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槟榔谷穿越 - 湖北 - 8264户外手机版

湖北

槟榔谷穿越

2017年端午节小长假,我们一行26人由落花生组织,小新做向导,湖南张家界“槟榔谷”野线穿越。
涓涓的小溪水给大地带来勃勃生机。

日程安排如下:

5月27日下午: 汉口一湖南澧县(18:00-24:30)

5月28日上午:湖南澧县-张家界市区罗家坪乡水坪村(7:30-13:00)

下午 : 槟榔孔-星之谷-密洞-天使之城 (天堂门)-双层洞(13:30-16:00) 用时2.5小时

5月29日:上午夹儿沟(穿越用时6.5小时)   下午驻马溪、草泥马峰

5月30日: 6:00-9:00双峰岩及水库

槟榔孔是一个800米的地下溶洞,是槟榔谷的一个支洞,也是走出槟榔谷的一条捷径。刚走进溶洞,就|“嗖”一下一股冷气袭来,虽然我的家乡也有溶洞,但象这么大的溶洞还真是第一次见到,洞内形状各异的石钟乳,石笋石花、石幔、石珊瑚遍布其中,目不暇接,踩在脚下是地质风化后,多年来沉积的细沙。据说,洞内可容纳100多人。这是一片没有被开发和破坏的土地,
槟榔谷保留着最原始的生活和农耕文式
,也保留着最原始的地理风貌。

槟榔谷,是驴友们对该区域的统称。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罗塔坪乡。罗塔坪乡地处张家界市永定区西南边陲,距市区56公里。东临温塘镇,北靠青安坪乡,从东到西与永顺县润雅等6个乡镇相接,将该乡槟榔坪、一湾水、盐井、黄土界、四官峪、罗塔坪、太平、水田坪、瞿家包9个村落连成一圈,圈中便是槟榔谷户外“公园”的范围。这是一片张家界地貌和喀斯特地貌富集区,森林覆盖率达到了80%。

迷洞    洞内有暗河和数不清的支洞巷道,因历代多有人在洞中迷失,当地人称之为迷洞。迷洞,也叫地狱之门。沿着它在黑暗中兜兜转转,越往深处走,光线越暗,险象丛生。

大约走了500多米,慢慢出现了光亮,越来越亮,越来越暖和,最暗的一段路终于走完了,整个迷洞已穿越了三分之一,远远的,我们看到了阳光从天空照下来,站在离洞口不远的地方,每个人都象被度了一层佛光。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天使之城的城门?

摸索中往洞口穿越的时候,我想起了电影《疯狂原始人》,感觉我们就象电影中那群原始人一样,苦苦探索寻找,从蛮荒的原始天地,终于走到今天的现代文明?

天堂和地狱本是一念之隔,一念欢喜欢心,即是天堂至;一念嗔恨心,即是地狱来。

天使之城,一座数百米的喀斯特自生桥横卧在上面,被称为天使之城的城门。从天使之城下来有两条路,往左下是去夹儿沟,往右上是去双层洞。向导小新说过了中午十二点不去夹儿沟,担心天黑前走不出来。我们选择上了双层洞。

走出槟榔孔,就是星之谷。在一条河床干涸的溪谷里,三面岩石环绕,围成一个天然的谷城,谷中绿草茵茵、野花杂生,象调皮的眼睛眨呀眨。繁星点点的夜晚,环绕的山墙将星空勾勒出美能美奂的轮廓,仿佛你在尘嚣之外,耳畔只有鸟鸣蝉唱的大自然交响乐

驻马溪位于罗塔坪村西南角,分布群山间的千亩莓茶园是入口最显著地标。相传此处地势险要,呈虎形地势,自古凡有车马经过,人不下马,则风沙四起,人仰马翻。

举目远眺,两岸石英砂岩奇峰倒映在水边,山水一色,相映成趣。坐在溪边,可看见五色小鱼畅游水底。这里没有世事喧器,没有明争暗斗。仿佛与世隔绝。

进入驻马溪入口,便 可看见一座高耸入云的山峰,神似羊驼,网友戏称草泥马峰(网络神兽)。

成功攀岩过天柱峰的亚洲蜘蛛人李童星于2014年125日以全身赤裸挑战攀爬草泥马峰,而让此峰一举成名。

仰头一看,倒吸一口冷气,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

我们将由此走进神秘的地狱之门(迷洞)。

5月29日早上七点钟,从水田坪村坐车到了夹儿沟的入口,开始今天的重头戏—夹儿沟穿越,预计穿越要10小时。顺着山间小路一直往下往下走,走到谷底就是夹儿沟,接连一星期没有下雨,下坡并不滑,路边有水泥管可以抓扶,为今天的出行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

下到夹儿沟,纷纷开启摄影模式。寂静的夹儿沟荡起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