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南沟----石板房(老道旮旯大外环) - 河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河北

老道旮旯是坐落在河北省邢台县西部山区的冀家村乡的西北方向的一个行政村,距邢台市60余公里,由水堤等五个自然村组成。村子三面环山,村北的翠阳山高耸云端,与石板房村的云梦山连成一片,秋日红叶满天,村南的大山与龙池沟、黄榆岭相连,村西的大山与山西接壤。原来村西、村南的大山没有名字,近年由一家公司开发后,命名为“仙界山”景区。老道旮旯的整个地形如漏斗形状,是一条长达4.5公里的山谷,最高峰1494.9米,最窄处不到100米,整条沟到处都是犄角旮旯,只有一条路是通往山西井洼的古官道,因此这条沟叫老道旮旯。
        老道旮旯成为收费景区后,对邢台驴友影响很大,沟内很多未开发的地方也有人拦着驴友要钱,未避免纷争,2015年11月1日,我随山友户外一起,走了次老道旮旯大外环,我们从龙池沟公交站牌出发,经龙池南沟爬上大岭,在大岭上基本顺晋冀分水岭的大断崖而行,到老道旮旯西北方向后顺老道旮旯与石板房的分水岭左切下到石板房村结束行程,全程约16公里,爬升1100多米。

县道梁石线被人为破坏,不能好好过大车。

挡路的水泥墩。

到达出发点。

前车是我们的,后车是鸡泽驴友的,他们和我们走一样的线路。

路遇夕阳群的驴友。

龙池南沟的宝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