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伙部落 搭伙东北行-童话世界雪乡雪谷 - 天津 - 8264户外手机版

天津

这次和搭伙部落的东北行,第3-5天的行程安排在雪谷雪乡。虽说是三天,但是实际游玩时间只有两天。因为从哈尔滨到雪谷,中间需要大概7个小时的车程。而这边大概早晨7点才天亮,下午4点就差不多天黑了。所以基本上第三天是在车上度过的。

我们天一亮就出发了,大概下午3点才到达雪谷。也总算是赶在了天黑之前到达。
在雪谷雪乡第一次尝试了睡土炕,很暖。
强烈建议:去东北看雪,一定要戴上雪镜或者墨镜,不然眼睛会受不了。容易患雪盲症。
我们趁着天黑之前,赶紧去雪地撒欢了。
在雪地里拍照都不需要用美颜相机了。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自动补光妥妥的。

据说雪谷和雪乡的雪是八瓣的,而普通的雪只有六瓣。我想找一片来数数。
其实我一开始本来是想给大伙儿介绍介绍雪谷游玩攻略什么的。但是我发现,真的没法儿介绍。来到这就是爱咋玩咋玩。这是一场雪地里的狂欢。
这不,我已经被他们推倒在雪堆里了。
玩着闹着,天已经逐渐变黑了。夜色下的雪谷,好像变得不太浪漫了。路灯稀少,路上也已经没有了行人。雪谷只是大家去往雪乡的一个中转站,好像大家都不太在意。可是我觉得挺美的。
玩的差不多了,我们也回到了住的农家院。老板说既然来到了东北,就一定要穿东北大花袄拍照。虽然我内心是拒绝的,但也是一种新的体验。

农家院老板确实热情,还拿出教程和材料教我们剪纸。这是我的成果。
剪完之后我们早早的就休息了,得为明天的穿越做准备。
我们早晨8点出发,从雪谷徒步穿越到雪乡。直到下午3点才到达雪乡。本来预计是花6个小时的,结果因为我中途崴了脚,导致延迟一个小时到达。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刚开始我还挺得瑟的,蹦蹦跳跳着就出发了。

现在还是平坦的大路,我觉得我能起飞。
这里是雪谷穿越至雪乡的起点。没错,我就是勇者!
天空下着雪,脚下踏着雪。而且道路并非是一路平坦的,大概中间有3个小时都是在不断地爬升。就在这样的环境下,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来了。

走过了最难的部分,到达山顶。那时的我以为自己在仙境。
我以为前面是走不完的路,然而山顶的休息站就隐藏在浓雾之中。
休整过后,我们又开始出发了。下山的路很平坦,我们又开始边走边玩了起来。雪凇真的很美。

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互相伤害
雪已经厚到都超过我的膝盖了。我确定不是因为我腿短,有图为证。
在大家的互相玩闹中,我们即将到达终点。

走过这条路,前面就是雪乡了。总算是看到了希望。
终于到达雪乡了。天虽然还没黑,但是街道两边已经都开好了灯。感觉很梦幻!
三人间的土炕,虽然房间很小,但还是挺温馨的。
窗外的景色。
徒步穿越虽然真的很累,我的脚崴了也真的很痛。但是雪乡的夜景必须看!
因为每下一场雪,屋顶就会堆积一层,而这边的温度低,雪始终不会化,又不停地下。所以屋顶都是这样一层覆盖着一层的雪。(虽然这是我猜的,但似乎很有道理✌)

我仿佛来到了童话故事里。
这里有个很美的名字,叫童话世界。

夜色下的街道。
感觉下一秒圣诞老人就会带着麋鹿经过这里。
清晨的雪乡,虽然没有了梦幻的感觉,却也是萌萌的。
我并没有专业的拍照设备,全程都靠手机拍照。(而且还总断电关机)但是我感觉不管怎么拍都好看。因为这里就像一幅画,随意剪切都很美。

强烈建议:冬天要去东北的伙伴们一定要给拍照设备做好保暖工作。这不是一个笑话…
我的手机因为寒冷已经无数次的断电关机了。导致看到了美景确没有办法拍下来。留下了不少遗憾。
(在这里必须吐槽一下iphone,太娇气。冷也关机,热也关机。同行的一个小伙伴用的oppo,全程都没有断电关机的现象。在这种恶劣环境下,还是国产手机靠谱。) 推出2018年元旦的勇者穿越
搭伙部落 12月30-1月1日(元旦假期)雪乡雪谷勇者穿越

爱生活,爱旅行,花最少的钱,看更多的风景。我们专注户外旅行,路线策划、户外拓展、登山徒步、露营、亲子同学聚会等。欢迎加入关注我们。背上行囊,我们一起出发吧!搭伙部落,带你踏足远方!
搜索“dahuobuluo”,关注搭伙部落户外俱乐部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活动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