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天涯国际户外队: 2天半重装无向导穿越五指山七座山峰归来分享帖 - 海南 - 8264户外手机版

海南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拍摄回来的全程穿越视频已经全部剪辑完成,同时已经上传网络。感谢腾讯新闻平台、天天快报平台的第一时间通过审核,发布出来。视频将成为海南五指山穿越史上第一个,目前唯一一个全程穿越全程视频记录的户外活动

五指山穿越视频访问:

此次活动属于探索考察性质,对将来的五指山穿越推广与山地应急救援进行实地勘察。第一次无向导7座峰穿越,所以顾虑到安全问题,没带多少人,控制在4人以内。最后成型的就是我、如意蓝、海哥。三个实力户外小队。一个是当兵出身,一个是参加过国内好多大线路穿越的驴友

虽然两天半走出穿越线,实际上也就花了两天时间的徒步

第一天出发后,下午三点左右就在三峰下营地扎营没再走。由于第一次走,不知道后面情况。后来发现,第一天就可以直接走到第七峰,在第7峰露营是最科学的。然后第二天一天就可以成功穿越出去。因此浪费了半天。

第二天早晨出帐篷 做饭吃,出发时候就9点多才收拾装备出发,轻松溜达着就走到了第7峰。基本感觉不到多远。所以以后建议大家直接在七峰露营,带足做饭的淡水就可以。
  过了7峰路况就没那么明显。我们所带的200条路标已经用的快没了,早知道7峰后面才是最难辨认的,那路标带,就省点使用。所以下次我们将重新再穿越,把7峰向后的部分详细的为后面的驴友铺路。让穿越线路做到最大的安全指引。该日下7峰路段下降比较多,下雨特别滑,不过三人还是很轻松的通过。在第二的峡谷瀑布下,由于天快黑,前方路况不明。所以强制在峡谷至高点的石头滩露营。地方比较小,三个人睡一个帐篷。夜晚下雨,不时的打出电筒照外面溪水情况,好做到防范。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出帐篷 做饭吃。基本穿越过程每餐都做饭。到9点40分整理好装备上路。沿着别人的路标走了一程,结果路标消失了。于是耽搁了好久,中间不停懂得四周勘察,最后决定定向越野,向对面GPS轨迹靠拢,省掉了盘旋山路的路线。节约了时间。此段为蚂蝗重灾区域,满地是蚂蝗跳动,满脚爬。三人不停的用手去抓爬在腿上的蚂蝗,一边抓 一边向前狂奔一段。多处被蚂蝗咬出了血。该日下午一点多,三人走出穿越线,抵达到森林保护站。

历时两天半出山。实际徒步时间。
  第一天徒步8个小时
  第二天徒步9个小时
  第三天徒步4个小时

下次穿越需要解决的就是,对蚂蝗防护措施将进一步加强,科学实用的去防护,那样随便它怎么爬上腿都无所谓。

友情提示:
  穿越过程中,在离开景区栈道,上了土路,向1峰到6峰沿途我们做了详细的路标丝带,每条丝带上我们留下了数字编号,每一个数字编号,对应着卫星定位坐标数据。只要报出编号,我们将知道该丝带的卫星数据是多少。您的位置在什么方位。将来对于救援确认准切位置起到了很大的辅助参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