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 壕选——BIG SKY Wisp1.5人粗苯土豪帐体验(大帅出品) - 装备天下 - 8264户外手机版

装备天下

大帅出行时常常会携带三峰新苍穹1单人无杆金字塔,它采用1.5层结构,帐面净重为593克,加上地钉和风绳的打包重量约为750克,确实比较轻量化。入手一年多,陪着我去了武功山南太行,虎跳峡、泸沽湖、雨崩等很多地方。

刚接触三峰苍穹1那会就觉得它的结构很是新颖,后来才知道它是仿的BIG SKY的Wisp1,于是对BIG SKY这个美国独立户外品牌感到很好奇,粗苯版的Wisp1帐面重量才300多克,打包重量不到450克,哇噢,真是轻的不可思议,当然价格也是美丽动人,我抬头仰望高端土豪帐,脖子真酸呀……

去年南京户外展,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BIG SKY的老板娘,于是就约好等BIG SKY出了新款帐篷的时候,借给我走线时体(装)验(逼)一下。今年4月出行时,正好BIG SKY推出了Wisp1.5粗苯双尖塔(此产品已申请专利),第一次怀揣着价格超7K的土豪帐,带着这份小激动,和队友们一头扎进了莽莽百里大别山……

注:1、此款帐篷已获得17年亚洲户外展金奖。

2、因每个人的经验、出行路线、装备搭配等情况不同,以下内容只基于我本人的个体感受。此次大别山,因营地所限未经历大风考验,本文只是产品的赏析体验,不是测评。主要用于装备爱好者之间的分享和交流!

2、文中内容、图片和视频均为我和队友原创,部分参考BIG SKY官方资料,如有出于交流目的的转载或使用,请通过私信联系我并自觉注明出处!

3、下文中BIG SKY Wisp1.5将简称Wisp1.5
品牌介绍

Big Sky International (Big Sky) 由Bob Molen于 2005 年成立,旨在设计出最好最轻的户外装备,让全世界的用户更好的享受户外生活。其设计的户外产品在全球一系列户外展中屡获殊荣。

产品参数

帐杆数量:38cm长炭纤维杆一根 11.3g

外帐内帐面料:cuben粗苯

帐门数量:2个

内部配置:帐篷一顶,38cm炭纤维折叠杆一根,12cm U型钉10根,14cm U型地钉6根(配合风绳),大力马风绳6根

打包重量:约为680g
详细参数: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38n.10677092.0.0.11891debCNewMK&id=574584795182

体验人信息

身动心远的大帅

身高: 175cm

体重:66.5kg

背长:49cm

衣服尺码:L(175)

鞋码:41码

户外时间:2012-2017

爱好:户外、摄影、游记、装备测评

大帅,是一枚奔四的、有嚼头的老腊肉,郊区公园遛弯党兼大龄呕像天团中的一员。常年混迹于8264、绿野、磨坊等户外网站,曾徒步武功山、南太行、大五台、雨崩、虎跳峡、船底顶、大别山...等地,在荒野与风雨中睡过和被睡过。

以前很喜欢运动,尤其是打篮球,2010年打球受了较为严重的伤,导致左膝前交叉韧带断裂,另外2012年曾腰椎间盘突出。所以对于登山杖、护膝及背包等方面有相对较严苛的要求,也前前后后购入了不少的户外装备,追过所谓的‘专业户外’的真假洋鬼子品牌,吃过言过其实的广告宣传误导的亏,走过一些高价购入装备的弯路,烧了一些辛辛苦苦打工赚来的血汗票子,犯过二、上过当、撒了泪、流了汗之后写了一些游记和装备测评的贴子,希望能对于即将走上或已经走上户外这条路的朋友有较中肯的帮助。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移步:http://u.8264.com/home-space-uid-38534843-do-thread-view-me-from-space.html。希望能结交更多的真心喜欢户外运动的朋友,一起走线聊装备侃技巧看风景品美食享人生!

体验地点

体验地点1:大别山 岳西县茅坳→雷音寺→明堂山

体验时间:2017年4月21~23日

体验气候:5~24℃ 多云转晴

大别山是我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之一。山地主要部分海拔1500米左右,最高峰白马尖1777米。为淮河和长江分水岭。此次大别山我们走的驼尖,为第三主峰1755米,位于安徽岳西县境内。

注:帐篷不配原装地布,特卫强地布需另外购买(图中非WISP1.5的原装地布,而是临时拿了BIG SKY其它款的帐篷的地布先用一下。特卫强地布136.8克)

其实这种超轻量化帐篷的玩家,自己都可以动手制作地布了,用特卫强或热缩膜自己裁一块,我身边很多队友就自己裁地布。(其实热缩膜跟蔬菜大棚膜没什么本质区别,只是名字显得高大上)

帐篷配件为:长度38cm炭纤维折叠杆一根(重量为11.3克),12cm U型钉10根,14cm U型地钉6根(配合风绳),大力马风绳6根

关于地钉

big sky的这3款地钉都比较好用。

优点:一个是重量轻。普通V型或十字钉拔出来后容易沾着很多泥,而且还不容易擦下来,要耗费不少时间去刮或者洗,队友都出发了,你或许还在那擦地钉呢。而U型和圆柱钉拔出来,钉身很容易保持干净,即使有点泥也很容易擦下来。

缺点:U型地钉,弯折部位砸不准,用石头砸有点担心弯折部位因为杠杆力的作用导致弯曲变形而且没有尾部绳结,不太容易从泥土里拔出来。

圆柱钉还是好用一点,随便砸,而且圆柱钉任意方向下钉都行,不像普通的V型钉要注意下钉的方向,如果偏了还要拔出来重新调整。

你这下脚真快,估计平时没少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