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尼自驾狂欢,2015重走洛克之路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在这里,你习惯仰望,因为那经幡和转经筒;

在这里,你经常迷失,迷失在长长的转经长廊中;

在这里,你喜欢闭目,深吸着远离凡尘淡淡的空气;

在这里,你追逐星空,那浩浩荡荡的星空你用一夜去守候。

甘肃·卓尼

旅行摄影 微博@吴秋煌

【序言】
“1925年春天,站在四川边境,面临着两条路:直接去青海,或转道去甘南”,约瑟夫·洛克在日记中这样描述。最终他选择了后者。1928年11月份的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用46个页码、49幅图片的篇幅对卓尼土司杨积庆管辖的禅定寺卓尼版《大藏经》以及卓尼的民俗风情和优美风光进行了全面描述,卓尼因此而被世界知晓。2015年7月追逐约瑟夫·洛克的脚步,重走洛克之路。

6月去了一趟呼伦贝尔,还没有从草原的余韵中苏醒过来,就出发前往卓尼。卓尼的美跟呼伦贝尔是两种不一样的美,呼伦贝尔的美以一望无际的大草原,让人魂牵梦绕;卓尼的美以高低起伏的山丘、自然风光,让人牵肠挂肚。欢迎品味呼伦贝尔游记:《魂牵梦绕,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8天8夜》http://bbs.8264.com/thread-5211975-1-1.html

卓尼在哪儿?卓尼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自古便是“一砚难求”的著名洮砚原产地;四世藏王出自这里,民间更有“要朝拉萨布达拉宫,先朝卓尼三寺”的说法。从兰州到合作出高速,去往卓尼100公里的省道,S306如同切换至瑞士的乡间画面,伴着路边的牦牛、藏羊和牧人,一时忘却凡尘。

一、序言
二、在这里,印象·卓尼
三、Day1:厦门—兰州
四、Day2:兰州—卓尼
五、Day3:禅定寺—大峪沟—篝火晚会
六、Day4:2015卓尼自驾狂欢节—尼巴村
七、Day5:探访洮砚之乡—洮州民俗博物馆—冶力关镇
八、Day6:康多峡——兰州—黄河—快乐快乐兰州相声茶社茶社
九、Day7:甘肃省博物馆—厦门
卓尼旅行小贴士:
旅行贴士
如何到达
卓尼美食
卓尼住宿
旅行装备
The end:差一点,后会无期。
【在这里,印象·卓尼】

1.在这里,你顷刻驻足,驻足在路上成片成片的油菜花海。

2.在这里,你脚步轻盈,生怕打扰到他们的原本安分的生活。

3.在这里,你曾经说过,你会驾着七彩祥云来找我,我猜中了开头,却猜不中这美丽风光。

4.在这里,你痴迷星星,我的征途就是追逐万里星辰与无际的大海。

5.在这里,你常常迷失,迷失在转经长廊中老人深深的皱纹里。

6.在这里,你芳香溢人,乡村田原风光的景色随处可见,让你伸手就想去触摸。

8.在这里,你如此清澈,悠悠草原在蓝色白云的照耀下相映成趣。

9.在这里,你沉醉光影,也许这个答案你要用一生的时间去解答。

10.你这里,你醉美夕阳,翻山越岭只为看你夕阳西下问君几时回?

11.在这里,你随心飞翔,载着满满的梦想渐渐地驶向彼岸彼岸。

12.在这里,你岁月尘封,不变的是我们曾经相约甘南行,一路欢声笑语。

关于作者:自由摄影师、旅游体验师、职业旅行家、关于摄影、关于旅行、关于约稿 微博@吴秋煌

2015年我的旅行足迹

一月:风花雪月云南10日游

二月:永福樱花,遇见花开

三月:行摄多彩贵州9天9夜

四月:中国侨乡之都江门8天

五月:杭州千岛湖、广东观音山

六月:魂牵梦绕,呼伦贝尔大草原

七月:2015卓尼自驾狂欢、江苏湖父

八月:泰宁第二届七夕国际帐篷节

生活还在继续,旅途还要继续……

二、兰州—卓尼:风雨过后会更美】
Day2:兰州—卓尼

没有太多的准备,来一场与虔诚的心灵不期而遇的旅行。从兰州到卓尼380公里,原计划是5小时,后面抵达卓尼是已经晚上了。兰州-合作为高速公路280公里,合作-卓尼100公里为省道二级公路和县道。

兰州——卓尼,380公里,用时六个小时,随处可见的黄土高原。出发吧,少年。

汽车刚出发不远就刮起了狂风暴雨,来得很突然,走得也很快,不一会儿暴风雨就停了。

大雨过后,颜值开始爆表。如此蔚蓝的天空,把头伸出窗外,尽情的享受这美丽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