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月亮山游记 - 贵州 - 8264户外手机版

贵州

国庆长假,月亮山归来,发点图并流水账记录下。

首先感谢热心帮忙的湘黔-羽毛球健将和蝈蝈,热情的都匀朋友

2015930日下午,准备在月亮山深处暴走的徒步人员分两批次,乘坐豪华大巴,缓缓驶入榕江县城。

11名驴当晚下榻于都柳江畔的天然氧吧,在绿树与碧草之间扎起帐篷,就着空气哥的红酒,大家讨论路线,联系车辆,听着音乐打着趣,遥想神秘月亮山……

在榕江县城补充了早餐能量和公共物资,大家乘坐老旧的中巴,一个半小时颠到加两,然后换乘更破旧的老皮卡和小面包,两个小时摇到摆王,下车、背包,向月亮山进发。

天气秋高气爽,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山腰,视野很开阔,远山连绵,又没有炙热的阳光,走起来很舒服,走得大家心情舒畅,尤其是老红苕,走得身轻如燕,拿着GPS一路绝尘,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出了我的相机范围。

因为没喊向导,所以没找到最近的小路,好在大方向没得走错,到晚上8点,我们抵达月亮山主峰顶顶,扎营造饭。峰顶没有水源,大家就贡献出自己背的矿泉水,做了简单的一菜一汤。山顶地方很小,温度低,湿气重,条件比较艰苦,好在红苕落叶阳光都满有经验,砍得一手好柴生得一把好火,小伙伴们围坐火边,喝喝酒聊聊天,捉捉山蚂蝗,时间过得飞快,现在坐在电脑边回想起来觉得还是很有意思、能记得住的一个夜晚。

第二天102

一晚上睡在斜坡上,还遭一块石头顶起背,
我早早就醒来,刚好赶上红日将出,林间一片红光,可惜四面树子太茂密找不到机位拍摄。

今天走的强度比昨天略大,但沿途风景多变:我们先是穿丛林下山,沿途山涧水流一直热情的陪伴送客。11点走出丛林,近处全是长满绿草甸和小灌木的圆顶山包包,远处群山连绵巍峨,颇有点高海拔风光的味道。

太阳很大,喝水赶不上流汗的速度,但是沿着一座座山的肩部行走,看着远处的林海和更远处的青山,身旁的小山包上又时不时站几头牛在山顶顶蓝天下,走起身体难受,心情安逸老火。

下完圆顶顶的草坡,植被开始丰富起来,然后出现了山泉,大家欢快地补水补路餐修整后,恢复了体力,继续出发。

下午3点半,我们走到高岩,高岩规模很小,就是两三户人家聚居。这是一个小河谷边边,房子就地取材,杉木搭主体,杉树皮代替瓦片,有鸡有狗有牛羊,有豆有瓜有稻谷,我估计老乡家里肯定酿得有米酒,晾得有野味,可惜我们要赶路…..

老青年和我说这里像世外桃源,我也有这种感觉。

继续行走,中途遇到两个将就可以用的扎营地,但小菊小杨妹等人不为所动,抵抗了休息的诱
惑,一路急走,下午6点抵达拉易村上方的宿营宝地。

此宝地有两条小溪交汇,有两大块干燥的草地,还有拉易村民的一座木房子。

累了一天可以腐
败了,于是我们拜托去拉易村的小孩,给我们捎来一件啤酒,又找路过的老乡捉了两只鸡……

小燕子等女的洗菜,断点杀鸡,红苕等男的找柴、烧火、煮饭煮菜,然后大家把草地一角变成临时的餐厅和会所,在那里吃喝聊天,直到夜里一两点,聚
会还在继续……

103 从拉易包车到佳荣,再坐车到茂兰镇,再包车到茂兰保护区,104 在茂兰保
护区玩。下午包车到荔波县城,在坐班车到都匀。105 从都匀回到凯里。

103/4/5号,都是普通旅
游,没有穿越,就不记流水账了。

落叶:后头还有5个
断点:后头还有4个

小菊:后头还有3个
冰雪:两只手排开,就是后头还有2个
阳光:后头还有?个
。。。。。。。。。。

原来后头还有3个。。。。那到底是谁数学差了?

第二天102

一晚上睡在斜坡上,还遭一块石头顶起背,

回来才发现镜头中间花了,对不起辛苦起跳的各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