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是如此美丽-2018年黑龙江3350公里自驾穿越随记 - 黑龙江 - 8264户外手机版

黑龙江

有些时候的安静是一种享受、亦是一种心态,让你和大自然、和天与地有个完美的接触。黑龙江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把安静和平和也藏在了山水之间,当我置身于其中时,会不时惊异于车窗外流动的风景,不由自主地赞叹这里自然天成的美丽。只有亲身游历在这其中,你才会明白以前对这里所有的想象是多么苍白…..有些景致或许一生只有一次…..

蒙~黑“大环线”在最初计划时准备一次“环穿”下来,2016年走这条线路时,在内蒙环游时被美丽的草原景色所迷恋,一路走走停停留恋其间,当时只有我自己驾车当司机,身体很是疲惫,只把内蒙“环”完就回来了!时间飞逝,一晃2018年继续完成这段旅程…

本次行程由内蒙进入黑龙江,沿着黑龙江边境线止于茂兰沟返回哈尔滨,下一次会是在什么时候继续完成这段边境线路?或许…

很喜欢行走在乡间道路,少有车辆驶过!依旧是轻踏油门,静静的看着眼前的景色划过……静心让人保持一份轻松、一份愉悦、一份清爽、一份安逸!

恬然安静的景色尽收眼底,这里没有喧嚣与嘈杂,只有蓝天、白云、原始林湿地…和不知名的野草。这里没有惊艳,没有慨叹,没有肃穆,有的只有纯美、静谧、心情释然、放松…接近160公里的采伐山道,嗷嗷的“豁车”,好疼,只为看到它…哈哈!

登山对我来说是劳逸结合的一种生活方式;步入山水间,舒展胸怀、开拓视野、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热爱给我们生活带来宁静、恬淡、感悟的大自然…

安静的天空、安静的云、安静的植物和树木……静谧的山谷里,自由自在地游走其中,享受与大自然共同存的感觉。流淌的溪水、昆虫的鸣叫、破旧的采伐道木桥……这些完美记忆将会永远留在脑海中……

喜欢在路上,总想去看看路那边的景色…但我一定会选择人少的那条路,人少的路上未必缺少绚丽与多彩…或许云卷云舒、或许花开花落、或许满目沧桑、或许遍布坎坷、或许……

拖拉机自驾出行结束,12天行程3350公里,不知是否算收获满满,或达到最初出行的想法。走着走着只觉的不要苛求,不必羡慕路上的人,没有谁会永远再路上,待久了会烦闷、行久了会疲劳,随时调整自己的生活节奏,在合适的时间将身心放在自己认为合适的地方就好。有心之处满目皆是风景……

支持好友。。。。。。

真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