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险”名天下:Tiger Leaping Gorge 虎跳峡徒步之旅(附详细路线丶交通攻略) - 户外摄影 - 8264户外手机版

户外摄影
前言
云南已经回来快半年了
滇行24日的游记才写了一个开头
虎跳峡高路是我这次行程中风景特别惊艳的一个地方
而且有各种途中趣事丶注意事项丶大量美图,详细的路线以及攻略
所以我决定把虎跳峡分出来写一篇
作为自己的第二篇游记

个人微博:伍子Marco
个人Q Q :189271320
欢迎来交朋友互粉~
言归正传
景区篇:
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峡谷长16公里,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甸雪山(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公尺。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公尺,下峡口海拔1,630公尺,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公尺,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落差170公尺,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至今尚有崩积物遗留
虎跳峡徒步可以算的上一条“国际线路”,个人走完的感觉可以一句话形容:“风景秀丽,有惊无险”很多韩国人和外国人喜欢走这条路,一路上可以遇到很多外国人,老外体力都还不错,而且敢冒险坐在悬崖边上聊天喝酒,相当惬意,哈哈。
最后说一句,虎跳峡徒步非常值得2天时间足够,带着你的朋友或者心爱的人去走吧,走出来的风景才最美

1.开放时间:淡季(1月—4月、12月):07:30-18:00,旺季(5月—11月):07:00-19:00;
2.门票价格:全票65元   学生票32.5元
3.网上购票:52起
Tips:由于景区新增规定,网上购票时间与入园时间需间隔2小时,如11点购买成功,13点才能入园游玩。
路线篇:
1.(丽江丶香格里拉乘车至)桥头—纳西雅阁—28道拐—Halfway—Tina’s—天梯—张老师家—中虎跳—一线天—核桃园—老渡口—大具(回丽江或去香格里拉)
Tips:这条路线中虎跳之后是走峡谷公路到达下虎跳,不推荐,况且下虎跳风光不如中上虎跳。如果你时间充裕,并且想去玉龙雪山,那么这条路线是你的不二之选,如若时间不充足,且不去玉龙雪山,则不推荐,因为大具可能会收取景区管理费80元跟玉龙雪山门票钱。

2. (丽江丶香格里拉乘车至)桥头—纳西雅阁—28道拐—Halfway—Tina’s—一线天/天梯/张老师家—峡谷公路至上虎跳—桥头(回丽江或去香格里拉)

3. (丽江丶香格里拉乘车至)桥头—上虎跳—峡谷公路—Tina’s—一线天/天梯/张老师家—Halfway—28道拐—纳西雅阁—桥头(回丽江或去香格里拉)
Tips:这段路只能游览上虎跳风光,连虎跳峡峡谷风情都体验不到,正式体验到虎跳峡的峡谷风情是过了茶马客栈之后的路段,峡谷风光极美(不推荐供时间不够者选择)

Tips:虎跳峡徒步过程中,如果发生意外无法继续徒步,可在客栈处找交通工具返回桥头,各个客栈都有虎跳峡发往丽江或者香格里拉的大巴,但是价格稍贵,毕竟虎跳峡出去的峡谷公路有风险,可以理解。
行程篇:
D1:丽江(香格里拉)-虎跳峡(2h)-桥头(存包)- 纳西雅阁(2h)-28道拐(干岩房,约1.5h)-茶马客栈(1.5h)-Halfway住宿(3h)
D2:Halfway-龙洞水瀑布(1.2h)-Tina·s(1h)-中虎跳(1.5h)-一线天-天梯-张老师家-峡谷公路-上虎跳-桥头(取包)-香格里拉(丽江)

交通篇:
香格里拉丶丽江客运站都有发往虎跳峡的班车(记得告诉师傅你在桥头下车),票价35元,均为两小时左右可到达桥头。
如果没有班车了,可以选择包车的方式,尽量多拼几个人AA,很划算,一般一个人50元左右的价格。
一般汽车站附近都有很多拉客的面包车,可尝试多询问几个,比价。

摄影篇:
相机:佳能EOS 700D
镜头:18-135
后期:Lightroom
穿越峡谷:一路的惊喜丶惊吓丶美景
徒步必备:登山杖(翻山越岭的神器)丶速干衣两件(天气不好或者汗湿干的很快)丶相机一台丶高热量食品若干丶水不用背负太多,沿途有卖,价格也合理,不算太贵。

进入景区后,一直沿着公路走,会经过一个小学,再往前走几百米,(整段大约1KM左右)即可见到下图路牌,虎跳峡高路的第一快路牌,记得来张照片,一路上这种路牌非常多,沿着路牌走便不会走错,实在没发现路牌的话,可以问沿路的居民。

沿着上图的指示,走一段水泥路后便开始上山,有路牌。

爬山的时候会见到一个小山坡,(天然观景台),山坡上可看到如下风景,不要看我们都穿着短袖,其实都带了长衣服的,八月底的虎跳峡还是蛮冷的,大家一定记得带上登山杖,我们是当天第一波徒步的,后面陆陆续续的遇到几波人,只遇到了一个中国人,其他的都是国际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