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一匹野马,梦一圈草原》(仍在更新中) - 游记攻略 - 8264户外手机版

我从没去过草原,虽然它总在梦境深处的某一个地方飘动着绿色的窗纱,仿佛我一推开窗,就能投入它的怀抱。直到我看到一匹飘着长长的黑色马鬃的母马带着它刚出生还跑不稳的小马驹出现在我面前;直到我推开窗,羔羊的咩叫就传进我的耳朵,我才知道,原来很多东西,是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梦境里的。

现在,我才开始静下来,认真地写一篇游记吧!
       从中原到草原,是从一种文明走向另一种文明,从一种生活走进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
       从山东到锡林郭勒的太仆寺旗,需要十个小时,我们从早开到晚,太阳将要落山的时候才驶进了包恩本嘎查的一条小路。我们打开车窗,草原上带着草香的空气清爽地穿车而过,四周听不到一点喧闹,见不到人和车
       路边一群羊正沐浴在落日的金辉中安详地吃着青草,那场景一下子就扑进了我的似有若无的梦境里!

牧歌:

继续开上和缓的山丘,那丘陵的形状好像风吹出波浪。我们要去看朱镕基总理题词的那块纪念碑,它就竖立在太仆寺旗的万亩草库伦的届边。那时金轮正落,草原一片朦胧。

攻略:从泰安到太仆寺旗,约800公里,经过的主要高速为:京台高速、京藏高速 锡张高速,高速费大约是350.我们中途吃了次饭,其余没有长时间停车,用了大约10个小时。
太仆寺旗分农区和牧区,牧区贡宝拉格草原是著名的原生草原,锡张高速的第一站,有贡宝拉格出口,出来不远就是。

直到太阳落山才舍得走,下山坡就是一直跟我们保持实时微信联络的静老板的原上彩虹客栈,我们来得早,它是牧场上开始营业最早的一家。预定好的烤羊腿正滋滋响着从烤炉里钩出来,香气弥漫整个餐厅,刺激又抚慰了我们初到草原的亢奋。

我们到得早,他们的汉餐大厨还没到岗,纯蒙餐正好是我们期待尝试的。一碗飘着油花的蒙古咸奶茶,一盘奶食拼盘,一整条烤羊腿,一份蒙古点心……吃不完的还可以存在这里,喝不完的奶茶提回客房,草原的第一夜就在微醺的心满意足中展开了沉沉的梦境。

攻略:我们应该是草原上最早的客人,厨房还没全开,暂时只供应蒙餐。客房也才刚清理出来一部分。烤羊腿这顿晚餐费用约290,面向草场的标准间因为不完全营业给了优惠价200。我觉得早点来挺好的,草刚刚都绿了,非常清新,游客很少,听说旺季的时候这家客栈经常订不到房,客人多必然嘈杂。我们到的时候很安静,有种能进入当地情景的缓慢感和安宁感

赶路累,草原也真安静,晚上很凉,裹在被子里睡得特别沉,都忘了做梦。可是怎么觉得梦里有小羊羔的叫声呢?当我一睁眼意识到我身在草原,我是被羊的叫声唤醒的,一骨碌起来,拉开窗帘,啊——
晨曲:

真的有只小羊就在我窗外很近的地方!草嫩绿绿的,风很清凉,卷着它偶尔的咩咩声。另一侧的房子阴影里,一位蒙古老人正在手工编着一只筐,见不到其他的人,时间好像停住了,只有鸟飞上飞下。

我吃了一大碗泡进了奶食品和炒米、干肉的蒙古锅茶,抓了一大把果条,就跑出餐厅——
因为

我们吃饭的桌子就在窗边,我看见一匹正在吃奶的小马驹!我拿起相机跳着跑出去,母马警惕地注意着我,小马驹调皮地刚一跳开她就紧紧跟上,最后一家三口甩甩尾巴走向了牧场深处。
       我喜欢马,和它代表的那种热血的生活,喜欢它深处无边的草原,自由自在地奔跑,也喜欢它跟牧人生死相依的那些故事。我希望自己是一匹草原上的野马,哪怕只做几天

回房间请蒙古阿姨过来给打扫一下昨晚开窗看星星飞进来的小虫,顺便请她帮忙联系牧民去骑马。收拾停当了出来,三匹蒙古马已经在院外候着了!

攻略:草原上生态自然,晚上开了灯要记得关好纱窗,不然会有好多小虫趋光凑进来!
        在草原这样无边无际的旷野骑马,我是第一次,还有点紧张,马从走到跑之间非常颠,我庆幸自己没背相机。飞驰只是一瞬,却好像持续了很久,因为当马完全奔跑起来,你发现它平稳了很多,周围的一切在飞驰中反而显得慢下来。风呼呼地在耳边,能听到马的呼吸声,马蹄踏在草地上的笃笃的声音,牧民就在我前后不远处骑马跟着。我觉得脚有点夹不住了,勒缰减速。走走停停跑跑,很远的一大圈。草原无边无际的,骑着马走在其中好像一个绿梦!

回来,家人正在拍草场边的花和吃草的牛。

午餐的手把肉在我饥肠辘辘的时候端上来,原始的感觉,好像就是白煮的,带着骨头的一大块,dao握在手里,切一块填进嘴里一块,嚼得腮帮都有点酸了,慢慢吃出了原生态羊肉的香!莜面很大的一份,好吃,吃完了直到晚上都不觉得饿!

攻略:手把肉花了99,我记得。莜面大概是五十左右,量很大。这两种东西都非常耐饿
       午睡也是一件很奢侈的事。酒足饭饱后,窗开一片绿,清风传进来羊的轻轻的咩和鸟的唧唧啾啾的鸣,是特别好的催眠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