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极限户外攀岩俱乐部野外攀岩活动 - 攀岩|探洞|绳降 - 8264户外手机版

攀岩|探洞|绳降
9月4号的活动集爬山、攀岩、速降、探洞、精彩迭出、最让人值得高兴的事是在下午进行下崖探洞时突遇大雨、且崖壁及山体复杂、湿滑,大伙在领队及俱乐部的教练带领下,19人配合默契,依靠以往学到的攀岩、速降及平常登山经验等技能,利用技术装备安全完成了本次活动。
详情及照片稍后播出
马山简介:海拔500多米的马山位于山东省长清县的马山镇,是泰山西北麓最峻美的山峰之一,然而这座创造了一项世界基尼斯记录的名山却鲜为人知。它的古老历史、奇洞险峰、神奇传说,世人更是知之甚少。

马山主脉是南北走向,两端弯曲呈月牙状。其山脊轮廓极像一匹奔腾的骏马而由此得名。马山山势峻险,壁立千仞,,长约数里的山脊均系直上直下的绝壁组成,吸引着众多的登山及攀岩爱好者而至。其险峻可与西岳华山媲美。沿登山石阶盘旋而上,山门以下的悬崖上有人工开凿的100多级石阶,被称为天阶。东西山门依山而建,造型古朴坚固异常,均始建于唐代前,从未重修,是马山保存较完整的原始建筑之一。

由重修碑记可以确认马山的寺院始建于春秋时期,至唐宋时期达到顶峰。相传春秋时期齐国伐鲁,鲁派大将韩迪宝抗敌,兵到马山人困马乏,战之无力,陷入绝境,突然电闪雷鸣,风雨中见一白马冲出,击退敌兵,鲁国将士获救,此后在马山建庙以示纪念。
    马山顶上寺庙成片,古建筑甚多,山顶分东西两个建筑群。西建筑群由西至东依次建有令官殿、真武殿、王母殿等。东建筑群规模可观,其正门为南天门,南天门座北朝南,两侧建有钟楼,院内现存古碑22通,残碑3通、御碑两通,均为唐宋以来重修寺庙的碑记。院内的主要庙宇有马山圣母殿、玉皇殿、三官庙、碧霞 元君祠等。马山圣母殿又名丰施侯殿,始建于春秋前。据碑文记载:唐贞观十九年(公元645年),山西龙门人薛仁贵奉旨东征被困马山脚下而获救,薛登山朝拜时见马山圣母神像貌似其母,回朝后禀告太宗皇帝,遂封马山圣母为丰施侯,并拨银重修殿堂,再塑金身。碑文记载和传说真假难辨但封侯一事却是历史事实。
活动项目:洞穴穿越,野外攀岩,速降;
活动目的:锻炼技术型爬山技能,及攀爬不同难度岩壁的适应性
活动详细介绍:
     负重登顶
    岩壁类型:
     攀岩,岩壁为石灰岩,分左、右两条攀爬线路,角度约80--90度,高约17米,难度系数5.9。
     速降,岩壁为石灰岩,角度约90度,有多级断崖,中途有右拐夹角约110度;
     洞穴类型:天然洞穴,长度约80米,角度平缓,无落石,双向均有出口,洞内有人工刻迹,难度 初级;
人员:
         9月4号19人分乘6辆车《包括空降的胖胖两人》。
         济南--马山,用时1.5小时,其中左驴在长淸停车购买啤酒等
装备:本次活动共带去6个上升器、7个GG、5个ATC、12只8子环、主锁、快挂40余只、攀岩头盔11顶。60米及50米动力绳各一根,100米及50米静力绳各一根,扁带16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