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6年徒步日记 - 新疆 - 8264户外手机版

新疆

2016年元旦库鲁木苏徒步照片与视频链接地址库鲁木苏照片和视频

2016年五一劳动节徒步额敏水磨沟的帖子

额敏水磨沟大环线帖子地址

2016年端午节裕民巴尔鲁克山穿越线路帖子
巴尔鲁克山穿越线路地址

2016年7月25日宝宝二次环博格达雪山《谁解五峰真意》帖子链接地址

西江月·谁解五峰真意
           前日冰雪蹒跚,
           今朝帐卧听水。
           冰湖边头吊白水。
           可怜青春去已。
           都道博峰险峻,
           我却四度访历。
           不畏路艰磨心志。
           谁解五峰真意!
       余于公元2016年7月25日四临博格达峰前,三回于白水小姐墓前吊唁,即感逝者不幸,亦喜于博峰冰川壮丽。昨夜帐内发烧,今晨略好,兴词一首,以兹纪念。
宝宝
2016年7月30日清晨于博格达登山大本营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天堂有谁三做客(一)(中秋节古尔邦节徒步乌孙古道游记)

相关链接地址天堂有谁三做客(一)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天堂有谁三做客(二)——国庆节乌孙古道游记》
相关链接地址天堂有谁三做客(二)

虞美人·天堂有谁三做客
天堂有谁三做客?
路上正稍歇。
但见湖水不辞苦。
犹若佳人约见深闺处。
为伊憔悴皆笑痴。
就是一湖水。
只为天堂见魅影。
不畏雨雪风水伴路行。
宝宝于2016年中秋、国庆等佳节来访天堂湖美景,叹人生有几人能三度伴此湖为眠,听湖水拍岸声,赏明月出天山,对酒当歌,谁出左右?
2016年10月4日中午三时半,天堂湖路上稍歇作。

2016年元旦额敏库鲁木苏徒步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早上八点就出门了,但等到限速80的车接我,已是八点半光景,再接上流水,赶到万隆大酒店集合地点,已是近九点。
    此行一共九人,两辆小车,库鲁木苏之行成行。
    11点左右准时到达也迷里滑雪场,正赶上越野赛开始,见到了飞鱼、金晓他们。
    比赛开始后,我们轻装沿跑道上山,路上人很多,估计至少聚集了三四万人之多,都挤在了这条上山的路上,好在路上的雪已经被铲车推开,好走多了。
    快接近野果林山庄时,遇到返回的金晓他们三人,在野果林山庄又遇到返回的飞鱼三人。
    随后我们沿运动员踏出的雪路上山游玩。
    四点多返回,等上官和燕子从滑雪场出来,已是六点半。
    进额敏城住宿并吃饭。

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早饭时在饭馆遇到夕颜与倒不了一行十几个人,他们也是来库鲁木苏玩的,买完风干肉后,再次上山。晚上回家时,已是八点半。

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本来我以为羊脂玉的故事就此打住,但不曾想新的材料又爆出,让我惊讶不已。最近的一次饭局中,雨燕怪我没有好好对待羊脂玉,这让我有一种不知从何谈起的感觉。我终于明白了,雨燕相信2012年孟克德2线上羊脂玉的哭诉,认为我们俩一定有什么特殊的关系,至今都以为是我把羊脂玉招去徒步的。

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如果雨燕知道我和羊脂玉完全是陌生人的话,不知道她该如何看待羊脂玉。2013年秋,在狼塔V线的路上,在天格尔达板脚下扎营吃饭时,雨燕讲述了前一年孟克德2线路上羊脂玉的言行,让我的下巴都快掉地上了。当时很吃惊,但并未与雨燕解释什么,只是后来在翻过天格尔达板后,水滴劝我要好好对待羊脂玉,我很疑惑的问水滴,为什么这么说?水滴说因为我和羊脂玉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羊脂玉对我又是那么的依恋。我又问水滴我和羊脂玉经历过什么事情,水滴说我和玉羊脂一起骑行徒步,走过那么多的路,发生过那么多的事,应该好好珍惜。我很诧异的告诉水滴我根本就不认识羊脂玉,因为我们是陌生人,我对这个人基本没啥印象,怎么会有水滴所说的这些事情。水滴也很惊讶,说羊脂玉是这么跟她说的,羊脂玉本人和我是极其要好的朋友,我们一起徒步,一起骑行,经历过好多好多的事情。我断然否定了这些事情,水滴又说,羊脂玉还说她和我,还有会飞的鱼也是极其要好的朋友,我们三人一起徒步,一起骑行,也经历了很多事情。我坚决否认了这些事情,因为那是更不可能的,因为2012年会飞的鱼和羊脂玉根本就不认识,从何谈起徒步骑行的事情。我还给水滴详细讲述了2012年飞鱼骑行和徒步的线路,2012年飞鱼只走了一个狼塔C+V,这里头根本没有羊脂玉;至于骑行,除了川藏线我没去外,其它骑行线路我均在场,并无羊脂玉这个人,水滴的表情是相当的吃惊。

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一个女人哭哭啼啼的向众人讲述她的经历的故事,这很难不让人相信她讲述的是根本不存在的事情。雨燕告诉我羊脂玉参加那次徒步完全是冲着我来的,而且羊脂玉哭诉着说她为了我带了2公斤的卤牛肉,因为我最爱吃肉,但是我根本没有帮她背,一点都没顾及到她。这我听得也非常吃惊,羊脂玉背了2公斤熟牛肉进山,这事我到是知道的,因为金晓告诉了我,羊脂玉当着金晓的面将这两公斤的熟牛肉扔在了山谷里,而金晓却一直饿着肚子给玉背了一路。只是我当时并不知道羊脂玉是专门为我准备的牛肉,我听金晓说完这些事情,心里还暗想金晓你傻啊!饿着肚子帮别人背食物,换我早吃的一干二净。事实上金晓因为帮羊脂玉背食物,自己的路餐没地方装了,只好让我给拿着,而我毫不客气的全部装进了自己的肚子里,结果让金晓给饿着了。

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我是在2014年4月份遇到胡地主,胡地主才将实情告诉我,因为羊脂玉在路上哭泣和诉说,让她们一群人都以为我和羊脂玉有啥特殊关系,而我又没照顾好我的这位特殊的朋友,所以羊脂玉才会伤心的哭闹起来。只是在随后的一年中,目睹了羊脂玉很多次的发疯,渐渐地对羊脂玉的说法产生了怀疑,后来每次羊脂玉参加活动,胡地主就把羊脂玉当病人来看待。我在2014年国庆期间,去拷照片,雨燕的店员文文向我讲述了2013年十一期间,羊脂玉随老怀表去喀纳斯东西线时,羊脂玉的疯狂举动,一模一样的事情再次重现。羊脂玉为老怀表准备了保温杯,说是给怀表休息时喝的,还为老怀表准备了两瓶黑卡,说是当怀表走不动的时候拿出来给怀表喝的。羊脂玉的行为已经很古怪了,就象2012年十一玉为我带2公斤的熟牛肉一样,别人并没有与羊脂玉达成什么协议,让其带什么东西,而羊脂玉却自作多情带上了,这已经很有违常理了。

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今日青克斯山徒步18人,冒雪而归。
照片链接地址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关于雨燕的判断,羊脂玉是冲着我去孟克德2线的说法,我认为肯定有误,因为我去孟克德2线,事先羊脂玉是不知情的,我报名很晚,是出发前两天临时报的,而羊脂玉早就提前一周以上报名了,这我是知道的,因为在坐车的路上,羊脂玉还在念叨车位有限,她是事先找的文文,才报上名的,提前占了一个坑位。我当时听着略微有点奇怪,因为雨燕姐并未跟我说过没有车位,我是出发前临时加进来的。所以羊脂玉是不可能事先知道我要参加雨燕的活动,至于其专门为我带了2公斤的熟牛肉的说法,只怕是羊脂玉臆病犯了时的言语,只是雨燕不太可能象我这样详细的去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所以一摸黑的认为我是和羊脂玉有私情的。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关于羊脂玉在我母亲住院期间对我母亲无微不至的看护,我听起来相当的荒谬。因为医院有医院的制度,羊脂玉并非我母亲的主管护士,也并不护理我母亲所在病房区域的病人。事实上我母亲住院做白内障手术的那一周里,我和我母亲均未见过羊脂玉,只是那个主刀大夫跟我提过一嘴羊脂玉,说我的朋友**已经跟他打招呼了,所以我才知道玉姓*。但羊脂玉在路上声泪俱下的控诉我无情无义,没有照顾好她,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认为我是和羊脂玉一定有特殊关系的,否则羊脂玉不会发疯般的哭泣谩骂,既然都恸哭流涕了,这那能会有假。

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我在那次徒步的第6天出山时,见羊脂玉精神比较正常时,上前询问羊脂玉谩骂我的原因,但在交谈中发现羊脂玉的思维逻辑非常混乱,她把很多毫无关系的事情穿凿到了一块儿,把这次徒步受苦的责任推到了同去的驴友SJC身上,认为是SJC这个恶毒的女人在一路陷害她,故意不让她休息,可是这是哪跟哪儿啊!羊脂玉向我指证SJC曾与别的男人在帐篷里***,说的是有鼻子有眼,仿佛自己亲眼所见一般。我当时很疑惑,难道SJC与别的男人性爱,还邀请羊脂玉在一旁观摩吗?我还特意问了一句:“你说的这些是你亲眼所见,还是你猜测的?”羊脂玉一口咬定他们就是干了。我很无语,闹了半天羊脂玉只是猜想的,并未亲眼所见,羊脂玉的逻辑是:我想即为真。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在与羊脂玉的交谈中,我发现羊脂玉是凭借想象来说话的,她只是脑子里一想,随即认为就是真的,这也太可怕了吧!至于羊脂玉对我究竟是个什么情况,我如果没猜错的话,跟情感毫无关系,因为陌生人之间是不存在情感纠葛的,只是羊脂玉以前在网上经常看我写的诗词,很是欣赏,对我有好感,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鉴于羊脂玉的经历,我可以断定羊脂玉在劳累,体力透支的情况下,会出现精神上的问题,脑海里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幻象,她会把这些幻想出来的内容,当成真的说出来给别人听。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旁人是不清楚我和羊脂玉是个什么关系的,猛然听到羊脂玉当众哭诉,说曾经和我一起徒步,一起骑行,经历过好多好多的事情,几乎不会没有不相信羊脂玉说的。尽管羊脂玉所喃喃自语的只是那次徒步路上的事情,说是我在前面等她,等她一走近,我便背上包走掉了,但又会有谁会仔细分辨这其中的差别,况且人们都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有这等绯闻,那会错过,况且还是当事人亲口哭诉的,所以会传成各种各样的段子,在以后的二三年,我陆续才听到。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羊脂玉虽然当众宣称与我一起徒步,一起骑行,但其中主要哭诉的部分仍然是孟克德古道上的那次徒步,其它徒步活动恐怕羊脂玉是无法说的这么情真意切,凄凄惨惨。雨燕也证实了羊脂玉说来说去都是在讲那次徒步路上的故事,虽然羊脂玉诉说的是事实,但这中间有很大的区别。虽然我是在路边等人,但并不是专门在等羊脂玉,而是在等后面的一群人,虽然这群人中包括羊脂玉本人,但如果单独拿出来说,那听者听起来就是另外一个意思了,况且在路边等羊脂玉的人并不只我一个,至少有六七个人,羊脂玉单独把我和她拿出来诉说,让听的人有了无穷无尽的想象,以后的说法让我听得下巴快掉到地上了。

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不过我并无什么郁闷感,因为羊脂玉几乎跟我没有任何接触,虽然绯闻传的很离奇,但假的永远是假的。而同样是被众人误会的DCC,为此心理上都一直蒙着阴影,长期闷闷不乐。我相信DCC说的话,CC只是多询问了羊脂玉几句,表示自己对骑友的关心,可是没想到羊脂玉竟会情绪十分激动的当众谩骂起DCC,而当时在场的人都相信了羊脂玉谩骂的内容,是DCC见色起意,对羊脂玉有企图,这让DCC蒙受了不白之冤,为此好多年心情都不舒服。

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金晓被羊脂玉谩骂更是冤枉,我听雨燕讲,羊脂玉一路都要求金晓离开她身边,不许和她在一起,反复要求雨燕将金晓赶走。但雨燕的解释是金晓跑远了,羊脂玉的食物却在金晓身上,到时羊脂玉饿了吃啥?其实是雨燕自知自己没有权力这样要求金晓,一群人走在山路上,不可能让金晓滚的远远的,金晓要么飞快赶上第一拔人,要么远远的跟在队伍的后面,这样的要求也太过份了吧!

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事实上金晓没有对羊脂玉有过性企图,完全是羊脂玉的疑心所致。金晓之所以帮助羊脂玉,是因为羊脂玉一路都在念唠宝宝没有照顾好她,金晓在一旁听到,以为羊脂玉是我的朋友,既然宝宝疏忽了羊脂玉,做为宝宝的朋友,金晓帮助羊脂玉,照顾下羊脂玉,也是义不容辞的事情,因此才会主动要帮助羊脂玉背东西。但金晓的好心,在羊脂玉看来,是对她有企图的,因此招致羊脂玉的辱骂。金晓到第4天上午,实在是无法忍受羊脂玉的训斥,跑到队伍前面,赶上我们第1拔人。

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我还很清楚的记得,第4天上午休息时,雨燕他们第2拔人赶到后,金晓并未休息,而是要跟着我们第1拔人走,雨燕当时还出言阻止,想让金晓留下来和他们一起走,但金晓坚决不同意。在到天湖——孟克德的岔口时,金晓还跟我说他不知道怎样做,羊脂玉才能满意,他走在羊脂玉前面,羊脂玉就骂他,说他不知道路,瞎带路;当他走在羊脂玉后面,羊脂玉也骂他,不许金晓走在她身后。我当时听来好奇怪,随口说了句:“你不会也骂她吗!怕走错路,就不要跟在我屁股后面。”我是没在意金晓的意图,其实后来明白了,金晓是以为羊脂玉是我的啥朋友,金晓照顾到了,但却被我的朋友骂来骂去。正是因为羊脂玉在路上喃喃臆语,让所有在场的人都误会了,以为我和羊脂玉有啥特殊关系,但我本人却毫不知情,直到事发一年以后,才陆陆续续从其他当事人口中得知。

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当我听别人说起我和羊脂玉的绯闻时,都有想笑的感觉了,因为对方并不知道我们完全是陌生人。我虽然见过羊脂玉几面,但根本不记得羊脂玉的长相,其实是没见过羊脂玉的庐山真面目。骑车徒步的人,从头到脚都包的严严实实,跟个粽子似的,只记得羊脂玉的体形,矮小结实,除此之外,对羊脂玉是一无所知。在天湖——孟克德2线的路上,与羊脂玉基本没有朝过面,羊脂玉路上发疯时喃喃自语的内容我也不知道,过了一两年后,才陆续从别人那儿听来,传得非常离奇。不过我并未象DCC那样有心理阴影,主要是与羊脂玉是陌生人,并无来往。假如说羊脂玉真得对我有什么情感纠葛,按道理讲,羊脂玉一定会反复来找我的,事实上压根儿就没有。羊脂玉每次发疯后,几乎都不记得她做了什么,每次见到被她谩骂过的人,还会主动的热情打招呼,让对方诧异不已。

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在2013年十一,羊脂玉几乎犯了一模一样的症状,将老怀表幻想成她的爱人,但这一现象,几乎无人知道。在许多的目击者中讲述的也各不相同,传言更是离奇。在目睹羊脂玉发疯后,FF和金晓认为他们三人是因为感情纠葛才大吵大闹的。在FF的眼里,老怀表与羊脂玉有一腿,老怀表又勾搭上了年轻漂亮的新鲜,结果这两个女人在路上撞脸了,羊脂玉是争风吃醋而大闹起来的。在文文看来,羊脂玉是多管闲事,把她不该操心的事情当做天大的事情来办。在传言中,有人认为羊脂玉是伸张正义,为阿来主持公道,跳出来指责老怀表和新鲜。其实这些说法都很片面,只是看到了一部分表象,并非事实。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FF的论断有些偏离了实际,但羊脂玉一路上要阻止怀表与新鲜在一起的事实,不得不让人象FF那样认为。但在我看来,老怀表与羊脂玉那有什么奸情,他们之间纯粹就是领队和队员之间的关系,并不是FF认为的那样。老怀表看中的是羊脂玉兜兜里的钱,并非羊脂玉的人!据我所知,那次喀纳斯之行,有三十五人以上参加,其中很多是内地的,有香港和广东驴友不少,收费不薄,好象老怀表收他们不低于八千到一万。而羊脂玉却一路大闹天宫,让老怀表这钱挣得真不容易。换我也是一样,谁会稀罕一个小老太婆的绝世容颜啊!所以很多人并不相信老怀表和羊脂玉有什么奸情,认为羊脂玉是多管闲事。

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当然传言传得更为离奇,有人声称是老怀表和新鲜不让阿来去上学,而羊脂玉挺身而出,拍案破口大骂两人,这更是离奇。主要是羊脂玉归来后,当着十几个人的面陈述阿来求学不易的事情,并且大喊大叫说她是为了阿来而跳起来的,这让在场的人坚信老怀表与阿来上学有关系,是老怀表不让这可怜的小姑娘上学,导致羊脂玉路见不平,跳出来主持正义。假如我以前没有见过羊脂玉,估计那天我也会相信羊脂玉所说的一切,因为羊脂玉当时的情绪是那么的激动,仿佛是看到了天底下最不公正的事情似的,但稍有理性的人,会怀疑老怀表与一个素不相识的哈萨克小姑娘的求学有什么关系?羊脂玉单位的领导杏林还询问了一句:“这件事跟阿来有什么关系?”羊脂玉大喊大叫说:“我就是阿来,阿来就是我,我是站在阿来这边的。”随即所有人都不敢再问下去了,只好转换话题。

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我确实没有想到这个叫羊脂玉的女人身上竟会发生这么多的故事,而且是相当离奇的故事。我数了数,光我知道的被羊脂玉臭骂过的人就不下十几个,当然算上我不知道的,肯定人数会翻翻。如果说羊脂玉一次两次与人在路上发生矛盾,可能是双方的问题,可是这么多人,不可能都有问题,况且大多数人与羊脂玉是素不相识,话都没有说过,羊脂玉就冲上去破口大骂。我听过好几个当事人的陈述,羊脂玉的愤怒确实来的离奇,那个被羊脂玉骂为XBZ的新鲜,根本就不认识羊脂玉,新鲜和我说,他们在禾木时,大家相互介绍自己时,新鲜刚说两句,羊脂玉突然就跳了出来,指着她的脸破口大骂,而她本人根本就不认识羊脂玉,一句话都没和羊脂玉说过。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2012年11月过生日时,我曾叫过一起骑过自行车的Qian参加,无意间提及自己被羊脂玉莫名其妙的臭骂,Qian说羊脂玉每回和他们MONDAY自行车群出去骑车,羊脂玉总会和一起去的骑友发生争吵,均是不欢而散。从我自己对羊脂玉的认识看,只能象胡地主和文文那样,把羊脂玉当成个精神病人来对待。与羊脂玉谈话时,就发觉羊脂玉思维逻辑很混乱,把根本扯不上的事情全扯一块儿去了,因为当时并不知道羊脂玉在路上哭诉的内容,直到一年多以后,陆续从当时在场的人嘴里听到,确实很吃惊。从羊脂玉说的内容看,羊脂玉肯定是有精神上的问题的,绝不是什么她和别人有什么的问题。羊脂玉把根本不存在的事情,说得跟真的发生过一般,那绝不是造谣的意图了,而是精神错乱。

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羊脂玉在喀纳斯东西线上的行为如同自己就是老怀表的妻子一样,忠实的执行做为妻子的职责,不许新鲜和老怀表在一块儿,这也太荒唐了吧!羊脂玉跟人家老怀表根本就扯不上什么关系,这只能说明羊脂玉路上又产生了幻想心理,脑子里是浮想联翩,把自己幻想成了老怀表的老婆,所以才会一路大闹,但同行的人,均不知道羊脂玉是为什么。回来后,羊脂玉必须要给自己一个大闹的理由,否则,她没法向其他驴友解释,所以羊脂玉又给自己想象了一个阿来的理由,但这个理由是经不起推敲的。

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在那次与雨燕几个人一起吃饭时,他们均认为羊脂玉和我在一起那么长时间,竟也没好好照顾她。这些论断均让我很诧异,因为我并不认识羊脂玉,如何与她在一起过,但他们均相信我和羊脂玉曾经在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是羊脂玉哭诉的作用,让雨燕深信我没有讲实话。其实这都是哪跟哪儿啊!只是他们并不相信有这样的事情。

2016年1月28日 星期四

我只跟雨燕说过一次我不认识羊脂玉,但雨燕反问我羊脂玉为什么会哭诉医院里的事情,显然雨燕是深信羊脂玉说的事情,可是我和我母亲均未在医院里见过羊脂玉,更别提护理之事了。我是知道羊脂玉有幻想心理的,羊脂玉会把她自己头脑中想象的事情当成真事说给别人听,听的人如果不仔细调查和取证,只怕真会当真的。现在我也体会到DCC的郁闷了,别人都当真认为他对羊脂玉有性企图,主要是羊脂玉当众破口大骂DCC不要脸,所有的人都误会了DCC。

2016年春节禾木之行
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晚上有十二人来晨风家给我饯行,幸好我提前采购了物资,要不然大过年的,真没有开门做生意的。

2016年2月10日
星期三

早上八点一出北屯火车站,司机哈登没有如约来接,打电话联系,人在布尔津,还没出发呢!由于这两天降温,昨晚刮了一夜的风,出了车站便感到刺骨的寒风,所以果断包车去布尔津,让哈登在布尔津等我们。
    在布尔津客运站换车,在车上谴责了司机哈登的行为,让我们多付出了二百元包车的费用。
    11点半左右,进山后,我们决定先去喀纳斯转转,毕竟没有必要太早到禾木,不过后来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因为进禾木的路被雪崩阻断了,到了下午4点,跟我们一起进山的车辆仍堵在路上,我们从喀纳斯回来,消耗了4个小时,就这样,在离禾木10公里的地方,等待清雪车推雪,也有一个小时时间。
    下午六点,一到哈登家,我立马占据了厨房。因为有两家来旅游的,占据了两侧的厢房,而我们只能安排到旁边的一处侧房,这么多人无法共同使用厨房。
    八点多日出和回忆赶到,一起享用了抓饭。

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昨天太冷了,半夜暖气停了,一直就没睡着。天亮的时候,大海和好人几个出去拍日出,我一直睡到11点,大海他们回来才起床。
    吃过早饭后,日出将回忆开车带来,我和回忆决定徒步美丽峰,看看传说中的美丽村,尽管我们都没去过哪里。
    路确实不好走,沿着马拉爬犁形成的一条雪道上山,只要偏离了雪道,立马就陷进大腿深。
    归来时回忆提议坐下爬犁,经协商,五十元一人,回到禾木时,正好四点半。
    下爬犁时意外遇到行者夫妇和风筝,引到住处聊了一个小时。
    晚上去日出那儿做客,新疆老土豆将笑鱼姐等几个人拉来了,吃当地的风干肉。
回来后,又跟飞鱼联系,飞鱼住处的老板开车接我们,回来也是车送的。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上午起床后已是10点多,吃过早饭日出又将回忆送来,我们几个去禾木村边的河边逛逛,实际上仍是沿爬犁趟出来的路走。
    下午4点,回到住处,准备晚饭。
   六点左右,飞鱼赶到,晚上12人一起共进晚餐。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早上11点出发,司机换了,可以保证我们五个小时内赶到北屯火车站。
    上车前,又遇到飞鱼一伙人,一路聊回克拉玛依。

未完待续http://bbs.8264.com/thread-5380258-2-1.html

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
       禾木之行确实很美,终于了了我多年以来的愿望。不过这次禾木之行又遇到了我书中的女主角——羊脂玉。只要玉在这个圈子里混,遇到是大概率的事件,只是不太可能再发生3年半前的事情了。

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同去禾木的驴友大海,跟我谈起了羊脂玉,大海说羊脂玉对我的印象非常好,对我满口子的赞誉。羊脂玉说我非常有才华,博学多才,并不是大家认为的很穷,其实很有经济头脑。对于羊脂玉对我的表扬,我是受宠若惊,只是大海在听完羊脂玉的各种行为之后,惊讶无比。我想我并未批评过羊脂玉,只是把羊脂玉的各种奇怪的行为做了陈述,所有有常识和逻辑的人都是极度吃惊的。

2016年2月17日 星期三
      驴友大海说羊脂玉内心十分高傲,这世上没有几个人能让她看的上的,而我就是其中之一。对于大海的判断,我表示赞同,这也是我观察出来的结果,羊脂玉确实心高气傲。在那次孟克德2线路上,我亲耳听到羊脂玉犹如疯子般的言语,大意是她能和那个人说上句话,都是这个人一辈子的荣幸,而我却不认抬举,从而失去了和她说话的资格。可是根本没人当羊脂玉是公主,甚至是都没人注意到她,如不是第四天哭闹谩骂,几乎不会有人想起她的。换其他人,如果我关注的人没有注意到我,也会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一般不会有疯狂举动,况且对方根本就是陌生人,大家都有自知之明。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如果羊脂玉是绝世佳人,如果羊脂玉是巨富之后,如果羊脂玉是高官家庭,那么有这种愤恨的心理,我到是还可以理解。可是以上都不是,事实上羊脂玉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境平平,相貌平平,才智平平,竟然也有不甘被人无视的心理,这只能说明其是有心理上和精神上的问题。关于羊脂玉的人生经历,我是一无所知,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导致羊脂玉时常发疯。

2016年2月19日 星期五
      在回克的火车上,我们几个刚好与羊脂玉他们一行人遇到,火车上的座位也连在一起。路上,羊脂玉绘声绘色的讲起了我母亲在医院住院时的故事。羊脂玉说她安排我带我母亲去门诊做检查时,遇到一漂亮的女护士,回来后向她打听这名女护士的情况,在场的人均深信不疑,我见羊脂玉讲的起劲,并未否定这个故事。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羊脂玉所陈述的故事猛一听可能会觉得合情合理,但如果是经常看病的人,立马就可以听出问题来,这问题就在于这个故事不符合逻辑。但凡生病的人,看病只会去门诊看病,由门诊大夫来安排门诊检查,大夫根据检查结果来决定是住院治疗还是门诊治疗。若住院治疗,则开住院通知单,到住院部预约,有空床就住院。这才是正常的看病过程,而羊脂玉违反了常理,提前出现在她不应该出现的场景中,很是奇怪,有谁生病不先去门诊看病,而是先去找一个住院部不认识的护士,由这个护士给安排门诊检查!这不是很不符合逻辑吗?羊脂玉是坚信自己所说的一切,这是我在13年10月8日,看见羊脂玉在那次酒席上大喊大叫,声称自己是为了阿来才跳起来的,她是那么的激动,让在场的很多人都相信她说的是真的,可是我不是一个靠感情做判断的人,阿来与老怀表扯不上什么关系,羊脂玉一路痛骂老怀表和新鲜的原因绝不可能是阿来,但羊脂玉却深信不疑。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我是从13年中秋节走狼塔V线回来后,才觉得羊脂玉应该是有精神方面的问题,主要是先前并不知道羊脂玉在孟克德2线路上的所言所语。羊脂玉一路所喃喃自语的内容相当荒谬,因为陌生人之间不存在情感纠葛的,认识都不认识,如何有感情!除非我有失忆症,记不起曾经的往事,但要失忆也应该是集体失忆,不可能单单忘掉了羊脂玉。

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
    羊脂玉之所以四处宣扬与我曾经发生过很多的故事,是由于长期阅读我所写的徒步日记,那些日记中的诗和故事确实很感人,很多人看过后都说犹如自己亲身走过一回一样。由此可见,羊脂玉在阅读后浮想连篇,加上她本人精神本身就不稳定,产生幻想心理也在情理之中。我其实对羊脂玉并无什么恶意,只是平直的在日记中叙述了羊脂玉的各种奇特行为,并无任何的夸张之处。对我来说其实羊脂玉就是个病人,象文文和胡地主那样,仅当病人而已。其实羊脂玉本人,我一年都见不到一二次,无任何来往。

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羊脂玉的故事每回都有更新,一是传闻越传越离奇,二是羊脂玉自己也乐于传播,实际上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奇特。我每次是听着记着,并不去跟人主动解释,其实越解释越让听者怀疑,正象DCC
那样,别人误解他,认为他是色胆包天,对羊脂玉有企图,才招致辱骂的,CC解释的越多,别人怀疑的越多。

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我对沙漠鼠都很无奈了,背包拿去了,早上打来电话要退。沙漠鼠声称自己看了一晚上,越看越觉得是假货,因为他拿到的背包里的背包罩是绿色的,而正品应该全部是红色的。虽然沙漠鼠通过二维扫描码验了包,但他仍然疑心重重。其实沙漠鼠退也就退了,但沙漠鼠在电话里一直谴责我,说我在挣他身上的钱,话里的意思我到是听明白了,如果我以批发价格给他,他可以接受,1200元一个背包,他不能接受。我真的很无语,对于这个驴友,我是哭笑不得,脾气大的人一定会臭骂他的,四六不懂的一个家伙。

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沙漠鼠好象一点都不明白事理,批发价格与市场价格肯定是拦腰的。店里的标价虽然是2400元一个,实际在实体店里一般这款背包在1800元—1900元之间,网上卖1600元—1700元之间,个别会跌到1300元—1400元,主要是电商的余货,回收资金,沙漠鼠所以低价处理。批发价格肯定在****元以下,所有做过生意的人都知道这些事情。但即使是知道了批发价格确实便宜,但我也不能以批发价格卖给他,因为沙漠鼠不承担经营风险,而我要承担。我是垫资买了一批包,价格才能下来,否则买一个两个,与网上价格一样。

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沙漠鼠内心的不平衡点在于,我没有以批发价格给他,而是以1200元一个卖给他的,他不能接受这个事实。可是沙漠鼠自己去店里购买要掏1800元—1900元,在网上要掏1600元—1700元,从我这儿拿,就节省了至少400元—500元的成本,而沙漠鼠只记得我没给他批发价格,却忘掉了因此而节余的费用,这只能说明他是不通道理的人。

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我记得2014年沙漠鼠在追风的自行车店里购买了一款自行车。因为是随风介绍的朋友,而随风又是追风的铁杆粉丝,碍于粉丝的面子,追风给了沙漠鼠3600元的价格。沙漠鼠将车子骑回家后,无意间在微信中看到驴友九月晒照片,其中一张是九月新买的自行车,款式与沙漠鼠的一样。沙漠鼠便与九月闲聊起来,这一聊不打紧,原来他们是同一天在追风自行车店里买的,但九月是四千多买的。这下九月不干了,找追风要求退车,质问追风为啥给沙漠鼠卖3600元,而给她卖4000多。追风很生气的告诉随风,随风气愤的在电话里告知了我这件事,并说沙漠鼠是什么人嘛,占了便宜还得罪人。

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故事在沙漠鼠这里叙述则又是另外一个版本,在沙漠鼠看来追风简直太坑人了,这车子在网上更便宜些,他觉得3600元太贵了,他买吃亏了。这是沙漠鼠很气愤的向我诉说的情况,我当时只是听听,并未表态。实际在我看来,沙漠鼠真是四六不懂,实体店里肯定要比网上贵很多,基本上是翻倍以上,而追风因为随风的原因,给沙漠鼠极大的优惠,沙漠鼠仍觉得自己吃大亏了,追风真不是个东西,沙漠鼠的想法已经是够荒唐的了。

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在我所打交道的驴友中,数沙漠鼠最胡搅蛮缠。前年在我这儿拿了一根手杖,不久后又退了,说是他在网上看到一款相同的,才二十多块钱,所以要求退货。我很惊讶他的说法,因为这款手杖在网上至少在一百二三以上,我一百块钱给沙漠鼠,已经是很便宜了,总不成让我赔钱给他吧!去年多次跟我联系,电话里都让我很生气,他的要求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听老怀表讲,沙漠鼠要求跟老怀表的团去夏特,但只想付油费,等于搭车,后来夏特没走成,又想去可可托海,但也没去成,估计是老怀表不让他参加。

2016年3月2日
星期三
    随风对沙漠鼠的评价是简直不是男人,百八十块钱的东西都要思量好多天。这我是相当认同的,沙漠鼠对帮他代购的驴友极不放心,怀疑别人暗中抽份子,多问他要钱。早几年找我代购,后来又改成让随风代购,因为“自行车门”事件而翻脸,随风当时气愤的骂沙漠鼠是啥人嘛!我认识沙漠鼠好多年了,知道此人情况,小气,扣门,疑心极大,总是怀疑别人。

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沙漠鼠再次打来电话,声称他在我处拿的小鹰苍穹背包是假货,说是太小了,不象是七十升的,另外其问我背包的支撑杆是什么材料的,我说一般是铝合金的,少数是钢铁的。沙漠鼠坚持认为小鹰背包的支架是铝的,不是铁的,而我给他的背包支撑杆是铁的,所以是假的,并且声称要没收我给他的背包。沙漠鼠的言论让我很诧异,因为沙漠鼠所声称的疑点都很荒谬,我已经听过好几次了。“背包带子太细,小鹰背包没有这么细的带子。”这是去年沙漠鼠在我放包的地下室看过货时说的话,我很奇怪的问沙漠鼠见过小鹰背包没有,沙漠鼠回答是从未见过,我听了都很无语,他见都没见过,就能斩钉截铁的做出判断。至于沙漠鼠声称的背包罩子是红色的,不可能是绿色的,那是因为在网上的广告中的照片上展示的那个背包里的背包罩是红色的,沙漠鼠是按图索骥,典型的呆子,哪有背包罩子都是一个颜色的。沙漠鼠跟我说运动无限店里的小鹰苍穹背包和北山羊店里的也不一样,他怀疑是假的。其实就算是同一个厂子,同一个流水线下来的产品,批次不一样,也不会完全一样的。沙漠鼠用自己的话证明了自己是个傻子。

2016年3月4日
星期五
    沙漠鼠太愚蠢了,我知道这是商家老板挑拔的,其实他是户外装备的受益者。如果沙漠鼠去商家购买,则要掏1800元—1900元,我让他节省了600元—700元,而这个蠢货竟然想不到这点。沙漠鼠是惦记着批发价,希望我能以批发价格卖给他,这也太荒唐了吧!商家的老板在这款包上挣他一千块利润,他可以接受,而我沙漠鼠就不能接受了。沙漠鼠在电话里指责我是在赤裸裸的做生意,强烈谴责我的这种行为。

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本来是一件互惠互利的事情,在沙漠鼠的嘴里我就成了卑鄙小人,好象是我干了件见不得人的事情一样。沙漠鼠自己也搞不成批发,他在网上买,单价在1600元—1700元之间,他也不可能十个二十个的买,只有这样价格才能下来,才会有议价权,否则批发商根本不会理他的。我主动做了这件事,垫资购入,在成本和网上最低价格之间选择一个合适的点,对于所有参与的人来说都是互惠互利的。

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商家里卖的贵,也是无奈之举,因为成本摆在那里。售价中是包含成本和利润的,但商家经营者的成本可不是批发价格,还要有运营成本。运营成本包括房租,水、电、暖费用,契税,人工成本等,其中房租和人工成本占大头,这是开商家的老板不能避开的问题。而我不存在这些问题,所以我的价格是店老板开不出来的。

2016年4月2日  星期六
    早上阳师傅在国光小区北门接上我后,对租车费用变卦了,先前谈好的是五百块,涨到了六百块。
    10点整全部到齐,上车出发。
    大约十二点左右就到了哈图金矿,但中巴车拐上了一条岔路,虽然这条路也到达尔布特河边,但离我事先计划的桥边多了四五公里的距离,这段路,我们走了近一小时。
    因为达尔布特河我曾经全境贯穿过,所以对于路上的情况相当熟悉,只是今年融雪很大,不知道河道有无变化。
    上午无困难路段,午饭之后情况发生变化,河水贴着河岸而过,那水已经切到了山崖脚下,我们无法通过。此时只好往回返,寻找可以上山的路,爬上高高的山顶,绕过弯曲的河道。
    实际也无马道可寻,我们是沿着倾斜的山,之字型向上攀爬,很费体力,大部分时间都消耗到了上山的这段路上。
    下午四五点之际,我们六个人终于登上了山上的最高点,但河道之上并非一马平川的戈壁,而是高低起伏的小山包。沿山脊向北走了很久才找到可以下去的路,后来便在山谷中一直沿马道走。
    下午六点以后,我们进入一山谷之中,按我的计划是走到河边,沿河到今晚的营地,然后晚上挖坑取水,因为GPS显示,今晚的预定营地离我们只有2公里的距离。
    进入山谷后,路是转来转去,并且一路上都有泉水出现,这泉水肯定比达尔布特河中的泥巴水好喝多了。在一处非常清澈的水坑边,我决定让大家把所有的瓶子装满泉水。    出发前,我在本次活动的QQ讨论组中已经要求大家多带几个塑料瓶子,在沿途如果遇到泉水时,全部装满,以防万一,假如我们在达河边取不到干净的水,那这些清澈的泉水将是救命的水。
    大家装满水后继续向前,山谷收窄,我似乎都能听到河水的声音了,我判断我们离达河不太远了。当山谷收缩到一条细细的地沟时,我立马想起四年前,我来过这里,我们当时管这个细细的通道叫一线天。那次是我、轻松、飞虎、东东四个人掉队后,想方设法过了河,到北岸,沿途追踪脚印跟了过来,一路上有脚印和他们走过的人丢下的果皮食物,所以很好认路,不料四年后又到了这个地方。
    不过四年前的情况跟今天不太一样,当时天气比较冷,很多河面还是冰封的,我们上回之所以从南岸过来,就是踏着冰面过去的,其中有很长一段是在冰面上行走的,而两边是陡峭的绝壁,根本无法翻越。
    今年气候有所不同,热得很早,所有的河面均融化了,一点冰都不存在。而这个下到河边的地沟里只有少量的冰块。上回我们四个是先将包放在沟内冰上滑下去,然后是一个接一个坐在冰面上滑下去的。此时那沟深有一人多高,还有残冰横在沟中,沟头的溪水一直冲刷着残冰,让我们不好下去。
    卸包后一路行先轻装下到沟里,他个子高,可以够到地。我在沟边卸包时不慎将GPS掉到沟里的冰缝中,好在专业GPS是全防水的,要是手机早就完蛋了。一路行在冰水中摸了出来,经检查没问题。
    我们用绳子先送下去三个包,接着我也下去,不过我打算先探探路,因为我记得这个通道过去还有一个下坡,好象也挺陡的。
    果真如此,上回第二个平台是有很厚的冰,所以我们才能顺利下到河边,而这次平台下什么都没有了,这高度就算是轻装下,都很危险。更可悲的是,在平台的巨石上,我可以看到达河的全景,那河水在我左手又打了个转,绕山而去,那河水直冲石壁,我们根本无法通过。我猛然想起,这段路那年我们也是踏冰而行的,当时河面冰封,过了这段冰面,上岸后没多远就是营地。
    我立马返回,让大家不要再递包下来了,全部返回,这里不能通过。于是我们又用绳子将包拉了上去,下到沟里的人再爬上去,此时已是七点左右了。
上沟后,如风建议走马道,我们进山谷时,左手有条马道,我也同意,马道确实最安全。沿原路返回,八点多刚好走出山谷,我决定就地扎营,在山谷口的空旷处扎营,山谷口还有泉水喝,老天给我们赐得泉水。
    晚上我炒了两盆菜,他们很惊讶于我竟然带了一个炒菜的不锈钢盆子。走鱼也带了酒,我觉得我喝的有点多了。
来几张图片,更好

4月2日照片,下午七点左右进入一山谷中,无法过河又退回。

凭2017年游记一篇 优惠购8264新款速干T恤一件,只要29元
宝,这几年走得爽哦

当晚的营地,沿来路回返,路上有清澈的泉水。
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早上10点一刻出发,我觉得今天的行程应该简单,因为大部分都是沿戈壁滩走,不会象昨天那么消耗体能。
    果真一马平川的戈壁滩确实好走,达尔布特河河谷就在我们右手,始终与我们保持平行。不过一路上如风一直提醒我向右靠拢,使我走走便调整一下方向,最终我们进入一条山谷之中,我从GPS中感觉应该路线正确,因为我打的轨迹就在附近。
    这条沟越走越艰难,连续几个大坑,只能卸包,递包,轻装下去,否则根本无法通过。而且我知道这一路下去,必将到达河边,可是春季融雪,我们很有可能无法沿河边走,爬山的可能性非常大。
    费了很大力气,终于到达河边,但与我所料一样,没走多远,又遇到九曲连环的河道,根本无法通过。
    我在附近发现一条羊道,只要是有羊粪,凡是羊能通过的地方,人肯定能通过。所以沿羊道一路上山。中午2点左右,我们六人终于爬上山顶,在山顶休息吃午饭。
    在河谷的上方,我便不担心了,因为地势开阔,大都是小土包,比较好走,我打的轨迹就在附近不远处,只要大方向不错,一定可以走到我要找的山谷。
    其实我要找的山谷就是四年前经过的山谷,那山谷很开阔,是石子路,车都可以开到河边的路。在找路的时候,队员心里有了疑虑,老是问路对不对,主要是这两天老走冤枉路,每次一到河边总是过不去,不得不翻山越岭。正在疑问时,我率先登上一土山包,那宽宽的石子路就在山包脚下,一直向南延伸,路是直通河边的,我没带错路,我们离河边不到两公里的距离。
     下午4点,我们终于到达河边,在这里烧水喝,我告诉大家,先把水补足,全部喝饱喝足,把瓶子空下来,过会儿经过泉眼时全部装满水,晚上做饭用。
     走鱼还是不放心,反复问我路对不对,我告诉走鱼,这个地方我曾经来过,左手那个山坡就是我们要去的方向,上坡后是戈壁滩,走一个小时后,进入一山谷中,沿山谷又可以回到河边,今晚我们在河边扎营。
     休息够了,我们便上路。登上大坡后,沿戈壁滩向东南方向前进,最终进入山谷。在经过泉水处,我们打足了水,我还将防水袋取出,打了大半袋子水,约七八公斤,提在手里,路上和小树轮流提。
    六点过会儿,我们到了河边,比四年前提前了三个小时,而这次我们有足够的水。

第二天,沿山谷走好走多了,但多次进入河谷,由于春季融雪,河边无法通过,多次返回河谷山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