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缙云最美山脊线---石牛山 - 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浙江
2017年12月10日,早上六点出发,跟随木水组织的心灵驴行群一起前往缙云,徒步穿越缙云最美山脊线---石牛山。石牛山位于缙云县胡源乡,在缙云1000米以上高山中排名第36座,石牛山尖海拔1185米,山上布满了各种奇形怪状、层恋叠嶂的石头,其景色与新昌小黄山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上午9:50分,车停胡源乡蛟坑峡谷边公路上,我们按轨迹从一条小路上山,一路溪水瀑布相伴,乱石丛生。到石基盘坑桥下时,这里才算是古道徒步的起点。

这是一条保存比较完整的古道,保留着原始的味道,上山坡度平缓,过石基盘坑桥后再往上走是一块平整的梯田,走在前面的几个驴友一起以石牛山为背景,拍了集体照片。

10:30分,先头部队到达石基盘坑,这个村的名称估计与其用石头做为建房的基石有关,因为我们看到的房子是用石头砌起来的。现在村子里只留守了一户人家,好客的大伯看见我们,就去屋中取出几条长凳,让我们休息。第一次见到这种石砌墙结构的房子,让人回想起岁月的蹉跎,小麦芽等几个文艺驴友便在石砌墙前摆起了POSE,拍起照来。

10分钟后,我们从石屋的西侧上山,一路上看到许多红色漂亮的小果子长在路边的小树上,也不知是否可以食用,有个别驴友尝试了下,估计难吃就吐在了路上。

上午11点,我们到达山顶的四岔路口,按轨迹向西侧而行。远远望去,南边的山坡与西边的路上漫山遍野全是芦苇,芦花在阳光下摇曳,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几个美女不时在芦花丛中留影。

行走在芦花丛中,时隐时现,蓝天白云下好一幅美景啊!11:30分,我们走出芦苇丛,踏上前往石牛山顶的山路,这是一条陡坡,上去是有机耕路的,但我们选择了沿陡坡直穿而上。

当再次登上山脊三岔路口的时候,可以看到石牛山南侧是大片的芦苇,中间有一座小水库,高山的水库水质碧绿清澈,在蓝天下很引人注目。

上山脊途中有个美女叫我,一看不认识,后来她说在E网驴行版常看到我的贴子,这次车上听木水介绍时听到我的网名,路上也听到其他人在叫我,才得以认识,看来还是有美女在关注着我的一举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