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伙部落 游记分享 第2次徒步五台山 五台连穿成功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这是我第2次穿越五台山,是我第一次做领队徒步穿越五台山。第一次穿越五台山,还是遥远的15年6月,可惜只走到中台,西台和南台都没有去!
这次带队五台山徒步穿越,也是很多俱乐部队员都对五台山徒步穿越有兴趣,而且我本身也打算完成五台连穿,遂促成了此次行程!
本次五台山穿越差不多都是跟随我一起玩过多次的老队员,只有3个新面孔,来之前也再三确定是否经常参加户外活动,是否有过徒步穿越的经历。反正就是徒步过冈仁波齐,走过三峰穿越。
周五晚上集合出发,一路赶上了大雨,走错高速,大概晚上12点到达了砂河镇,一部分人在车上休息,一部分人去旁边的宾馆休息。
周六早上5点出发,6点到达了鸿门岩,外面下起了大雾,在大雾中,整装开始进发东台,在东台望海寺的牌楼下,只能看到朦胧的人影

从东台下来,就是漫长的跨走,大雾渐渐开始变淡,大家成一列纵队行走在高山草甸上,不时停下来拍拍照

还有走累了,在路上小憩的,真是优秀的女汉子

更有我们的旗手,背着部落的大旗,斗志昂扬的走在前头

路在脚下,走着走着,就到了北台的华北屋脊牌楼下,这里是五台山最高的山峰

我们的午餐就是在北台上的寺庙解决的,赶上了寺庙的斋饭,几个热烘烘的馒头,一小碟咸菜,还有冒着热气的稀饭,让一路跋涉的艰辛,都散去不少,吃饱喝足,开始整顿队伍,奔着中台出发,时间比预计已经晚了一些,还是抓紧走吧

大雾已散去,我们既是来徒步穿越五台山的,也是来嘚瑟的,在路途中,免不了就要凹个造型,由我为大家拍上一些精彩瞬间,留下在五台山的印迹,空旷的高山草甸,成为我们凹造型的最好场所,让大家累到不行的时候,难得的放松一下,看看我们搭伙部落的俊男靓女,一个个都是身手矫健,动作潇洒,偶尔也有四仰八叉的,也是妙不可言。。。

在山顶上,难得的看到一边大雾,一边清空! 山上的天气变幻莫测,一个大爬升之后,我们到了中台,这时候我们出现了不同的选择,一队人因为体力原因,决定先行下撤,去吉金阁寺农家院休息;另一队则是坚持要走到西台,我带队走西台,说好的一会就到,可是走了好几个一会儿。。。

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跨走,旁边围着一群魔性的徒步者,他们一队喊阿弥,接下来一队就接着陀佛!真是魔性十足,而且口音哪里都有,前前后后一百多人,大人,小孩,老人,真是可以跟传销组织一较长短啊。。。

在西台等候大家集合,叫了一辆黑车下山到了吉祥寺,等车去金阁寺农家院,与那里的队员汇合,吃晚餐,休息

周日一大早,起来洗漱吃早餐,南台小分队出发,景区闲逛小分队继续休息,等候车辆接送。

南台小分队在路上遇到了一位顺穿五台山的大叔,带着一只中华田园犬,据说是在路上遇到的,一只跟着大叔,我们给它喂食,吃完了继续跟着大叔走,看来是一个经过佛法教化的忠犬,知道大叔是一个人,要为他保驾护航。忠犬八公转世。。。

从南台下来去了佛母洞,佛母洞封闭,下来后坐面包车去景区外停车场与休闲队汇合,返津

第2次逆穿五台山,五台连穿完成,结束。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