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 清远阳山天仙庙+夜穿越阳山 - 自驾游|摩旅 - 8264户外手机版

自驾游|摩旅

阳山天仙庙在杜步镇20公里的地方,周围都是石灰岩山区,听说那里的山路崎岖,只能一台小车通过,还要徒步爬山才可以到达。不过山顶有个仙庙,半山有一个仙泉。听说仙庙很灵,,方圆几十公里的村民都去那里祈福,初一十五香火旺盛。特别是求子,国家开放二胎政策后,很多人赶几百公里的路,上来烧香祈福。
经过一路问路,和徒步爬山,终于上到仙庙,上面只有200平方米大,有一个几平方的凉亭。
在仙庙看周围景色一流。还可以看到几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在微信群里面听说珠三角一带大雨绵绵的时候,我这里还是阳光灿烂的日子。蓝天白云十分漂亮,凉风习习十分舒服。在仙庙停留了两个小时后,离开。
回程准备去英德英西峰林的时候,导航地图,带我走一条近路,谁知道,走到一半的时候,这一条路还有3公里的泥土山路还没有修通。
有幸遇到在山上放羊的农家收留,邀请一起共进晚餐。
我拿出原装意大利起泡葡萄酒和农家一起分享,在喝了三杯酒,蹭了四碗饭和一碗玉米羹后,向农家拿到了穿越通关攻略后再渡启程。一路上面,按通关攻略行走,半路上面还有一群牛大哥带路,一个小时后顺顺利利穿越了山路。到达了英德的水泥路上。午夜的时候,在英德九龙镇的荣强小桂林旁边的荣强生态山庄住下。

开始进入石灰岩山区

凋零的乡村,路边看到很多房子已经没有人住的了。

山外青山,不见楼外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