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公里环大九峰山骑行转山 - 内蒙古 - 8264户外手机版

内蒙古

环线轨迹,总长度99.5公里。在此环线内,有背锅沟、芦房沟、清水沟、干沟等数条沟,包括大青山的最高峰在内;此处地质特征、植被独特,是地质断裂层主要地段,这里的这些神圣的山岭和山谷对于我意义重大。

似乎是眨眼之间的事情,时光飞逝,四季快速更替,又一个短暂的秋季快要过去了,得抓住这彩色季节的尾巴,搞一次稍大些的活动,再次感受一下家乡壮丽的景象,以免留下遗憾,等时机错过时空感叹一番。

车辆的捆绑方法比前几次更合理,更牢固。

1013日早晨7时多赶到集合地,两辆摩托已经装车了。准备活动在前几天就开始了,调试、加油的工作短暂而顺利,没有费多少时间。8时多启程,同伴负责驾驶,今天是周末,高速公路车不多,一路顺利,930分到了西白石头沟沟口。

这次不是直接进入面对着的西白石沟,而是要顺时针进行,先走国道,把最难走的那一段放在最后,从西白石沟穿出来。

110国道右旗境内。

950分正式从轨迹标记处出发。110国道,堪称“血泪之路”,左旗段长二十多公里,路况差,道路狭窄,车流量大,村庄紧贴道路两侧,路口众多,事故多发,时刻充满危险与不确定性。同伴和我一次也没停,直到进入右旗境内。

右旗境内的国道宽敞、平坦多了,也敢在路边歇一会儿。

27公里后,从110国道萨拉齐镇北口右转,进入枣沟公路。

之前是一条运煤线的枣沟公路,现已修建成一条旅游公路,禁止货车通行。过了人头攒动的旅游季,这里车辆稀少。

刚进沟这段路是枣沟公路中感觉最好的,山峰高耸,道路两侧岩壁陡峭,河水从公路一侧缓缓流过。在平整而曲折的山谷公路压着弯道,享受着秋景。

进沟不远的瀑布很有特点,从水流量看出今年夏季的降雨量的确不小。