,一行23人的队伍乘坐租来的中巴车准时出发! 雨一直下,气氛变得灰常灰常的不融洽!

汽车在颠簸的山路上行驶,长沙赶来参加活动的火鸟已经沉沉地睡去

......汽车经过熟坪,短暂停车,开车师傅早餐,大家也下车稍事休息,抽支烟吧!就着这个机会,整了两张照片!

哥哥妹妹来个合影

怀化小错:自喻大错不犯,小错不断,非常帅气的一哥们,人随和,篮球打的倍儿棒!
          长沙野丫头:户外年头蛮多,干劲蛮足,这次从长沙赶到怀化参加活动,做了家人不少工作,自己也经历了很多的思想斗争哦!

人生若只如初见,这丫再次相见,依然记得荔波漏斗森林那个一直走在前面的身影,那小细腿儿倍儿有劲

。。。汽车继续前行,此时的山路已不若当初的平坦了,在多日雨水的冲刷及车辙辗压下,坑坑洼洼,布满凹槽,车子的底盘不停地与路面亲密接蟹,师傅心疼,我们在车也坐不稳站不稳,于是车内恢复了喧嚣,大家重新开始扯东扯西。
        途中,有驴友要唱歌,于是车子再次停下,我们购了些路粮烟草,再次抓拍几张照片!

远村

谁说没有真爱,人间处处自有真情在,请给它们祝福吧

看贴顶贴是美德!
等着看陈耕生的大片!
速度加油!
。。。本次活动的行走路线是洪江到邵阳市洞口县的那(读挪,那个草字头的字打不出来)溪,然后再坐车到山脚下,然后开始徒步登山,登顶高登山普照寺,然后下沿山脊向老山草场方向前进,最后下撤到龙船塘乡,乘车返回洪江。
      车至那溪12点多了,前一天已经到达的毒药和另一驴友早已在此为我们安排好了午餐,300元两桌,经济又适会!

那个字是这么写的,打不出来,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